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13日
亲爱的XX妹妹:
你好!
明天你就一周岁了,哥哥先恭喜你!
当你还在你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常常猜想你到底是个弟弟还是妹妹,我急切地盼望着你出生。终于,你出生了,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很小很小,我都不敢抱你,怕弄伤你,那时我还没找到当哥哥的感觉。
后来,你一天天地长大,会对着我哭,望着我笑,会伸手要我抱了,我想你一定知道我是你哥哥,才这么喜欢我。我抱着你柔软的身子,你用两只小手胡乱地抓着我的脸,还把小嘴贴在我脸上舔我一脸的口水,突然,我感觉腿上一热,不好了,你撒尿了,真恶心,简直令我哭笑不得。慢慢的,你会走路了,你总爱在我玩游戏时趴在我背后,把头伸过来要我看你,害我玩不安静。现在,你会喊人了,当你对着我含含糊糊地喊哥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当哥哥的感觉。
你真是个可爱的小妹妹。最后,
祝你
成长快乐!
妹妹你好:
你知道哥哥为什么给你写信吗?
因为爸爸说:“当哥哥的,要学会照顾、保护妹妹,才是一个好哥哥。”
妹妹,从今天开始,哥哥不欺负你了,而是要保护你、爱护你。可你年龄小,容易忘事,等你长大了,哥哥关心你、爱护你的事可能你都给忘啦!
所以,哥哥写一封信,把保护你、爱护你的事都记下来。这样,等你长大了,就能知道小时候哥哥是怎样爱护你了!
妹妹,今天哥哥做了一件爱护你的事:
吃午饭的时候,妹妹说特别喜欢吃妈妈买的蛋糕,妈妈一共买了两个,一个给我、另一个给妹妹吃。其实,我很喜欢吃蛋糕,但妹妹说她还想吃,我就说:
“我不喜欢吃蛋糕,我喜欢吃馒头”。
妹妹就把两个蛋糕都吃了,可开心了。可我却有点小委屈,只是,想到今天做了一件爱护妹妹的事情,我又开心了。
而且,爸爸听说了这件事以后,当场决定奖励我一个小玩具。
爱护妹妹、保护妹妹是哥哥的责任,虽然有时会有点小委屈,但能带给妹妹快乐,是值得地。
妹妹,哥哥给你写这封信,是要让你记得,等你长大了,给哥哥买一个蛋糕,哥哥可喜欢吃蛋糕啦!
爱你的哥哥
20xx年6月1日
亲爱的涂羿妹妹:
你好!
明天你就一周岁了,哥哥先恭喜你!
当你还在你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常常猜想你到底是个弟弟还是妹妹,我急切地盼望着你出生。
终于,你出生了,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很小很小,我都不敢抱你,怕弄伤你,那时我还没找到当哥哥的感觉。后来,你一天天地长大,会对着我哭,望着我笑,会伸手要我抱了,我想你一定知道我是你哥哥,才这么喜欢我。我抱着你柔软的身子,你用两只小手胡乱地抓着我的脸,还把小嘴贴在我脸上舔我一脸的口水,突然,我感觉腿上一热,不好了,你撒尿了,真恶心,简直令我哭笑不得。慢慢的,你会走路了,你总爱在我玩游戏时趴在我背后,把头伸过来要我看你,害我玩不安静。
现在,你会喊人了,当你对着我含含糊糊地喊“哥”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当哥哥的感觉。你真是个可爱的小妹妹。最后,祝你成长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