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婆
您好!我是您的孙子xx呀!您在天堂过得好吗?那次您逝去,让我们全家陷入悲痛之中,几天没有过笑容了,您怎么忍心扔下我们呢?不过凡物有生死,这可能是上帝的安排吧。
我已经上五年级了,不过每次看见那只杯子,我总能记起我在小山坡喝您煮的汤的情景。您知道吗?前几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那天,区老师一进教室就神神秘秘的,不知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原来是让我们玩“木头人”的游戏。做“木头人”是要不动不说坚持一定时间,这活动是考验人的意志力。这次可难倒我了。区老师一声令下,全班同学都不约而同不动了,我想:“不动,不动……睡觉就是不动吧!”于是就和某些同学一样扒下来假睡了。可这一睡,我又后悔了,这样子就不能观察到周围同学的动静了,我只能与世隔绝,听天由命。眼前是一片黑暗世界,看不见,只能听。眼睛看不见,耳朵特别灵敏,我仿佛能听见万物的声音:同学的偷笑声,风的沙沙声,鸭子的咯咯声,同学与老师的讨论声,红军坚定而沉重的脚步声,游客的赞叹声,您的安慰声……我仿佛能穿越时空,听见世间所有的声音,它们集到一起,形成美妙的世间交响曲,我沉浸在当中。一阵震耳欲聋的欢乐声把我从美梦中惊醒了。这之间只有短短1分钟,但我觉得有一世这么长。这之后我们还说了自己的心话,把这记录了下来。
这堂有趣课让我明白人间真理,这短短一分钟没让我白过。在短短的1分钟里,作为“木头人”的我明白了:所谓的珍惜时间,不就是要我们在更短的时间里,听更多的声音,学更多的知识,更加幸福快乐吗?人生有许多的1分钟,我们应该去把握去珍惜每一分钟,在人生的旅途中才能更加充实,才能活得更有意义。外婆,我一定不辜负您的启蒙教育养育,在日后的生活里珍惜更多的1分钟,学更多的知识,坚定地活下去。
祝您
在天堂里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