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与别人共同享受快乐,自己才会感受到快乐——题记
从我转来这个学校开始,我就特别害怕,因为我人生地不熟的感觉一个人好孤单。但经过三年的相处,让我感受到了与朋友分享的快乐。
因为这里同学都特别热情,每一次他们一有东西吃就会问我。“来,要不要吃,要不要吃。”然而我每一次都拒绝他们说:“谢谢,谢谢,不用了。”其实,我不是不想接受他们的好意。而是,太害羞了。不敢和他们交流。害怕说错话而伤他们的心。
因为这个原因,那天下午,我鼓起勇气想要感谢同学对我的关心,于是我走进小卖部认真仔细地挑选了四个根棒棒糖,迈着轻盈的步伐向学校走去。到了班级,我看他们还没有来,我趴在桌面上心里想着:是把糖放在他们的桌面上呢?还是等他们来了再给他们呢?就在这时,突然,背后有人叫了我一下,”嗨,同桌”。我转过头僵硬的微笑着向她打招呼。然后把手伸进书包拿出棒棒糖,正准备打算给她,但我因为害羞,不知道怎么说,就又把棒棒糖给塞了回去。(不一会,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的来了),忽然我的脑袋里出现了两个小人,只见其中一个小人紧缩眉头说:“别害羞,快给他们呀!你买了棒棒糖不就是为了感谢他们吗?这样才能和同学更好的相处啊!另外的一个小人讥笑的说:“胆小鬼,这么简单的事,你都不敢做,我看,你还是不要给他们了,自己留这慢慢吃吧?“给”不给“给”不给“。……两个声音在我耳畔边回旋,最终勇气战胜了胆小,我决定给他们。
“同桌,这个给你。前桌,这个给你,后桌,这个给你。”我高兴把棒棒糖分给他们。“哇。谢谢,谢谢。谢谢。”他们的脸上都充满了开心的笑容。我也笑了。我正准备打开我的那根棒棒糖,看到窗户外同学的朋友站在那里与他聊天,心想把这根棒棒糖给他吧,虽然我不认识,但这次我毫不犹豫的给了他。”这个给你”“谢谢,谢谢”。他微笑着说。
分享其实很简单,只要你主动与别人沟通交流,即使自己没有的到任何东西,心里也会觉的很开心。谢谢同学们的热情和帮助,让我懂得了分享的快乐。
什么是分享?分享就是与他人一起享用某件事物。在生活中,处处都有分享的存在,只要愿意向别人诉说自己的心情,就一定能感受到分享中的快乐。正如雷切尔·卡森所说:“我们要与其他生命共享我们的地球。”
我有一个邻居,她小时候因头部受到重创致使视网膜损坏,看不清事物,没法上学。一直和她的外公外婆住在一起,可能是因为身体残疾家人都嫌弃她,舅舅更是讨厌她,心情一不好,就会拿她出气。她不敢有任何怨言,只会躲在墙角下轻声哭泣。我每天看到她,心里充满了怜悯和同情,于是,每当女孩独自在家时,我就会去安慰她,陪她玩。刚开始她总是躲着我,渐渐地,我们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女孩没上过学,我便把自己在学校里的所见所闻讲给她听,并且教他认字,体会上学的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趁家人不在时,带着黑板、粉笔等用品来到她家,当她知道我要给她上课时,甭提多高兴了,迅速帮我收拾家具,端桌子。当我将语文书递给她时,她激动地把眼睛贴在书本上努力地翻阅着。我学老师的样子,把生字的结构,读音仔细地分析给她听,女孩全神贯注的倾听着我的口述,生怕漏掉了一个笔画。接着,她忍不住想要体会真正写字的感觉,只见她飞快地打开本子,提起笔认真地在本子上写着听到的每一个字。因为眼睛看不清格子,所以把字都写在一处并重叠在一起,无法看清写的是什么。我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重复教她,即使我教得喉咙干子、声音哑了、手心冒汗了,也没有放弃。时间“滴答滴答”地走着,终于,女孩能把听到的字端端正正的写在格内了。我拿起本子,兴慰地笑着说:“你真棒!如果让你参加书法比赛,肯定会获得第一名。”我像老师那样,竖起大拇指对她进行了表扬,女孩听了,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幸福表情。
让我们学会分享,充分发挥分享的力量,把快乐传播给每一个人。
分享是美的,也是快乐的。
记得小班的时候,有一次开联欢会,我带了很多零食和一个大西瓜,几根香蕉等等。可我很要好的朋友王然只带了一丁点儿零食和一个苹果。
她看到我那些五花八门的东西,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我看了看她那一点零食,又看看她那可怜巴巴的样子,问她:“你怎么就这么一丁点零食啊?”她没好气地说:“你都看到了,还问什么?”看她生气的样子,我只好安慰她:“我们一起来分享我的食品吧!”她这才开了口:“因为忘记今天开联欢会,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准备了。”我把自己的一半零食分给了她,她用感激的眼光看着我,嘴里轻轻地说:“谢谢你!”老师看到了也夸奖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其他小朋友也开始把自己的东西和大家分享,和谐与快乐在整个教室里回荡。
上了小学之后,我依然体会着分享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感动。我的好朋友王宁,有一次他的妈妈生病了,他没人照顾,我就把妈妈给我买的食物分给他,让他好好吃饱,别饿着。这一切妈妈看在眼里,还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王宁也非常感动。等他病好了,他们全家就在寒冷的冬天里领着我去泡温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