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岁月无痕,转眼又是春去秋来,寒暑易节。
马上你就要读初二了,你在一天天地成长,而我与妈妈也在一天天地老去。这辈子也许最幸福的事就是在生命中与你相遇,我们陪着你慢慢长大,而你陪着我们慢慢老去。化用一句舒婷的诗句就是:我们永远在你的航程上,而你永远在我的视线里。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皆文章。人至中年,我不敢说我已做到了“洞明”“练达”,但四十多年的烟熏火燎,四十多年的米谷滋养,四十多年的岁月积累,四十多年的人生沉淀,如今的我,少了一份少年时代的轻狂与冲动,少了一份青年时代的迷惘与忧郁,对世事纷扰多了一份从容与淡定,对人生百态多了一份理解与宽容,对人生事理多了一份参悟与透彻。
不要羡慕别人,虎啸山林,驼走沙漠,鹰击长空,龙腾深渊,各有各的精彩。我们没有必要在仰视别人中顾影自怜,也没有必要在俯视别人中迷失自我。任何人都不可超越具体的历史环境而生存。于我而言,我出身于穷山恶水的小山村,一贫如洗的农村娃,能奋斗到现在,拥有一个稳定而体面的工作,能让你安心地坐进东莞东华中学这样一所高额收费的学校里读书,已是相当的不容易,你要对我和妈妈怀揣一颗感恩之心。
正道直行,凭自己的本事去赢得别人的尊重,去获得你要的财富和社会地位。
人,从小就应拒绝偷奸耍滑。
看看那些曾经风光无限,光环满身的落马贪心官,最终身陷囹圄,妻离子散,铁窗苦度,何等凄清,何等栖惶!
人间正道是沧桑。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人,是要有所敬畏的。康德说过:“世界上有两件东西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标准;另一件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
“头顶灿烂的星空”,在我看来,就是宇宙世界运行的规律大道。例如,社会运行的规律:正义必将战胜邪恶,文明必将取代野蛮等。这是不可抗拒的,我们要遵丛它,顺应它。如果硬是要反过来做,那就是“逆天”!
我们期待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