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你好!
爸爸非常对不起你,我的儿子。上周三(20xx年11月21日14时47分)下午你妈妈还是离开了我和你,尽管你特别地怨恨我、骂我但我还是要给你写一封信,然后过几天把你送到你奶奶身边去,因为爸爸无法照顾好你。虽然你才来到我的世界才8月10天,可你已经是18斤的胖儿子,你粉扑扑的脸蛋,你清脆的啼哭,你独有的芬芳,便给爸爸留下了一生的记忆和思念。
对不起,我的好儿子,21号那天因为我和你妈妈吵架,顺手无意间我就给了你妈妈一耳光,她忍受不了我动手打她,所以就离家出走了,当时因为我赶着去上班,我还特意吻过你的红通通脸蛋,听完你的啼哭,就急匆匆的去工作了。甚至来不及为你换下块尿布,来不及哄你入眠,来不及在你眼里铭刻下魁梧身影中的绿色,来不及让你感受更多父亲的温暖,爸爸我便匆匆轻轻关上寝室的门就走了,来到办公室继续工作。因为我许许多多的来不及,让你过早地承担了远离父爱的艰辛,尝到了别离的无奈,感受了军人子女的那份酸苦和沉重,也有可能从此缺少了母爱。
亲爱的儿子很高兴你来到了我的世界!我的儿子,有了你的世界里,爸爸有了初为人父的那种兴奋和彷徨,因为你的啼哭曾让我不知所挫,我得学着细心懂得关爱;自从有了你的生活里,爸爸心里充满着重逢的期待和欢乐,因为你的到来让我增添了工作的动力,我的生命从此更加完整和甜蜜。你知道吗,我21号离家的时候,我曾把你久久抱在胸口,贴在你脸蛋上,浅浅的硬胡子碰到你,你竟然没有哭,我想你是一个坚强的孩子,是爸爸的好儿子。可谁知道:“过一会,你的叔叔,就是我的勤务兵,就打电话告诉我你妈妈收拾衣服就走了,他是死活都拦不住你的母亲”,当时因为在开会讨论老兵去留命令,所以我就不是特别在意,过了两小时等我回到家中的时候,很远我就听到了你大声的哭泣,进门一看通讯员抱着你无助的样子,当时我的心情滴落到谷底。看着你满脸通红脸蛋一定是哭的,我赶紧抱着你打开你的尿布一看,原来是你拉了大便,通讯员自责的低下了头。他说你也不吃奶瓶,我当时觉得自己不是个好父亲,更对不住你,原谅父母对你小小年纪犯下的错误,我的乖儿子我当时不敢往下想了。只有勤务兵和通讯员看到我一边给你换尿布,一边偷偷的摸眼泪。
皓儿,这是你还未出世的时候,爸爸给你想的名字。因为爸爸妈妈相识在冬天,你出生在冬天,现在我又在夜晚给你写信,爸爸从21号到今晚,都还来不及好好里清我和你妈妈的矛盾,因为从你一出生我就没有抽点时间好好陪陪你们。。军人的孩子注重要经历很多的坎坎坷坷,希望你能理解爸爸的难处,希望你在将来的大风大雨中能够始终坚强,健康快乐地成长。现在想想,我真的太自私了,就为了个旅副参谋长的官职把你们给忽视了,不考虑你们娘俩的感受,甚至你妈妈想趁这次机会把自己的事业给进一步,我也理解你的母亲,因为她是才女,因为嫁给了我把自己的才华给埋没了,现在组织给她这么一个机会她当做是宝;同样的爸爸也把自己是副参谋长当做是宝和生命,所以全心身投入到工作中来,把你给忽视了,也至于我工作的这五天都是你的通讯员叔叔带着你,三晚上了,你都是枕着爸爸的军大衣就睡了,等我回来你已经进入梦乡了。爸爸只能默默的亲吻你的额头,给你盖好被子又继续加班整理材料。每天我起床的时候你还在梦里呢,回来你又睡了。爸爸真的欠你好多好多。
我的皓儿,我在这里不想说自己多么伟大,也不想说自己的过去历史,但是请你记住:“爸爸会用自己的肩膀和行动把你养大,送你上军校,再回到你爷爷和我战斗过的老山英雄团服役,原谅爸爸的自私,原谅你母亲的自私。要怪就怪你是赵乾的儿子,因为你的爸爸自私,把你的成长和生活都给安排好了,也有可能是我的自私把你的母亲给逼走的,但我相信她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走的。因为她想做个伟大的人,我抬手时无意间碰到她的下巴地,我根本没有一点点意识想过动手打你的母亲,因为男人打女人我是强烈鄙视的,主要当时是因为你的母亲不让我去工作,而我已经上班迟到了,非要拉着我的手跟我说她要去参加培训,考证。因为我不想你没人带,更不想你小小年纪就失去父母的照顾,因为爸爸已经欠你太多太多了,假如你的母亲再离开你的话,我真不敢想象你的生活会是怎么样。写到这里爸爸眼泪不知不觉已经打湿了自己手稿信纸。
快点长大吧,我的皓儿。长大了也来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如威武的老山,蓝蓝大海,粼粼波光;渔帆列阵,海鸥浅翔;辽阔疆域,丰富矿藏。长大了也来见见爸爸的战友,餐风宿露,早起晚息;晴天抱汗,雨来披泥;满腔赤诚,为国忘己。长大了就能懂得爸爸的神圣职业,能早点懂得祖国的定义,能早点理解绿色的涵义。今天是老兵离队的日子,也是爸爸最忙的一天。
20xx年11月25日星期日我永远记着这个日子,不是老爸相处多年的战友老兵离队爸爸而悲伤,更不是你妈妈离开我而悲伤,是今天你病了其还发着点高烧,早晨的时候是你叔叔开车带你去医院输的液,你在医院哭闹声爸爸能想得到,所以我不敢给你打个电话,下午你回到我在部队的寝室时候,(爸爸相处多年的战友)你的叔叔们要去赶车了,我们可能一辈子也见不到了,所有我要亲自送送他们也至于当时我看了你一眼就匆匆忙忙的去送老兵了,当我送完他们来看你的时候,谁知道:20xx-11-25下午16时07分32秒我刚要进门,你已经从爸爸的床上摔下来了,我当时傻,愣在门口了,爸爸是被吓傻,你的勤务兵叔叔飞快跑去接你还是晚了一步,只见你一跟头就摔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也把正在帮你洗衣服的通讯员叔叔都给吓到了,隔壁的叔叔、伯伯和哥哥都赶来看是怎么回事,突然大家都情不自禁抱头痛苦起来,也许是男人未到伤心处,爸爸的哭是因为你额头上摔了一个大包,爸爸抱着你,爸爸心疼,你就这样子在爸爸怀里哭到嗓子哑了,再加上你还生着病,咱们父子两一块哭起来。原来爸爸是那么的不坚强,爸爸能保护全国的人民去保护不了你。
这个时候你的奶奶刚好从老家赶来昆明照看你,看到这一幕她也哭了,而其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给了你爸爸三个耳光,这三个耳光打得好,同时教育了我。我把战友们支走,你的奶奶忙里忙外照顾你,看着她苍老的面孔、花白的头发、厚厚的老茧手,爸爸心里不是滋味。吃饭的时候你的奶奶告诉我,你的妈妈参加培训去,要三月才回得来,她不放心把你交给我,所以让你的奶奶来照顾你,说着说着你的奶奶又哭起来,说到你额头上的伤疤你奶奶和我都哭起来了。其实你奶奶是个伟大的母亲和奶奶,她特意在旅部餐厅当着战士们的面给我鞠躬道歉,爸爸不知道当时怎么了就给你奶奶跪下了。是你奶奶给我扶起来的,还说了很多话,全部都是鼓励我的,你奶奶要是有点文化那她一点是个大秀才,你奶奶懂得道理,交给我的道理让我受益终身。我母亲,就是你的奶奶,下周三就要带你回老家了,我的儿子爸爸对不住你。因为爸爸照顾不了你,只有奶奶和爷爷能够照顾得了你。
21点钟声响起了,集合哨又在吹响,爸爸得放下笔去批挂,又得去司令部机关值晚班。皓儿,你要多听话。饿了要哭,病了也要哭。要按时吃饭,你奶奶老了,有些事情力不从心了,你要乖乖的,要好好睡觉,晚上睡觉不要老踢被子,否则你会着凉的,奶奶也睡不好觉,这几天小小年纪的你,就让你睡我的办公室太委屈你了,说那么多我只想表达一句话:皓儿,爸爸不希望你的原谅我,请你原谅你的母亲,她是最爱你的母亲,我欠你的这辈子恐怕也还不完了,我最想的是,等凯旋咱父子见面时,你第一次能绽放漂亮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和满足
再过三天我们就再见了,儿子。想你,吻你。愿天上的星星陪伴你,愿北斗星给你带去好远。你要快快乐乐的成长,多听奶奶的话,好好吃饭,睡觉。至于我和你妈妈的矛盾,我会有时间当面向她道歉。我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给我儿子送上你们的祝福。
敬礼!
宝宝,爸爸今天做错了事,爸爸对妈妈发火把妈妈气哭了。爸爸错了,在妈妈的孕期爸爸还气了妈妈。虽然爸爸有一万个理由来辩解,但错了就是错了,所以爸爸将记录下对你和妈妈歉意。爸爸已经在自责中受到惩罚并深刻的自省,请你原谅爸爸好吗?
爸爸误解了妈妈,把她当作了一个不孝的媳妇,误解了她故意挑气和爷爷奶奶之间的矛盾。所以,爸爸很生气。孩子,从我即将作为一个父亲的心情可以理解,爷爷奶奶当初也和我一样。既为人子,将为人父。我自然更能理解父母的苦,尤其是那个年代。所以,我不能委屈了爷爷奶奶,他们年纪大了。所以,我只能委屈妈妈了。因此和妈妈吵架。
孩子,爸爸也很为难啊,妈妈怨我不理解她,其实除了和爷爷奶奶的事情上爸爸不让步,其它所有的事情,爸爸都可以忍让。谁又能理解爸爸的苦呢?爸爸累呀,却必须独自称下去,为了这个家的和谐。爸爸也委屈,但却不能说。
你怨我不懂你的悲伤,正如你一样!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