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几天下大雪,所以我们要扫雪。
上午上了两节课就去扫雪了,昨天晚上老师让我们带工具,我家没有就没拿,我们有一个同学没有工具就在学校门口现买了一把锹,我们发现雪很厚,我的一个好朋友给我一个袋子就一脸不高兴说:“我也没有锹,装袋子吧,我和他一直在装雪,有的同学在扫雪,没有锹的同学就用手,有锹的同学用锹,这时候满脸雪的一个同学说:“没锹的同学都过来,风太大了,所以天上都是雪,我们满身都是,一个人对我说:“你没有锹吧,给你一个”他给了我一个锹,慢慢地上的雪就没了,只有一个个的小雪堆,我向四周看了看他们女生都没干活,就在那里玩,这时老师大声对女生说:“过来,女生们都过来了,让她们推雪,把雪放在麻袋上推到操场上老师也让我们干,我们只好逆着风走,过了一会我的手和脚都麻木了,这时候老师说:“别的班都回班了咱班也回去,过来了几个男生扫扫雪,老师开始点名了,点到谁,谁就过来扫雪,我躲的远远的,生怕老师叫到我,我很侥幸,没点到我,我飞快的回班了。
这一天课真累啊,大广播说:“回班吧,下个星期在扫!”可很多同学都大声:“我们不想扫!”
一大早,雪停了之后,我来到院子里。环顾四周,雪白的天空,雪白的土地,雪白的树木,雪白的建筑,雪白的汽车,雪白的铁门。冰与玉的世界。偶尔听到一两声清脆的炮响,看到小狗在雪地里打滚,看到一群小孩打雪仗,心里清爽。
突然听到“哎哟”。原来是一个小孩在滑冰的时候摔倒了。一位老人走过来把她扶了起来。他温柔地说:“小心点,孩子。”我仔细看了看。是老人在扫雪。他拿着一把大扫帚站在那里,看着孩子们开心地玩耍,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
我看着老人。他大约六十岁。他灰色的头发和雪差不多,穿着一件旧的灰色棉袄。
那双冻得通红的手,拿起一把大扫帚扫了起来。把雪扫成雪堆后,他走到一边,孩子们立刻围上雪堆,用它堆了一个雪人和一座城堡。老人脸上又露出了笑容。
中午,孩子们被父母拖回家吃午饭。老人眼里含着泪水。他看着他们的背影,轻轻地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继续清扫被孩子们弄得乱七八糟的积雪。
这时一切似乎都暗了下来,只有老人的身影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今天早晨在上学的路上,猛然发现天空竟然飘下来零零落落的雪。“哗……哗……哗”,循声望去,原来是清洁工伯伯正在一步一步地扫着路上堆积下来的雪。清洁工伯伯高高瘦瘦的,岁月的痕迹在他脸上刻满了皱纹。他十分专注地扫着雪。忽然,他发现下水道被堵了,就毫不犹豫蹲了下去,用双手将堵在下水道口的脏物抠出来。直到下水道通了,他的脸上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然而,他的手已经冻得通红。雪,洁白无瑕,而清洁工伯伯的心灵比雪还要纯洁,还要美丽。
一天晚上,天下起了鹅毛大雪。第二天早上地上已是白茫茫一片。同学们来到学校,发现地上的雪很厚。他们有的拿笤帚扫雪,有的拿铁锹铲雪。这时,小刚用力过猛,一下子铲在石头上,被绊倒摔了个四脚朝天。等他爬起来时,头发、眉毛全白了。大家望着这位“小老头”,忍俊不禁。他们齐心合力,铲的铲,扫的扫,把雪地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他们个个小手冻得通红,但是他们心里很高兴,因为为别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是最快乐的!
《扫雪》“今天阳光明媚,是时候出去玩儿一会儿了。”我这么想着,推开了家门,向外走去。嗬!好大的雪呀!昨天下了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地上堆积了厚厚的一层。这样行人会不好走路的,于是,我向小区借了把铁锹,铲起了健身园地上堆积的雪。 我从健身园边上开始往里扫。我把铁锹推进雪地,掺上满满一铁锹的雪,之后拿起铁锹,用力把雪堆积到一旁的树丛中。就这样反反复复好多次以后,我终于把空地上的雪铲得差不多了。空地上的雪基本上没有了,可健身园的健身器材四周还堆积了厚厚的一层雪。这可怎么办哪?健身器材下面都是边边角角,铁锹边缘是弧线型,很难扫;再说,我也没多少力气了,要不然明天再说吧。 这时,我的心里仿佛传来两个声音。一个说:“今日事,今日必,干完!”另一个说:“又不是我的事,凭什么干完?”第一个又说:“不能害怕困难,既然为人做好事,就干完!”
最终,我还是战胜了自己,继续干了下去。 健身器材下面很难扫,我便就地取材,找来一根竹条,打扫干净健身器材的边边角角;我没太大力气了,就把脚放在铁锹上,用力往下踩,铲起一铁锹的雪…… 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我终于扫净了健身园的雪,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干干净净的地。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厚厚的雪,院子里白茫茫的一片。我很高兴。哦,不对,其实是替弟弟高兴,弟弟从来没有见过下雪。我吧,早已看惯了。我用我的脚在雪地里画了一个大大的“心”,结果被弟弟给弄破了。我又在雪地上画了一个“跑车”的跑道,弟弟跟着我,我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他也把“跑道”给撞坏了。
妈妈出了个主意:“咱们来扫雪,怎么样?”“好!”我叫。妈妈又说:“扫完雪之后,咱们再堆个雪人吧?”“好!”我又叫。
我和妈妈开始行动了,妈妈拿着扫把扫雪,我拿着大铲子铲雪。我们干地很卖力,弟弟在旁边拿雪球扔我们,我们躲避不及,总没能躲开。
雪快铲完了,堆在路边的雪都成“雪山”了!
我想铲铲楼梯上的雪,楼梯是大理石地面,很滑,结果我摔倒了,站都站不起来了。
但我又想到了一个玩法:把空花盆里装满雪,然后飞快的将花盆倒过来,扣在地上。然后把花盆的底部打一打,再把花盆轻轻地拿起来,就能做成大或小的雪柱了。雪柱在院子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像是一个个小哨兵似的。
这次扫雪,不但让我知道劳动很快乐,也让我的心情更愉快。
今天,我早早起了床,吃完饭后望着窗外的雪景,突然想到能去扫雪了,于是我问妈妈:“妈妈,我们一起去扫雪好吗?”妈妈回答道“当然可以。”
我们换好衣服,拿好小铲子、大扫帚就出门了。我们刚走到楼梯口就看到一名邻居正在扫雪,并且有些雪已经被那位邻居扫干净了。伯伯看见我们也是下来扫雪的,于是对我说:“小伙子,扫多少不要紧,只要扫就行。”刚开始我东铲铲,西铲铲,后来妈妈告诉我,先扫出一条通往大马路的道路来就可以。
听完妈妈的话后,我就朝着出口一直铲去,就这样我在前面用铲子铲,妈妈在后面用扫帚不停地扫,刚铲完一段路我就累得满头大汗了,手也发麻了,妈妈让我休息一会,我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扫雪,因为看到大家连个累字都没说,我又继续干活了。
就在这时,从我前面出现了一个超大号的雪堆,我用小铲子根本就不行,这时一位老爷爷看见了,只见他拿着一把专业除雪工具,来到我身边用大铲子很快就除完了,在大家的同心协力配合下,我们很快就铲出一条通往马路的一条道路来,回头看看我们扫干净的小路,大家很开心。
虽然我们铲了很长时间的雪,但是能为大家出行带来点方便我们很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