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优选【二十】篇(扩展
那是今年的暑假,我去定海的姑姑家玩,带了一大包的东西:衣服、书、玩具和一大袋零食,我拎着大包小包上了车。只见车上人挤人,连站稳脚也那么困难,我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地方站好,车子启动了,我一个趔趄,摔倒了,东西撒了一地,我满头大汗地把东西归置在一起,车上的人就看到了我的处境,一个阿姨连忙给了我一个座位,一位叔叔又帮我拎着包。车到站了,叔叔还一直把我送到了姑姑家门口,可等我转身向他道谢时,他已没了身影。
在姑姑家,开始几天还行,可过了几天,又慢慢觉得冷清了,我决定提早回家,我刚到朱家尖车站,可哪知,把一包衣服和眼镜丢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时,一位叔叔走了过来,问明了情况后,就帮我打了一个电话,联络了一下公共汽车站。接到电话的妈妈闻讯赶来,带着我以最快的速度向公共汽车总站赶去。
不一会儿就到站了,那儿的站员热情接待了我们,给我们端来一盘水果,我和妈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站员一听比我们还急,把站里所有的,有可能性的车,都找了过来。最后我终于在一辆车里的角落里找到了包,我刚想好好感谢站员,可他却又去忙了,我的心温暖了许久。
经过这件事,我想说:“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让大家一起进入帮助人的行列吧!”
生活中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很多,我们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也很多。我经常想如果碰到需要我帮助的人,只要力所能及,我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有这样一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我将永远铭刻在心中。
记得那次是我们小志愿者去看望福利院的孤儿。我早早准备好了送给那些没有见过面却和我们同龄的孤儿的小礼物,心里还很激动。当我们走进福利院,印入眼帘的是一群“问题”小孩。我们刚见到那些孤儿时,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恐惧、不安,不愿意和我们交流。哪怕是一个简陋的玩具,我们也需要费尽心思教他们。当我们不厌其烦地与他们交流时,他们的眼神里渐渐充满了喜悦,脸上也露出幸福的微笑。有些孤儿说不清楚话,还有些孤儿患有小儿麻痹症,脚也不能像我们一样跑、跳,只能一点一点地移动。但我们小志愿者并没有因此而不耐烦,而是耐心地教他们玩玩具,和他们一起做游戏。
当孤儿向我们索要吃的食物时,我们便仔细地帮他们剥开,并喂给他们吃。看着他们吃东西的样子,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猛然间,我觉得这些孤儿是多么需要亲人和小伙伴啊!他们的亲人和家庭抛弃了他们,但社会并没有抛弃他们,给他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童年,让他们重拾信心。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孤儿渐渐变得活泼开朗,愿意与人交往,他们的天空仿佛渐渐明亮了起来,生活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
如果仔细观察生活你会发现,在我们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人和事,人间处处有温情。
一天,疾风夹着密集的的雨点,让人难以抬头。我在图书馆里写作业见雨大了起来,便走了出来,心里不停的诅咒这该死的天气。忽然,一阵寒风袭来吹在我的脸上像针扎一样,与此同时,我听到了一阵金属碰撞声,我闻声望去,原来是一辆自行车倒了,压倒了一大片。
这时,一位老爷爷把伞放在一旁,开始扶车,他可能是这个停车场的负责人吧。老爷爷吃力的扶起一辆电动车,密集的的雨点落在他的身上,落在他的脸上,就在老爷爷要扶第二辆自行车时,一位叔叔跑了过去,帮老爷爷扶起来那辆自行车,我看他们在说些什么,可惜我离得远,听不见。我看见又有一位叔叔投入到了扶车工作中去,过了一会,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了扶车工作中去,我也投入的到了扶车工作中去。密集的雨点落到我们身上,疾风吹在我们的脸上,一些叔叔的伞,都被吹翻了他们都顾不得拾一拾,头发湿了,雨水顺着他们的脸颊留了下来,模糊了双眼弄湿了衣衫,他们顾不得擦一擦,一群陌生人就这样聚在了一起。
不一会,30多辆车又整齐地站成了一排,风雨似乎小了一些。当我们准备抽身离去拾,一位车主回来了,他感激的说﹕“谢谢,谢谢了”……
让我们用爱去筑造我们的世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加美好人间,让人间处处有温情。作文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很喜欢罗丹的这句名言,也非常认可“美”的无处不在。要说世间最美的东西,我认为是感动的瞬间,是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比如最*,就有两个感动瞬间触动着我。
镜头一
一个下雨天,路上行人都在躲避风雨,都想早一点到家,电动车司机也是。
我看到,一位电动车司机飞快地过着一个又一个水坑。可不一会儿,他在一个较深的水坑中重重地摔了一跤,衣服上,裤子上沾满了泥水。就在他旁边,一位中年妇女停住了脚步,她与司机素不相识,却小心翼翼地把那位司机扶了起来。
那一刻,我看到司机眼中满满的感谢。
镜头二
一座天桥上,有位乞讨者正在费力地向人群讨要着,许多人厌烦地看着他。
有个身穿华丽的贵妇人,看都不看她一眼。贵妇走着走着,身上鼓鼓的钱包不经意间掉落了。那个乞讨者恰好捡起了钱包。我想,钱包里的钱够他吃好几个月的饭了吧!
但是,乞讨者并没有将它据为已有,而是飞快地朝着贵妇人的方向奔去。他礼貌地把钱包还给了贵妇。我看到,贵妇十分感谢乞讨者,慷慨地塞给了他一张百元大钞。乞讨者却连连摇头。
一个身无分文的乞讨者,却懂得不占有不劳而获的东西,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生活中这样的小事无时不在,这样的感动瞬间也无处不在,所以我说人间处处有真情!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我可以毫不扰豫地对你说:“当然是母爱!”母爱像是一碗鸡汤,时时刻刻地温暖着我的心灵。母爱是无微不至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是无声的。在众多的母亲之中,我认为有一位母亲是使我终身难忘的!
还记得得那一年汶川大地震吗?其中发生了一件非常感人的事情。地震发生前,一位母亲正在给宝宝喂奶。“轰隆轰隆”,地震了,这位母亲知道她逃不出去,于是,她马上躲到了一个角落,用身体护住孩子。房子开始坍塌了,母亲还是那个样子—用自己的身体搭建了一个保护孩子的生命的摇篮。此时,孩子竟然在妈妈的保护下甜甜地进入睡梦中,均匀地呼吸着。
一个小时,二十个小时、四十个小时,终于,在第七十二个小时,救援队赶到了,他们发现,这堆废墟下还有生命吉祥,所以他们加快了挖掘的速度,看见那感天动地的一幕:一位妇女跪着,身体往前倾,手撑在地上,她的背已经是血肉模糊,但她的胸前还是像以前那样,洁白如玉可她已经永远的离开了人世。这时,他们发现了一个小宝宝,小宝宝正香甜的睡着,这是,从包着小宝宝的被子里,掉出来一个手机,救援队员一看,是一条短信:“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包含了多少爱呀,这就是母爱,人们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看到这,在场的官兵们都留下了滚滚热泪。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还久久难以忘怀,因为它让我知道,人间真情无处不在,母爱是最伟大的。
第三单元的语文课文把我带入了爱的世界,让我不禁想起一件事来。
爸爸不再接我回家后,我每天都要顺着拥挤的西门街的老街道回家,有一天下午放学,我和好朋友周星宏像往常一样有说有笑地走着,突然一只冰凉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一个戴着眼镜、矮矮瘦瘦的阿姨,心头一怔。她笑了笑,亲切地说:“小朋友,你两只脚的鞋带都散了,赶快系一下吧!”我回过神来,看了看鞋子,鞋带不知什么时候早已散开,而且都已经踩脏了。“哦”我急忙弯下腰系起来。等我抬起头说一声谢谢时,那位阿姨已经消失在纷繁杂乱的人群中了。
“小朋友,鞋带散了”周星宏模仿着阿姨的话用手拍了拍我,一时让我尴尬不已,我好像听到了妈妈的责备声:“哎呀,这么大的人了,鞋带还随时散着呐”,心里隐隐有一丝不快。
隔了几天的一个课间休息,我去其他班找人,只见一位同学兴奋地向教室外跑去,突然“哎哟”一声,扑倒在地上,额头马上起了一个大包,原来是被自己散开的鞋带绊倒了。我想起西门街上的那位阿姨来,如果有人提醒他一句该多好啊,霎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后来我发现,走在老街上,只要是鞋带散了,都会有人提醒,有老奶奶、有阿姨、有叔叔……每当他们说:“小朋友,鞋带散了。”我都会心里暖暖地高声说到:“谢谢!”而我看到其他小朋友的鞋带散了,我也会走过去提醒他们。
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