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除夕之夜作文
终于在老家捱到了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夜晚除夕!在家吃了一碗团圆饭的我,又溜到了电视机的面前,等待着春节晚会开始。
“开始咯!”我一声大喊,大伙都坐到了客厅。晚会真是绚丽多彩啊,我最喜欢那个由残疾人表演的“千手观音”,即漂亮,又让我感动。她们听不到声音,也不能说话,却和音乐配合默契,让人看了无不拍手叫好的!我真希望她们能早日走出无声的世界,阿门……
又是广告,真让人讨厌!干点什么事呢?郁闷中……啊哈!放花炮!呵呵,我就是怎么聪明!听到我的主意,凡是14岁以下的,以仅比光速慢1飞秒还不到的速度冲出门,出去以后才想起没带打火机……
等了好久,才把打火机拿来,真是有够慢!我们也没管那么多,先放一个“冲天炮”再说!嘶引线燃了,我们忙把它指向天,嗖--那如黄金般的烟花冲了出来,一个接着一个在天上展开了笑脸!
今天,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是新年来临的时刻,因为是个特殊的日子,所以精彩又好玩的趣事接连不断地发生。
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春节联欢晚会,冷不丁爸爸要我去放鞭炮,我只好恋恋不舍地丢下了我心爱的电视节目随他而去,不放不知道,一放吓一跳。爸爸先从盒中拿出一个“开心果”,放在褐色并散发着清香的土地上。爸爸拿出打火机,“嘭!”的一声,在打火机的上方窜出一簇蓝色的火苗,爸爸赶紧点燃了导火线,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跑了。只见黑色的“开心果”随着“啪”的一声巨响炸开了,绽放出了灿烂的花朵,那花朵有层次地不断向四周散发。并带有多种颜色,真是异彩纷呈呀!
我又放了一只“小鸽子”,只见它闪出耀眼的火花,带着那流光溢彩在空中展翅飞翔。
除夕之夜可真有趣呀!
新年来了、在我苦苦的盼望中、这个隆重的节日终于降临了、我无比的兴奋。
早上、在妹妹的叫喊之中、我起了床、钻出了我的温暖的被窝。我穿上了妈妈早就已经为我准备好了的新衣服、来到了镜子前、我面脸兴奋的对着镜子里面的我大声的说了一声:“新年快乐、小女孩!”在早上吃饭之前、姥爷在家门口排上了一排排的鞭炮、用打火机一点、伴着激烈的鞭炮声、我的新年一天生活开始了。中午的时候、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去餐馆取完菜后、带着东西回了奶奶家。
来到了奶奶家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和姐姐弟弟一起玩儿到了三点多、然后、我们全家人就都聚到了一起。爸爸和爷爷一起放了吃饭前的一挂炮。在鞭炮点燃的时候、妈妈和奶奶一起把各种各样的菜全部都端上了桌子。等爸爸和爷爷他们全部都进来了屋子之后、我们就开饭了。面对着桌子上面这一桌茂盛的饭菜、我的口水就成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状态。坐上了饭桌后、我拿着筷子不断地在向自己的碗里面夹菜。我那时的这个样子、简直就像是一只饿了三天的小馋猫、面对着眼前一桌子的“小老鼠”、便开始了大开杀戒。我像一匹贪婪的饿狼。在我们吃完饭了之后、就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我坐在了床上面、看着沙发上面的烟花、我非常的心急。
终于熬到了六点多了、那时的天色已经黑了、我和姐姐弟弟一起拎着那一兜子的烟花、冲向了院子里面。虽然我很想点火、但是我又怕烧到自己、所以就用打火机点燃了两根烟花、然后、拿出了两个悠嘻猴、我拿着一根小一些的烟花、点燃了两个悠嘻猴的芯子、接着往院子里面一扔。它落在了院子的中心、冒着亮光的转圈、非常漂亮。我们还放了各式各样的烟花。放完了花之后、我们一起进到了屋子里面。我们所有的家人都聚在了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到了晚上12点的时候、我们再一次放了鞭炮。春节在这“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结束了。
今天是我们国传统节日————春节,家家户户贴春联,挂起了红灯笼到处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夜幕降临了,大家开始吃年 夜 饭了。我们家饭桌上摆美味可口的菜,有虾、有鱼、有鸡、有牛肉、有羊肉……鱼代表年年有余,羊肉代表喜气洋洋……家人在饭桌谈论着今年的收入和明年的发展。吃完丰富的团年饭之后,我和爸爸、妈妈给爷爷奶奶拜年,送上新年礼物。我们聊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里的节目很多,我最喜欢是的是小品,把我们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不知不觉到了凌晨,外面就响起了爆竹和烟花的响声,我急忙冲上阳台,看到外面的烟花五彩缤纷,好像遍地开满了花,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水仙花,有的像玫瑰花,还有的像满天星,让这个黑夜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这真是一个欢乐而又难忘的除夕之夜!
除夕之夜,叫人最难忘的是灯火通明,烟花奔放,百花争艳的奇观夜景。
到了晚上11点30分,爷爷准时把我叫醒,我穿好衣服在稻场上居高临下一看五峰山城,有些等不得的小朋友,早已开始燃放了。于是,我叫爷爷把所有的烟花礼炮全部搬在门前的稻场上,也开始点火了。等到晚上11点50分,整个五峰山城沸腾了,各式各样的烟花、礼炮、鞭炮万炮齐鸣、百花争艳,烟雾把整个五峰山城完全覆盖了,五峰山城变成了沸腾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