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微笑的力量》。
生活总是充满坎坷,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经历磨难的过程,在经历过磨难之后,你的人生便会达到一个高度,此时成功便离你不远了。或许经历磨难的过程是难以忍受的,但我们仍然要微笑坦然地面对生活,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始终坚信“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俞敏洪,中国知名企业家,从一无所有的大学生转身变为全中国最为富有的教师,可以说这个过程是充满磨难的。他曾经这样总结自己的过去:“过去,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失败者,高考考了三年才考上,我是个失败者;进了大学没有一个女孩爱上过我,我是个失败者;教了三年书没有什么成就,我是个失败者;在北大十年没参加过任何团体、任何活动,我是个失败者;被北大开除出来无处安身,我是个失败者”。
从俞敏洪的经历可以看出,在今天他的辉煌成就背后充满着无尽的磨难。为什么这些磨难没有压垮老俞?因为老俞有一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对任何困难都能微笑面对,是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帮助老俞安然度过磨难,铸就了他今天的成功!
在待人处事过程中,脸上时刻保持微笑,有助于化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消除隔阂,有助于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张微笑的脸往往能为别人带来愉悦的感受,增强自己的亲和力。世界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会开放。越是纯洁的心灵,越是为其之美。幸福的诠释是微笑;快乐的意义是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坚强的象征仍然是微笑。
朋友们,面对生活,不论是失意,还是挫折;不论是阴云密布,还是困难重重,都要选择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