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婆
您好!
昨天,我又经过了那家玩具店,橱窗里放着的一排排小汽车把我的思绪一下子拉到了几年前。想起那个因为我喜欢车,不顾妈妈反对,给我买了一大堆小车的您;想起那个把我抱在怀里,带着我跳舞转圈圈的您;想起那个一听到我咳嗽,比谁都紧张的您。
虽然您已经离开很久了,但是我依然非常想念您。外婆,我好像有点记不清您的样貌了,希望您不要责怪我。不过,您对我的爱,我一直铭记于心。您为我做过的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外婆,您知道吗?我的大衣柜里一直保留着一件毛衣,它是您亲手为我织的。记得那时,您已经病得瘦骨嶙峋。但是,您执意靠在床上,戴着老花镜,拿着针线,颤颤巍巍,一针一线地织着。您似乎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总是日以继夜地织啊织啊。完工的那天,您笑得像个孩子,迫不及待地让我试试。衣服有点大,穿着像条小裙子。您说没事,明年还能穿。第二年,穿着正合适。第三年,这毛衣竟然把我裹得像个小粽子……现在,这件衣服已经很旧了,也小得不能穿了,但是对我来说,它承载着您对我满满的爱,弥足珍贵。
外婆,现在我已经是个四年级小学生了,今年还选上了中队长。您放心,我会努力学*,会照顾好外公和爸爸妈妈。我知道这封没有收件地址的信无法邮寄,但是在我心里,您一定收到它了。您在天堂是不是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他们是不是也时常陪着您说说笑笑呢?我想,一定会的……
此致
敬礼
想念您的小外孙:xx
20xx年x月xx日
亲爱的外公、外婆:
你们好吗?外公出院已经半个月了,身体恢复了吗?还会不会头晕?你们年纪大了,一定要注意休息,别太劳累了。
外婆,你在院子里种的蔬菜瓜果是不是又长大了?上次你叫舅妈带来的 你们亲手种的小西瓜比买来的还甜,我一口气吃了半个。听妈妈说,这几天你们种的丝瓜成熟了,又鲜又嫩,还带着淡淡的甜味,我过几天一定要来尝一尝。
外公,你养的八哥会说话了吗?还有养在院子里的小鸡什么时候才能下蛋呢?我也想让妈妈帮我养几只小鸡,可她总是嫌脏嫌臭,不给我养,要是你们住在定海就好了,我可以天天上你们家玩了。
外公、外婆,这几天豆豆弟弟听话吗?是不是会读拼音了?这个暑假太热了,我每天在家不是看书、做作业,就是下棋、画画,只有晚上才可以到外面活动活动。本来妈妈答应我学游泳,可是我这几天老咳嗽,所以游泳的事就泡汤了,太可惜了。
外公、外婆,妈妈说过几天带我到临城玩,你们可要等着我哟!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