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合作是好事。而我却认为:合作也有坏的一面。
合作,能带来帮助,也带来争吵与难受。为什么呢?比如:老师让你与某个好朋友一起合作干好一件事。而你们由于意见不同,而争吵起来,更严重的就是合作让他们脱离了关系。
我们的综合实践课,要选组长,定组名,分工……这些环节都要合作。可某个人当组长,另一个人又不同意;选了一个名字,又有人不同意。合作,让他们脱离了关系!
老师让你与好朋友画合作画,你们其中一个人画错了一笔,大家又争吵起来;其实,画错了一笔可以画出其它的嘛!而大多数人都争吵起来了。合作,让他们脱离了关系!
当然,合作也有好的一面。合作,可以让你增加礼仪;合作,可以补足你的不足;合作,可以让你充满快乐。
所以,大家要充分掌握好合作!
-----美丽之源,和谐之脉,奇迹之根。没有了合作精神就等于一个人没有了灵魂,成功没有了支柱。
同学们一定一起出黑板报吧,这可算的上是合作的典范了!如果同学们不合作怎能有精美的黑板报那?你瞧,“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出去玩了只有我们几个不辞辛苦的设计版面。放学了。同学们纷纷回家了我没还在那出。这些都是多余的重要的是我们有协作精神,如果我们不合作黑板报会如期完成吗?
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也能说出合作的重要。大家一定听说“鱼竿和鱼篓”的故事吧!两个年轻的人外出,因为迷路了而越走越远,碰上了可以救她们的命,但因为眼前的利益两个人都饿死了。几年以后也有两个像他们这样的人,也碰到了这个老人。因为他们的精诚合作成功突围死亡之地!
可见,成功的合作不仅要有统一的目标,要尽力做好分内的事情,要心中想着别人,心中想着集体,有自我牺牲的精神!
同学们,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但同时也是一个更加需要合作的社会。只有学会与别人合作才能去的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