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诚信小学作文
在海南旅游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水果市场,准备带一些水果回去。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看中了同一摊位上的芒果。妈妈拿起一个又大又黄的芒果,问:“这多少一斤?”“四块。”店主回答。大家觉得这个价格可以接受,便挑了几个装进袋里,放上秤台上称重,称重时大家留了心眼,因为报纸上出现过三亚把游客“坑”了的现象。一个阿姨从袋中拿出一个芒果,用手掂了掂,然后让店主再称一次,称的结果为2。4千克,那位阿姨说:“这绝对没有这么重,顶多只有2。2千克!”而店主却一再说是2。4千克。
大家都想办法来证明这秤到底准不准。一位叔叔说笑道:“早知道自己带一个秤过来!”“要不到别的店里称称?”最后还是妈妈想出一个好方法“我们去车上拿一瓶矿泉水下来,然后拿矿泉水来称。”于是我跑到车上,拿了一瓶没有开过的水,净含量是350毫升,也等于350克(不计塑料瓶重)。
我们把水放到秤上,显示480克,于是我们都说这家店太没有诚信了,但是店主却丝毫不羞愧,反而说要是秤准的话,那就卖6块一斤了,最后,我们都没有买他的芒果。
其实,电视上还说过这样的事:一位游客来三亚吃饭,店家利用凹凸镜的原理,把鱼“变”小了,游客看起来只有二斤,一称却有四斤,而服务生马上把鱼给宰了,不要也得要。
生活中一定藏着许多关于诚信地事情,下面,我给大家举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例子吧!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她的公司。我来到妈妈的办公室里,看到阿姨的笔筒中有一只彩笔,并且是多功能的,我非常想要。趁妈妈不注意,我跑到笔筒旁,一把抓过那只彩笔放进了口袋里。妈妈正在工作,我偷偷地拿出了那只彩笔,想了想,又塞到口袋里,便去喝水了。我越想越不舒服,越想越不舒服,我紧紧地攥着那只彩笔,想,这不是我妈妈的,而是那位阿姨的。如果是妈妈的我就可以拿走,而这不是妈妈的,我必须把彩笔还给那位阿姨。我趁妈妈上楼开会时,我迅速地把彩笔又重新放回了阿姨笔筒中,我终于放下心来。
诚信比什么都重要,我们一定要做诚实守信的人。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在人商里等小姑下班,小姑是烟酒柜的售货员。我却看到这样一件 事 : 我拿了10元进入了食品区。我交钱时,排在一位身穿墨绿上衣的 阿姨 后头。售货员开始扫描价格,我发现阿姨手中还拿着三包雀巢咖啡和两包各一元的巧克力豆。我想:这位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在人商里等小姑下班,小姑是烟酒柜的售货员。我却看到这样一件事:
我拿了10元进入了食品区。我交钱时,排在一位身穿墨绿上衣的阿姨后头。售货员开始扫描价格,我发现阿姨手中还拿着三包雀巢咖啡和两包各一元的巧克力豆。我想:这位阿姨真是的,20多块的蜂蜜都买,还在乎那小小的5元钱吗?我越想越生气,但却不敢向售货员禀报此事。
我买完东西后,急忙跑到小姑那边,气喘吁吁地说:“小姑,我看到一位身穿墨绿色上衣的阿姨拿了一些比较便宜的东西,没交钱就走了,不知道她会不会感到愧疚?会不会再把钱还回来?”“她是不是带着心形的项链?”小 姑睁大眼睛惊奇的问。“是啊!”我激动地说!“你认识那位阿姨?”“不算很认识,她来过我这买酒,我们只是聊了几句。她以后也经常来这买酒。她住在五 堰。”住在五堰!那么远,应该不会再回来了。我心想。大约半小时后,一位阿姨急匆匆地跑进商场,还差点撞到我。原来是那位穿墨绿上衣的阿姨,只见她拿着5元钱和5袋未交钱的物品,对着售货员满脸抱歉地说:“对不起,我开始把这些东西放在手里,忘拿出来了,真对不起!”售货员也很有礼貌地说:“没关系,只要您把钱交来了,就什么事也没有了。”阿姨欣慰地点了点头后就走了。
望着阿姨渐渐离去的背影,我有些惭愧,刚才我错怪了她。阿姨已走远,可是她身上的诚信之光仍然在我眼前闪耀。
做人讲究的是诚信,没有了诚信,就会一事无成,有了诚信你就与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有了诚信,才有成功,没了诚信,只是一场空。
今天一早,爸爸妈妈就叫我起床了,我慢慢地爬起来,一看时间才8点钟,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漂流,我高兴地不得了,大热天的还恨不得跳下水呢!我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总觉得自己还忘记了什么东西。我想啊想,想到了今天要和佳伊去图书馆看书。
我犹豫了一会儿,和爸爸妈妈说我不去了。爸爸妈妈疑惑不解的问我:“怎么不去了?刚刚不是还挺开心的吗?”我回答道:“我今天答应佳伊一会要去图书馆看书。”爸爸妈妈好像很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随随便便说:“你打电话告诉佳伊,说你今天要去漂流就好了嘛。”我坚决的说:“不!答应别人的事不能反悔!我宁愿不去玩也要遵守诚信!”爸爸妈妈笑着说:“好好!小小就知道讲诚信,长大了也要守诚信哦!”我让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与佳伊相约的地点,和佳伊去了图书馆。
小小的我还不知道诚信是什么,只知道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否则心里会感到羞愧。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们做一个守诚信的人,不食言。我们不能把爸爸妈妈教育我们的话从左耳进右耳出,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收到了父母的教育。
诚信是一把打开成功的钥匙,只有他能打开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