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母爱的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爱我的人是很多,可是前几年,我却有一个固执的想法:我的妈妈,她不爱我!
记得还在我六岁那年,不知为什么,我被送到奶奶家住,虽然两家距离并不远,可却常常不能见上妈妈。因此,我断定妈妈不爱我的!
但我九岁那年,妈妈把我接回来,这又给我希望,我带着一个彩色的梦回到妈妈身边。可没想到妈妈确实不爱我,妈妈整天沉着脸,还当着人骂我!我的梦被粉碎了。于是,我开始恨妈妈。
可是,有一件事,却使我改变了看法。那是我回到妈妈半年后的一天,晚上放学后,我的肚子疼得要命,那晚她带我跑了五家医院,最后诊定为“胆道蛔虫”。医生告诉她:“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只能忍,五天之后就会好,但一点东西都不可以吃”。当妈妈听医生说完后,我看到她眼圈都红了。
在这以后几天里,我仅靠每天几毫升葡萄水维持,我只能咬着嘴唇忍着。妈妈在我床边守着,陪我熬过五天五夜。这几天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她紧握我的手,那双手将温暖传遍我全身,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力量。
随时间流逝,我已经长大了,我也理解妈妈也是为了工作才送我到奶奶家住,她与爸爸是为了我有更好的将来而不断的工作,如今又为了教育我、培养我而这样辛苦,我现在真正体会到最伟大的是母爱!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首先祝我的妈妈和所有的妈妈妇女节快乐。
自从我上了学,妈妈就每天接送我,冬天的早晨黑黑的,寒气袭人,妈妈要早早起床叫我,准备好热腾腾的早点。
夏天有时经常下雨,但是呢?我们不要为滂沱大雨担心,总会有妈妈们带着雨伞等在了校门口。有时候,妈妈再忙,也会抽空带我去公园、同学家玩,让我在快乐的环境里,开开心心地成长……
其实这些事情并不是只有我的妈妈会这样做,是天下所有的妈妈都会去做的。
妈妈们,你们为我们负出的太多了,明天就是你们的节日,我决定要帮您洗碗、按摩,以后多做点家务活儿,让您好好的放松一下。
祝天下的所有妈妈高高兴兴的过好每一天。
我们的母爱到底是什么?有人说母爱像春天 久旱的甘霖,可以滋润久旱的心田,有人说母爱像冬天 的一杯热茶,夏天 的一杯冰水。
就在那一天我心爱的牛仔裤不小心弄了点墨水,回到家我没好气的说:“妈,快把我这条裤子洗一洗,怕洗不掉了,真倒霉!”你闻声赶来,拿去裤子看了看,安慰我说:“没关系,没关系,能洗掉”说着,你就把它浸泡在水里,搓着??搓了一会儿,拿起来看看??这时,我突然注意到您那粗糙的手指被冰凉的水浸泡得通红,犹如几根难看的胡萝卜,我被深深的震撼了??
我还记得那一次,早上阳光 显得格外明媚,爸爸 有事先出去了,母亲 吧新买的方便面到在碗里,面怎么那么大量?面条盛了一大碗,我哀求母亲能不能少吃一点面,可母亲一句话没说,甚至连看都不看一眼,于是,我就赶紧吃面,我把筷子插到下面以挑,一大碗面条都被我挑起来了,先吃了几大口,面条就少了许多,我没用十几口就吃完了,母亲在旁看了,这才露出笑容 !看看这不是全部都吃玩啦!你呀!不好好吃饭 能上好可嘛?这回母亲终于说话了,原来不理我,是他让我吃饱早饭的计谋。
母爱是什么?是一句亲切的叮咛,是冻的红红的“胡萝卜”是那一碗热腾腾的“面”是那??
每当我看到白布鞋,就不由地眼睛湿润了——
那是一个寒冷的帮傍晚,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叫妈妈买白布鞋。虽然妈妈刚上12小时的班,但是妈妈还是答应了。
我和妈妈走向鞋店,我觉得妈妈的步子很沉重,好象刚背完几十斤东西似的。没走几步,豆大的汗水已经从妈妈的额头上流下来。
我们走了一家又一家店,都没买到白布鞋,看着妈妈憔悴的脸,我好几次提出不买了,但妈妈却严厉地说:“怎么能放弃呢?一定会买到的。”
一阵阵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穿着薄薄的工衣的妈妈怎么受得了呢?妈妈憔悴的脸,干燥的嘴唇,和她那么微微睁开的眼睛似乎都在呐喊休息,唯有妈妈的一颗金子般的心在放光芒。
我们走了许久,才买到鞋,回到家,我不禁吟起《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有一种亲情,走了就无法追溯;有一种爱,迟了就无法再来,它就是母爱!母爱如太阳般温暖,如春风般和煦,如清泉般甘甜!生活的艰辛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冷漠,但总有母爱温暖着我们。
在小时候,我并不懂得人间那什么所谓的爱,更不懂母爱是一件什么东西。我常常与母亲耍小脾气,而母亲却一直用她那无私的心去包容我,这让那时的我疑惑不解。光阴流逝,我在岁月的流逝中不断长大,在一天天的吸取知识。直到上了小学,我才领悟到了妈妈为什么对我总有一颗宽容的心,从母亲的身上我学到不少做人的道理。就连小牛犊都知道要跪乳谢恩,我又怎能不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走了13年了,几乎每天都少不了妈妈的陪伴。郑振铎曾经说过:“成功的时候谁也是朋友,但是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是啊!遇到困难时,母亲总是鼓励我勇敢且坚强地站起来,告诉我不要惧怕,要敢于面对。因为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你不可能一直逃避,在前进的路途中摔倒了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最重要的是还能勇敢地站起来,再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因为我深深知道不管在多黑的道路中,总有妈妈拿着蜡烛照亮我前进的步伐。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受这比浩瀚无际的宇宙还厚重的母爱。我的妈妈,您的呵护我会一直留在心底。岁月在不经意间已从我的身边划过,我仿佛看到母亲消瘦的脸颊。母亲,她为我付出的一切就像一片海洋,而我的回报却不及一滴水珠。
我亲爱的妈妈,我不知道该怎样报答您的爱。我只想对您说:妈妈,谢谢您!
有一种爱叫母爱,这份特殊的爱一直陪伴着我们,直到我们长大**,甚至一生。
母爱是伟大的。从母亲忍着巨痛把我们从她肚子里生出来时,就决定了母爱的唯一和伟大。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长长的路,那么母亲将踏上人生一段最艰难的路,她把自己全部的心血都用在我们身上,也将把她一生积累的经验全部教给我们,不管别人怎么看她的孩子,在她眼里,她的孩子都是最好的。因为母亲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我们身上了,她教我们走路,教我们说话,把我们养大,供我们上学,给我们报这班那班,其实都是为我们好啊!当我们考好时,母亲会说:“哟!考得不错嘛!”心里乐滋滋的。当我们没考好时,她不会责怪我们,她会说:“没事!没考好下次努力就行了。”更不会向我们发火。
母爱是无私的。母亲给了我们那么多,为我们付出那么多,但却从不求回报。因为“母爱无疆”,母亲可以为我们做得更多,所以我们要尽全力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妈妈是船,妈妈是帆。带我们渡过人生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