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脾气很“犟”的表叔,常常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如果想知道他怎么“犟”,就听我说说吧。
我的表叔长得让人一看到就感觉脾气不好,长着大大的眼睛的他好像什么事他都要去看一看,管一管。
他因为自己的脾气被老板炒了后,就自己在外面开了一家养鹅的庄园。自己从养鹅开始后就有很多的人去劝他买保险,可他却坚决不干,直到有一天他发现店中少了一两只鹅,他有一点伤心。这时邻居和家里的亲戚知道后就像保险的员工一样去劝他买一个保险,可他却说“用这个钱还不如把损失的鹅再买回来呢”。在我们再劝他时他就说我们这就叫“趁火打劫”,当时就无话了。
后来我们就在外面玩地开心时,一个朋友的电话对他就如晴天霹雳一样大,传来的是表叔的生气的吼叫,后来我们才得知是亲戚用借他的钱给他的店买了一个保险。我们听到后都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可是他那脾气不得了了,就像发了狂一样要去保险公司把钱要回来,最后在我们的再三阻拦下把他那去要钱的念想给打消了,但他却一提再提。
你们说我这个表叔犟不犟。
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特点,我的爷爷也不例外。他的特点就一个字:闲!
很多人会问:闲也算个特点吗?且听我细细道来,我爷爷有个小癖好,喜欢在夏天闲着没事做的时候,到门外乘凉。他的乘凉可不一般,树荫下一坐能坐到月上眉梢呢!也就是因为这个癖好,还引出来一件趣事。
一个炎热的夏日,爷爷跟往常一样,拎个小躺椅在大树荫下乘凉。你看他,翘着个二郎腿,在椅子上葛优躺,手拿一份报纸,津津有味地看着,可真像看门大爷啊!你看看他读报时的神情,一会儿眉头紧锁,一会儿喜上眉梢,变脸似的表情出现在他布满皱纹的脸上。看着看着,爷爷一时歌兴大发,瞪起双眼,一手捋着胡须,竟唱起京戏来,别说,还蛮好听的!
爷爷就这样享受着他的闲暇时光,突然,奶奶大喊:快回去,要下雨了!可爷爷却不以为然,摆摆手慢悠悠地说:没事!没事!随后便又沉浸在了自己的京剧世界中。奶奶一气之下自己回屋了,就留下爷爷一人在外。没过多久,果然下起了雷阵雨,爷爷带着满身湿衣跑进屋,大喊道:淋成落汤鸡!奶奶也是哭笑不得,我在旁边附和道:一直闲,一直闲,这回倒是闲出事了吧!
从此以后,爷爷便有了个外号:太闲老君!
在我的身边有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喜爱自由,有的独爱悲伤,有的容易愤怒而在我身边,就有着这样一个人,她就在我的班级里。
她,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叛逆,她选择了短发。她热爱自由,喜欢像脱了缰的千里驹,在辽阔的大草原上自由的奔跑。乌黑的头发下,一对柳叶吊梢眉,好似嵌在了额上。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水灵水灵的。眨一眨眼,真惹人喜欢。
她的脸上常挂着微笑。无论什么时候,她的脸上都挂着微笑。也是,她为什么要掩饰自己的微笑呢?可我还是不明白她为什么总笑,难道她从来就没有过一件烦心事吗?
有一次,我问她:“你为什么总是笑呢?”她戏答道:“第一,我喜欢笑;第二,我为什么要掩饰自己的微笑呢?”“那你没有过一件烦心事吗?你就没有伤心过、生气过吗?”我又问。“那是当然有过的了,可是只要不想它,不注意它,过一会儿你就会把这件烦心事给忘了的。”她不紧不慢,笑着回答了我的问题。
可是,她也有另外的一面。那一面,是深沉的、灰暗的。
她喜欢李清照,喜欢“剪不断,理还乱。”还喜欢,“载不动许多愁。”她喜欢一个人望着夕阳,在没有人注意时展示自己独有的另一面。她喜欢一个人走在雨中,感受细雨对她的轻柔抚摸。现在,她已经抛弃灰暗,拥抱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