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粗心妈妈:
您好!
看着沙发上睡得酣酣的您,我真不忍心叫醒,可是电视机插座上“闪烁的红灯”(一定又是您的“杰作”吧!)实在让我很生气:都跟您说了多少遍了,手机冲完电后一定要拔下充电器,关上电源,您为什么总是记不住呢?
妈妈,*时在广场玩,看见有小孩过马路,您总要扶一把;有人翻栏杆,您也要劝告别人几句;对我呢,您也是千叮咛万嘱咐,告诉我这儿要注意安全、那儿要注意安全。可是,“安全”一到您这里,怎么就变得不安全了呢?今天,学校给我们看了一些有关安全知识的光碟,让我学到了很多。现在,让我也来给你上一节安全课吧,可要仔细看哦!
首先讲讲煤气灶的事儿吧!虽然您很少下厨,但偶尔您显露一手,就让我和爸爸吃得有滋有味儿的!记得那次吧:“五一”假日,我们一家开心地吃着您的“爱心餐”,爸爸夸张地说:“哇,奇奇,这可是你妈妈给我们做的美味佳肴!我们吃它个底朝天,怎么样?”“好嘞!……”我话没说完,厨房传来浓浓的煤气味儿让我们能都停住了手中的筷子。“哦,妈妈,不用说,您肯定又忘了关煤气了!”爸爸摇摇头,您不好意思地笑了……爸爸不是说过吗——‘先关煤气,再关煤气灶’,妈妈,您这样多危险啊,一不小心就会煤气中毒,或者引起火灾!妈妈,下次千万要记住哦!
另外,洗衣服时,您也不让我和爸爸安心,要不就是开了洗衣机开关而忘了开水龙头,要不呢,就是凉了衣服后没拔掉插头。妈妈呀妈妈,洗衣机虽然是全自动的,可是它再怎么“全自动”也不会自己拔掉插头呀!您为什么总是那么粗心呢?
还有,您可是非常喜欢玩电脑的,既然那么喜欢玩电脑,您就要好好爱护它呀!“关电脑有它的步骤,不能强行断电源,否则对电脑损失是很大的,甚至还会出问题哦!”这句话不知道告诉您多少遍了,可您总是记不住,结果再用电脑时,不是程序出错就是电脑“死机”了!妈妈,电脑也需要安全,也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啊!记住了吗?
最后要说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打雷时,您千万别看电视、玩电脑哦!您对电脑、电视总是那么“痴情”,打雷了也舍不得关掉它们,这可就太危险了,电视剧还会播放,游戏也可以再玩。可如果因为您的“不以为然”而导致危险发生,那就太不应该了!妈妈,请牢记了!
哦,“这节课”就上到这儿吧,您记住了吗?以前常听您对您的职工说:“安全无小事……”是啊,“安全无小事”我把这句话送给您——我亲爱的粗心妈妈。哎,对了,您怎么又在沙发上睡着了呢?现在可是秋天,容易感冒的哦!老妈呀,您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