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看到妈妈的信是不是很惊讶?其实,妈妈一直都想写这封信给你,告诉你许多妈妈想说的话。今天,妈妈不说学*,说说做人。
妈妈希望你是个诚实守信的人。诚实守信,这是对他人的承诺,也是自己为人处世的准则。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地方,妈妈都希望儿子能保有这种正直的品性。对父母、对老师、对朋友、对同学,都应该做到这一点。这样,你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和尊重,交到很多好的朋友。
妈妈希望你是个乐观豁达的人。每个人成长经历的不同,性格的差异总会导致人与人之间不同程度的误解、慢怠和不协。因此,儿子,对待任何人、任何事就应该心胸豁达,学着原谅别人的错误,发现别人的优点。要善待他人,要珍惜感情,包括亲情、友情和爱情,努力成为一个乐观的人。
妈妈希望你是个坚韧踏实的人。儿子,你要记住,成功的人一定都是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人。不要流于浅薄和虚浮,不要盲目的崇尚潮流。认认真真的做好自己手头上的事情,不要害怕困难,不要担心挫折。儿子,耕耘一定会有收获,你的认真付出也一定会有回报。
妈妈希望你是个自悟志远的人。要能正确的认识和评价自己,正视自己的缺点,接受他人的批评;要有一定的自控能力,坚决不做不该做的事情。儿子,未来路很长,妈妈不要求你的志向多么远大,仅仅希望你能为自己定下一个一个的小目标,依次超越它们。然后,你会发现,自己总在前进。
儿子,你在一天一天的长大,有了独立思考、分辨是非的能力,有了你自己的,不同于妈妈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正因为如此,妈妈在遇到难题的时候也会很想听听儿子的意见。妈妈承认,很多时候你的见解都是对的。可是,儿子,妈妈关心你、爱护你,所以仍旧时刻不忘提醒你,那是因为妈妈真心的希望儿子优秀,希望儿子成为母亲的骄傲。不管世事如何变化,人的优秀品质是永恒的。无论什么时候,儿子,只要你能保有这种优秀的品质,能让自己保持一颗冷静的头脑去处理身边的事情,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妈妈不是特指高考,而是指你今后所走出的人生道路。
能记住妈妈的话吗——诚实守信、乐观豁达、坚韧踏实、自悟志远。
儿子,妈妈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