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你好!
这几天我们老是在闹矛盾,和你说话,说不了几句就吵起来了,让我都不想和你说话。但是,我们在一起是相依为命的,我不能那样。你也看看我写的<珍惜就是幸福>。按佛家说的,两个人要修行几世才可以做母女。这是我们的缘分,想一想你一天一天地长大了,也会离开我去自由地飞翔,到那时侯我们再想像现在这样生气都很难了。不管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它们都是生活的组成部分。宝贝,学会珍惜就是幸福。不管我说什么,都是为了你好,希望你生活得更好。不要说我不怎么管你,我是希望你能独立,就是你在学校里的事情我也尽量让你去处理,这是锻炼你,你以后能明白的。
记得你很小的时候,你就是摔了,我也不会去把你扶起来,我总是对你说:自己站起来。所以你每次摔了以后都是自己站起来的,也不哭。你长大了,考试不理想时,我不会说你考了多少分,我都会说:"你知道你错在哪里了吗?把不懂的题目拿出来多做做,过程很重要,结果不是主要的,这是我常给你说的话。"希望你能面对困难。也许正是因为我让你变得很独立了,所以你和我现在开始在一些问题上有分歧了。但是我希望我们可以好好地谈谈,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