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了好几场雪,最大的那场莫过于考试前夜了,下了整整一天一夜。清晨醒来,远远望去,整个城市好像是沉浸在冰天雪地,寒风刺骨的地狱中。
因为地上的雪积得很厚,踩过后结成冰很容易滑倒,看见路上行人小心翼翼的行走,我决定去帮社区铲雪,妈妈替我加了一件又一件衣服,生怕我感冒。而我呢?提着一把大铲子,兴奋得嘿咻嘿咻往社区出发。我拿起铲子,以45的角度,用力的往地下扎去,忙了30分钟,才铲了10*方米都不到,却已经满头大汗了。
妈妈笑着说:“你可以用脚踩一下!”我没听明白,妈妈给我示范了一下,只见她轻轻地把铲子放到地上,用脚踩住铲子,用力的往前推,之间铁锹铲过的地方,全部变成了柏油黑色,我恍然大悟,原来铲雪也是有技巧的 。过了3个小时,终于扫了一条通往车库的路出来,我用手擦擦额头上的汗,看着“战利品”咧开嘴笑了。
这个寒假我第一次做了有意义的事,当了一回志愿者,感觉很好,真的希望还有更多的人来自愿帮助社会。
脚上感到一阵刺骨的寒冷,堆在一起。
雪后的天气格外地冷。 我的鼻子马上就冻得通红。碰到冰特别厚的地方,我就急急忙忙地拉着爸爸妈妈。可是,看到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干着,我仿佛也忘记了寒冷。
铲着铲着,我们也快点一起扫吧那是20xx年寒假里的一天, 早上醒来, 我从阳台上往下一看, 前几天我就亲眼看到一辆面包车因为路滑撞倒了路边的防护栏, 那多危险啊, 厚厚的积雪从旅游鞋的鞋帮里渗进去:看不出, 啊, 连着下了几天的大雪终于停了。于是,我跑回家去,取来了大榔头和凿子。爸爸笑着接过工具。 终于,顽固的坚冰被砸开了。
随着到路边的雪堆越来越多,他们都在认真地扫着雪呢, 你这小家伙还真机灵。这下,我突然想到以前曾经在电视里看到别人用大铁锤来敲碎大块的冰块,才发现原来已经有人已经在楼下开始扫雪了,说!”,如果不扫掉很快就会结成冰。人们出去不是很容易摔倒吗 车辆行驶也容易打滑,双脚变得麻木了, 居委会的爷爷奶奶们来了, 小朋友们也来了,出门扫雪。
到了外面,越来越高,一条条干净的道路出现了。 很快,在大家的努力下,小区的主要道路上的积雪都被清除干净了,铲起地面上的冰块,装上小车,带着铲子和铁桶,冰面上出现了一道道的白印, 可还是很难把冰打碎,想了想,我就不信对付不了这顽固的家伙!”说着,爸爸抡起手中的榔头, 嘿呀嘿呀地对准冰面砸了起来,凹下的地方已经积水成冰了。 铲子铲上去就打滑, 怎么也铲不掉。 爸爸皱了皱眉头:“爸爸妈妈,还用凿子凿! 于是;有的推着小车,把冰雪运到路边……看着他们干得那么起劲,我忍不住地催促道,渐渐的。爸爸用铲子把雪铲到铁桶里,我和妈妈负责把装满雪的铁桶运到路边,把雪倒在绿化带上, 只见他把铲子竖起来,垂直地向下, 一下一下地凿着冰面,怎么办呢 这时。 楼道的居民小组长一家来了! 得赶紧把雪扫掉啊,于是,我们全家也投入到了扫雪的队伍中。
只见爸爸挥着铲子,左一下,右一下,在前面杀出一条“雪”路,我和妈妈拎着铁桶紧随其后,爸爸突然停下来了,我们发现脚下的地面上的积雪被铲掉后,下面还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原来这里的地面不*, 可是小区里的道路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 这么厚的雪。他们有的拿着笤帚,把雪扫到簸萁里,有的挥着铁锹
昨晚下了一夜的雪,今天一大早就看见我家的楼梯已经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毯。妈妈说:宝贝,走,咱俩出去扫雪。我跟妈妈一起拿着笤帚出去扫楼梯。
我一边扫一边欢快地唱着:20xx年的第三场雪比以往时间来的更晚一些我见妈妈聚精会神地扫着,就拿着笤帚慢慢向妈妈这边靠拢,趁妈妈不注意,我使劲一扬笤帚,无数朵美丽的雪花像天女散花般地全落在妈妈的脸上,妈妈立刻变成了一个雪人。我哈哈大笑,一阵风地跑进屋里。妈妈一边喊:臭宝宝,给我站住!一边拿笤帚向我追来。我连忙把门关上,妈妈进不来了。
过了一会儿,我听外面没有动静了,心想,妈妈一定回去扫雪了。我就轻轻地打开门,刚一探脑袋就被击中了。我也变成了一个雪娃娃。原来妈妈就埋伏在门口。妈妈笑得前仰后合。我们又战斗了几分钟,最后还是我胜利了。 我们扫完雪进屋时,全身已经湿淋淋的了。下次我还要跟妈妈一起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