除夕之夜作文菁选(扩展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讲的正是除夕时的美好景象。谁不喜欢过除夕呢?快来与我一起畅游快乐的除夕之夜吧!
“嘿哟,嘿哟!”听,这是什么声音呢?原来是大人们在制作除夕之宝――年糕呢!瞧,这白花花的糯米黏乎乎的,像一个大胖娃娃。人们拿大木锤用力敲打着糯米,让它们快速变松,再捏成方状放入蒸笼进行蒸烤,让他变成软软糯糯、香喷喷的年糕。对了,除夕之夜不仅有美味的糕点,还有好吃的鱼、肉,蔬菜等。
看!妇女们在厨房与美食大军进行着十分激烈的战争。这些美食大军可不得了啊,它们的美味度极高,只有这一天才能与它们一决高下,它们分别是:龙虾、螃蟹、烤鸭等美食。虽然我们知道冒险偷吃的后果,但着诱人的气息却不断吸引我们,让我们把它吃掉,当然我们自然少不了一顿“竹笋炒肉”。当然,除夕光有美食怎么能行?还要有美景呀!
“大红灯笼高高挂,彩灯组成小彩虹。”挂灯笼可是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的事哪!我们搬来小板凳,踮起脚把小彩灯、红灯笼用透明胶粘在墙上,灯光七彩,无与伦比。
在月光和彩灯的照耀下,鞭炮在天空形成一个个七彩的火花。好了,今天的畅游除夕活动结束了!拜拜!
我的故乡在东北,那里虽然不算繁华,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城镇,但是在那里过节日却是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有人喜欢东北的端午节,或是中秋节,再或者是元宵节……而我呢,还是最喜欢东北的春节,尤其是除夕之夜。
除夕那天,夜幕不知不觉地降临了,原本还是一片黑漆漆的小镇,此刻到处都是一派灯火通明的盛况,自信地在中国这个大舞台上展现自我。火红的灯笼一串接一串地挂在路灯上,随着风轻轻舞动,如果不仔细看,你就会以为红灯笼在天上飘动呢!街道上到处人来人往,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不象大城市的除夕夜那样冷冷清清。人们挂灯笼的挂灯笼,串门的串门,打牌的打牌,好不热闹!这样一来,在圈里面的动物可等不及了!猪把脖子伸得非常长非常长,急着去看灯笼;原本只在鸡窝里呆着的公鸡母鸡,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悄悄走出鸡窝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小黄狗也不再“汪汪”地叫了,它瞪大眼睛东瞧瞧西瞧瞧,对外面的世界很感兴趣……
傍晚时分,一家人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大家天高地阔地吃起来。蓝黑色的天空,衬着无数颗闪闪发光的“钻石”,迎面吹来凉爽的晚风,那是多么惬意的事啊!
慢慢的,慢慢的,小星星多了起来,它们都在期待着绚烂的烟花。终于到放烟花的时刻了,我们都迫不及待地跑出门,拿起自己喜欢的小烟花放起来,我们的笑声在阵阵的烟花声中回荡!突然“砰”的一声,天空中开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百瓣花”,这下可吓走了一**小星星。“百瓣花”越来越多,最后,把所有小星星都吓走了!放好烟花只听到有人喊“吃饺子喽!”,一家人都赶紧围坐到热气腾腾的饺子旁,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伴随着绚丽的烟花、热腾腾的饺子,正巧这时下起了大雪,孩子们便赶紧又冲出门去开始堆起雪人。不一会儿,门前又多出了几个白茫茫的“村民”……
我故乡的除夕之夜就是这么有趣,夜晚更是魅力无比。如果你有空,一定要来这儿看看哦!
今天是大年三十儿,舅舅买了许许多多的大焰火。我期待着、期待着、期待着晚上看焰火、看春节晚会的时刻。
终于等到了放焰火的时刻。咚!咚!咚!随着一连串的炮声,天空上出现了十来个小亮点,个个拖着发光的小尾巴像一群小蝌蚪游向夜空。嘣,嘣,嘣,又是一连串的爆炸声,小蝌蚪被炸成一个个花团,这看上去不大的花团据说直径约50米,相当于半个足球场大小,随着噼噼啪啪的一阵像放鞭炮似的声响,花团周围绽放出花瓣,有的向上翻,好像娇媚的牵牛花,有的向下垂,好像绚丽的菊花。花瓣的末梢是五颜六色的星花,有红的,黄的,白的,蓝的,绿的,还有紫的,各种颜色的星花纵横交错,一时间,照亮了夜空,照亮了我们的笑脸。花瓣越来越大,越来越散,越来越暗。星花越来越低,越来越暗,越来越少。转眼间天空中只剩下烟云般的花团和花瓣的痕迹,随风缓缓地飘向远方。紧接着第二组焰火升上天空,第三组,第四组……我还饶有兴趣地为每一组焰火取了名字,如万紫千红,繁花似锦,满天繁星,百花齐放……
接着我打开电视,看春节联欢晚会。当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我想:从现在起,我就十一岁了,又长大一岁,这是新年,在新的一年里,我要以新的面貌来迎接新的学期。
“噼噼啪啪……”一阵阵的鞭炮声送走了旧岁,迎来了新年。
在鞭炮声中,我们一家围桌而坐。呀,满满的一桌菜真不知从哪儿下筷,让人眼花缭乱。我们一家人开始举杯,说上最美好的祝福,别看我说的祝福最多,可我这心呀,早就跑到外面去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吃过饭就和你一起去放烟花好吗?”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匆匆吃了几口就准备放烟花。
天黑了,我来到了院里,啊,满天的小星星朝我一眨一眨。我迫不及待地抽了一根长长的烟花,点燃导线……谁知只是一颗白色的小点慢慢地升上天空,正当我失望时,白色的小点突然“啪”地炸开了,顿时天空犹如白昼,五彩缤纷,光彩夺目,大家都惊呆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这时,各家各户的烟花也相继升空。看,远处的是“七彩云吗?”*处的是天女散花,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牡丹,万紫千红,千姿百态;像流星,像彩虹,染红了整个天空。这边的“钻天猴”刚呼哮着升空,那边的“火龙冲天”直冲云天,“摇钱树“也不甘示弱,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从天而降,把除夕的夜空点缀得绚丽多彩。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除夕之夜是多么温馨呀!
“瑞虎辞旧岁,玉兔启新程”,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了,大街上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人们都急匆匆地从大街上走过,他们是回家吃年夜饭的。
香喷喷的年夜饭出锅了,有金黄的鸡翅、红艳艳的油闷大虾、雪白的乌贼肉被做成了“花”……真叫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呀。开饭了,爸爸妈妈坐在椅子上静静地吃着,唯独我,扒拉了几口饭就大吵着要放烟花。
这时候,宁静的夜空早已变成了烟花的海洋,灯光的世界;爆竹的声音早就连绵不绝。我早就坐不住了,拉起爸爸就冲出家门,加入了放烟花有队伍。来到了一片开阔的地方,把带来的“金钻石”放在地上,点燃了引线,烟花顿时喷出一颗颗“钻石”。接着,它喷出了五彩的“钻石”,整个场地霎时变成了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如同仙景一般,真是妙不可言!回家以后,我们开始欣赏除夕的文化大餐——春节联会晚会。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训鱼。演员拿出六条金鱼,两条红的,四条黑的,它们会交叉游、排成一排游等等。接着演员又拿出一幅鲤鱼图,他用手抓住一条拉出来,发现纸鱼变成了活鱼,真是不可思议。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就到了辛卯兔年。我也在新年的钟声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