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优选【二十】篇(扩展
放假了,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散步,我被一声吵闹声吸引了。
我挤进的人群中,我看见一只小白狗哀叫,它身上的毛,已经被黑色的脏物占领了,它的眼睛瞪得很大,好像在寻找自己的主人,它渴望的眼神看着身边的人,同时又发出阵阵可怜的叫声。看——它身上的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小主人,我要回家。”一打听才知道这只狗得了眼病,眼角已经烂了,看上去很讨人厌,它身上的那块牌子是一位好心的阿姨帮它写的,这也是小狗的心声吧!一位叔叔说:“怎么办?我们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死去吧!总要帮帮它吧!”“要不,给我养吧!我孤苦伶仃的,养只狗也好,”老奶奶说道。“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狗窝,它一定很想念它的主人。”“是啊!想想办法吧……”人们纷纷扬扬地议论着。“回家了!”妈妈的喊声才把我从这只狗的身上唤回来。“来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寒假傍晚,我们全家一起去公园散步,我看见墙壁上贴满了“失狗招领”的告示,是那天看到的小狗,我想:好心人的付出一定会让小狗找到主人的。几天后,妈妈告诉我那只可怜的小狗找到主人了,主人带它去宠物医院治好了眼病现在它已经是是一条美丽,台人喜欢的小白狗了!我真替它感到高兴!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人间处处有真情,有爱,有关怀,有帮助,世界永远是春天。
“谢谢你啦!要不是你们,我们家的被子肯定被淋得不成样子啦。”上周五回家时,爸爸对家属院的门卫叔叔连声感谢。
上周五是我们学校组织春游的日子。清晨,太阳公公一早就露出了笑脸,看起来应该是一个好天气,妈妈就把被子晒到了院子里,然后把兴高采烈的我送到学校,急急忙忙地上班去了。
都说夏季的天气象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谁知春季里也有这样的天。上午还是阳光明媚,过了中午,就在我们春游活动快结束的时候,天空忽然下起了雨!开始漂着细丝,慢慢的成了水珠,很有越下越大的气势。
爸爸妈妈都在单位呢,他们一方面想着我在户外,一方面想着家里的被子正在院子里“淋浴”,心急如焚。关键时刻爸爸挺身而出,开上汽车先到春游地点接住我,慌忙就往家赶,一路上望着车外越下越大的雨,不停叹息:这下被子可真成了落汤鸡!
当我们赶回家属院时,院子里雨朦朦、空荡荡的。咦!被子呢?难道是妈妈先回来了?不可能呀,妈妈单位远,又没有车,不会回来的这么快。我和爸爸正在纳闷,听到门卫叔叔喊:“吴征,你们家被子在这儿呢。”跑进门卫室一看,我们家的被子就放在值班床上,叠的整整齐齐的。“刚开始下雨的时候,别人家都忙着往回收衣物,就你们家的被子没人收,想着肯定是不在家,我就先收过来了。你们回来了,就抱走吧。”门卫叔叔憨厚地说。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种情况。
这虽然是件小事,却让我感受到真情无处不在。
真情在人的手中,只要你伸出手,它就会出现;真情在人的眼中,只要你张开眼,它就会流露;真情在人的口中,只要你一说话,它就会兑现;真情在人的心中,只要你敞开心;它就会留恋。生活中处处有真情,不信,你就亲自去体验。
一天早晨,妈妈不在家,只留下一张纸条让我早餐自己解决。我匆匆忙忙地刷牙洗脸后,背上书包就出门了。我走到一间早餐店,门前排着一支长长的队伍,我在队伍里等了十分钟左右,便轮到我了。
我对阿姨说:“买两根油条。”我搜搜口袋,没找到钱,又把口袋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找到。于是我又翻了翻书包,仍然没找到。后面的人说:“没带钱还买东西,真大胆啊你。”说着就笑起来。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满脸通红,差点就哭了出来。这时,从后面走来一位叔叔,他对早餐店的阿姨说:我帮这位小朋友付钱。”
我吃了一惊,抬头望了望他:他高高的个子,一对乌黑的眉毛下有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我激动的对他说:“谢谢你,叔叔。”他笑着说:“不用谢,下次细心一点就行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想: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人,怎么会热心的替我解围呢?
从那以后,我一直乐于助人,他永远激励着我。
五月十三号,母亲节当天,我们去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去福利院看望孤儿。
一到福利院门口,隐隐约约能听见小孩子的欢声笑语。我们进去后,发现与我们想象的不一样,虽然那些小孩子无忧无虑地玩着,但我们心里还是充满着一种淡淡的悲伤。
走上楼梯,同学们都拿着要捐献的物资,纷纷交头接耳着,表现得很迫不及待。楼梯角左转,有一间教室,绿色的招牌上写着“活动教室”。我们“互相推让”地走了进去,里面的布置很简单:一间空荡荡的教室里,有着七八张椅子,椅子上坐着一些孩子,他们的脸上面无表情地盯着挂在墙壁上的电视。见到我们,他们只是回过头,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们,我们显得有些害羞。
一些家长带着我们进去后,同学们仿佛换个人似的,拿着资助的物资,分给那些孩子们,孩
子们笑容可掬地说一声:“谢谢。”同学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过了一会儿,同学们已经和他们“打成一团了”。突然,家长招呼我们过去,听院长讲话。院长说:“这些孤儿是一些好心人在路上捡来送到这儿的。其实,他们和常人没什么不同,只是缺少了父母的关爱。你们是多么幸运啊,要什么有什么。”听了院长的这一番话,我们深感同情。
之后,我们跟他们玩了起来,开火车,老狼老狼几点钟……虽然有些孩子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我们的游戏,但是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为我们加油鼓劲。
转眼间就要回家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跟孩子们说再见,他们的脸上露出伤心的神情,好像不舍得我们走。
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想:希望这个世界上狠心的父母少一些,让那些孩子们拥有本该拥有的童年。
爱是人世间最美最纯洁的情感,因为真情至爱使我们的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温暖。
一个周末的下午,放学后我来不及收拾衣物,就匆匆在舅妈家骑了自行车,顶着寒风往回家的方向走。本来在凛冽的寒风中驱车前行已经不易,再加上又是上坡路,骑了一会儿,我已是满头大汗。
不曾想“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知何时,绑书包的绳索也来捣乱,,它竟神气地跳入车轮子的轴条里,越缠越乱,最终到了“上穷水尽”的地步,一个“悬崖勒马”几乎把奋力骑车的我拽下车来,摔个半死。这时候天色渐渐暗了,而我才才走了三分之一的路,我束手无策,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周边只有几家店铺,都紧闭着门。我只好自己捣鼓起车子来。只是越解越乱。正在绝望之际,从一家店铺里走来两位身穿制服的叔叔,他们拿着工具来帮我。其中一位叔叔二话不说挽起袖子解起绳索来。而另一位叔叔则在旁边说:小姑娘,你今天可遇到好人了,回去要写篇文章好好夸夸你王叔叔。而那位王叔叔却不说什么,只是用那双粗糙的手全神贯注地解着绳索。可是弄了半天却不见效果。我说使劲拽下来吧,叔叔不肯,怕把自行车拽坏了。叔叔埋头苦干,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车子又可以飞快行驶了!
我的心中波澜起伏,但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最简单的话与:“谢谢叔叔”。王叔叔只是摆摆手说:“别谢了,区区小事不足挂齿,快回家去吧”。我快速登上自行车,迎着寒风离去。再回头,街上已空无一人。
尽管寒风吹得我瑟瑟发抖,,但我心里却暖乎乎的。我不禁哼起了那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