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狗的优秀作文(扩展
狗的眼神永远是纯真的,没有瑕疵的,偶尔,也会带上一点小小的恳求和狡猾的神色。
当狗儿快乐地摇着它那并不长的尾巴飞快地向你跑来的时候,它的眼神是喜悦的,它会吐出粉红色长长的舌头去舔你的手。如果它一不小心用牙齿很轻地碰了你的手指一下,请你不要粗暴地把它狠狠地推开,因为狗也知道自己犯错了,它会退后几步并愧疚地望着你……
我家也有一条叫圆圆的可卡犬,它的眼睛是宝兰色的,还会“说话”呢!
圆圆刚到我家时,我为了训练它跳高,就将香肠放在高处,让它来够。前几次,圆圆都跳得很好,成功地将香肠吃下去了,但是,从第7次开始,圆圆就再也不跳了。因为它知道,这一块香肠主人肯定会给它吃的,所以,不管你怎么诱惑它,它都一直半坐在地上,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盯着你,直到你把香肠送到它嘴边为止。像这样成功得到一块香肠后,圆圆会将头高高抬起,眼睛里透着“狡猾”的神色和胜利的喜悦。
这让我们一家三口哭笑不得。
圆圆很“狡猾”,但是,比起它那天真的智慧,它更懒。说实话,我从来没见过像圆圆这么懒的狗,它简直是走到哪睡到哪。圆圆一但睡着时,除非使用暴力,它是不会醒的。
我很好奇,为什么狗的眼神可以这么纯真,而人不能?
于是,我上网查了查。
你知道吗,一只狗的心理年龄最多也只相当于我们人类5岁左右,你说一个5岁的小孩子,能不纯真吗?
我家的小狗珂珂长得十分可爱,圆乎乎的脑袋上有一对长长的、毛茸茸的大耳朵,它能听到远处极细小的声音;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象一对黑宝石一样闪闪发亮,金黄色的毛柔软细迷,它的尾巴像一把扫帚经常扫来扫去,十分活泼可爱。
它喜欢睡觉,当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它总是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当我们回来了它就精神大振。没事时,它还喜欢咬东西。记得有一次,我在拍皮球,珂珂瞄准时机,迅速扑过来,一口咬住,把我的皮球抢走,叼回它的窝里,用爪子紧紧按住,生怕我来夺走;如果有一天我的袜子不见了,准是珂珂又叼走了;甚至我的玩具也时时不能幸免,它的这个坏毛病总也改不了。
但它也十分聪明,讨人喜欢。每次我放学回家,珂珂总是老远就扑过来,把我的腿紧紧抱住,说什么也不松开。还不停地舔我的手,咬我的衣角,弄得我满身都是狗毛。
珂珂最可爱的特点就是能察颜观色。
当我生气时,它总是小心翼翼地依偎在我身边,或躺在我的脚丫上,好象安慰我似得。
当我发怒时,它马上机灵地钻进桌子下面,把自已藏起来,防止迁怒于它。
当我伤心时,它又善解人意地过来用它的身子来蹭你,或温柔地舔你的手,让我倍感亲切,好似我的知音。
当我高兴时,它又放肆地在沙发上跳来跳去,逗我开心……
你说我家的小珂珂可爱吗?
我家有一只调皮可爱的狗。
狗长着一身金黄色的毛,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狗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尾巴翘得老高,显得非常傲慢。狗也非常凶猛,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的准备。
我家的狗不仅调皮,而且很富有音乐感。
一天,我闲着没事干,便放起了音乐。谁知,狗听到后,骨头也不啃了,马上向录音机走来。我猜测,可能是狗发现那音乐是从录音机里传出来的了!狗在录音机旁蹲下,一边听音乐,一边随着音乐的节奏把尾巴摇过来摆过去,真像个小小音乐家在指挥着乐队……
狗特别爱吃饼干。我就借此机会,把狗当鱼钓。我先拿出一根细长的竹子,接着用一根线系在竹子的另一头,再用一块牛奶拉花饼干系在绳子的另一头,就做成了“鱼杆”。我把饼干晃过来晃过去,弄得狗眼花缭乱,我突然停止摇晃,把饼干吊在狗面前,狗立即缓过神来,向饼干扑去,我又把饼干移到狗身后,让它扑了个空。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狗假装“败退”,我也随即放松了警惕,谁知狗迅速转过身来咬饼干,幸亏我反应快,狗只咬到线。这就是我家的狗。
我不得不承认,我爱狗,很爱很爱。
在我看来,猫是一种孤独又高傲的动物,如果和你没有感情,它会对你不屑一顾,就是连叫一声也不肯;不过,与狗是一种温顺又热情的动物,它会在主人高兴的时候陪着主人,在主人难过的时候陪着主人,无论主人对它怎样,他都死心塌地地陪着主人,直到死去。
例如我家的团团。团团来我家已经一年多了。记得它来我家的时候还是一只比巴掌大点的小狗,长着长长的白毛,耳朵大大的,是一只哈巴狗。跟我可好了,在家时它经常和我一起玩。这只小狗的一生很坎坷,有一次,他被一只大狼狗逼得跳下了一条大河,差点就冻死了,幸好爷爷来救了它,不然非得给河水冻死不可;它也曾被狗贩子打过,只是没有成功,但是这一次不一样了,它真的被狗贩子打了,我再也没见过它。
爷爷说,它是一只短命狗。是的,爷爷说中了。它真的在今年的10月15日离开了我。
我哭了,可是哭有什么用,我不知道它回来看我没,我知道,我很想它。如果我当时在家就好了,我会保护好它,也许,它现在还在我身边,可是一切都晚了。
狗狗,希望你一路走好!
我们小区有一条小狗,它身穿白色底子带棕色花纹的外套,乌黑的眼睛和尖锐的牙齿,非常可爱!
它的名字叫花花,上个星期已经生小狗做了妈妈。它有一个特别的嗜好:爱吃虾条。我的朋友很了解它的这个喜好,经常买虾条让我和他一起去喂食它。每次虾条享用尽后,花花常常抱着我们的腿,巴巴地望着我们,似乎请示我们再奖赏点给它。
花花的主人是个善良的老婆婆,她常把花花带出去散步,有一次,她同意了我们单独和花花一起玩耍的要求,我们牵着花花四处奔跑!但跑了一会,他却突然停下来了,好像是觉得跑不过我们自动取消比赛了吧!
它若要是高兴,会像人那样抬起前脚站立起来,然后还原,再站起来,再还原……
有一次,我们又来到花花家喂它虾条,结果他把包装纸咬住,又吐出来,似乎在说:“呸!难吃!”逗得我们和婆婆哈哈大笑。
它那灵敏的鼻子闻到虾条味,就会发狂,馋得要命!
这就是那条狗,小区里最特殊的狗,它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它就是——可爱的花花!
狗,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也是人们最喜爱的一种动物,我们家养的狗也不例外。
我们家的狗,它的名字叫------小皮。这只狗是从阿姨家抱来的,有一身雪白的外衣,非常的漂亮。小皮它有一双水汪汪的像黑宝石一样的眼睛,黑黑的鼻尖。小皮有一双锋利的爪子,耳朵像扇子一样坚挺,外面有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的耳朵,它就会“吼”两声给你们一个下马威。
小皮睡觉的时候,最乖了它用两只爪子抱着头,屁股和身子趴在地上看上去睡的特别的舒服,它睡觉的时候警觉性也非常高的。我们家的人如果走过去的话它会睁开它那迷糊的眼睛好像在说:“走开啊!不要打扰我,让我再睡一会吧!”然后,就不理我们啦,继续睡觉。如果有陌生人的话小皮的反应可就不一样啦。
记得有一次,那是小皮刚来我们家不久,我们的邻居来我家串门。可是王子没有见过她啊。就像一只发怒的狮子对着我的邻居疯狂的叫个不停,直到我妈妈出来训斥它,它才极不情愿的回到了自己的小房子里。
还有一天晚上,已经很晚了小皮在院子里“汪汪汪”的不停的叫着,叫的我们的左邻右舍都没有办法休息。爸爸赶紧起来看看怎么回事。原来,有陌生人来到我的邻居家。,第二天才听爸爸说的昨天晚上多亏了小皮,要不然你王阿姨家就被盗了。看,我家的王子厉害吧。自从有了王子我们的左邻右舍再也没有小偷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