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优选【二十】篇(扩展
点点关怀,零零关爱,片片真情,温暖人间。——题记
话说,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软排班,这不我又早早地过来了。
随着于老师的一声哨响,软排犹如一个小精灵在我们的手中飞舞,舞出一道又一道亮丽的弧线。
我们打的热火朝天,汗水湿透了衣襟,打湿了脸庞,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有一滴不断地从发梢上滚着,但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避开那骄热的酷暑,喝一口清澈甘甜的水,就连用手擦擦额头上的汗都从未有过,我们顶着烈日,扎好马步,要紧牙关,一个声音在我们心中响起:坚持住,坚持住……
“啊”一声惨叫划破了宁静的天空,大家的目光齐唰唰地向这边投来,我在接球时,脚一滑,失去了重心,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背压在了地砖上,支撑着整个身体的重量,我可以清楚地听到骨头“啪啪”错位的声音,我手背又红又肿,我想哭,紧紧咬住了嘴唇,眼泪在眼眶里不住地打转,仿佛随时都要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下来,但我深知“男儿有泪不轻弹”,硬是把眼泪给逼了回来。
这时,一抹熟悉的身影朝我走来,一道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抬起头往上看,亮丽的黄色T恤,浅蓝色的牛仔短裤,我可爱的队友—邱世亚。
“你没有事吧?”她焦急地朝我询问,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我,最终把目光定格在了我的手上,怎么会没事,手都肿成这样了,赶紧去跟我用凉水冲冲去。说完,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向学校的水管处跑去。
在剩下的时间里,她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问我有没有好一点,我的心中滑过来一股暖流,有这样贴心的朋友,既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辛福。
晚上出来散步,跳绳,踢毽子时,恰巧又碰到了她,她见到我,第一句话竟是询问我好点没,还疼不疼了,我热泪盈眶,不过,这一次是被感动的。
多一份真情,多一份美好,多一点温暖……
生活中有许多助认为乐、淳朴善良的好人好事,它们像长夜里的明灯,为人们指引方向,给人温暖、启迪。
秋天到了,小区里的居民都买了很多秋菜在楼下晾晒,有白菜、大葱……人们热热闹闹做着过冬的准备。一天,我正在楼下玩,忽然看见楼下的王爷爷正在吃力地向楼上搬白菜。他紧皱着眉头,脸涨得通红,还不时的小声嘟囔着:“唉,可真沉,岁数大了身体也不行喽。看到这儿,我急忙跑上楼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穿上衣服就往外走,边走边对我说:“王爷爷的儿女都不在身边,我们应该多帮帮他”。“对!一定要去!”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向楼下跑去。到了楼下,我对王爷爷说:“王爷爷,我和爸爸来帮你搬白菜吧。”王爷爷高兴直点头。脸上的皱纹都堆积到了一块儿。我撸起袖子,和爸爸搬起几棵大白菜朝楼上走去,王爷爷急忙上楼去开门。这时住在五楼的姜姨看见了也挽起裤脚也上前来帮忙,其他的几位邻居也加入了我们搬菜的队伍。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几趟往返,楼下的白菜就被“消灭”了一大半。又经过几次“奋战”,白菜就全被搬进了屋。此时,姜阿姨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但她打扫打扫衣襟欣慰的笑了。
王爷爷激动的说:“真是多亏了大伙儿,可帮了我的大忙啊。”爸爸擦擦头上的汗说:“没什么,这是应该的,只是尽自己的一份力嘛!
望着眼前的这一幕,我心里感慨万分。俗话说:“一个柱子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如果社会上的人都能这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那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人间处处有真情,只要你伸出双手,真情就会出现。
一天,我去上学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赶紧从书包拿出雨伞,但是,我发现走在我前面的一位老婆婆没有带伞,雨水几乎要把她的衣服淋湿了,也没有人给她送伞,过了一会儿,从对面马路走来了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她走到老婆婆面前轻声地说:“老婆婆,您没有带伞吗?我给你伞吧!”老婆婆半天才反应过来,说:“小姑娘,谢谢你!但是你把伞借给我了,你就没伞了,而且你还要上学,你可不能湿着身子去上学呀,所以这把伞还是你用吧!”小姑娘听了后并没有立刻离开,她对老婆婆说:“您还是要了这把伞吧!或者我把你送到你要去的地方,然后,我再去上学,好吗?”老婆婆一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那个小姑娘的头,一边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但是,我要去的地方很远,你回到学校时,恐怕已经迟到了。”“老婆婆我就算迟到了,也没问题。”小姑娘把乞求恳求的目光投向老婆婆,老婆婆说:“好吧!你就带我去吧!”小姑娘听了后,扶着老婆婆,小心翼翼地带她过马路,我望着小姑娘和老婆婆的背影,直到她们的背影小到两个小黑点后消失了,我不仅在心里赞叹到:这个小姑娘不仅人长得美,心灵也很美。这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啊!
虽然,我走到学校时已经迟到了,但是我终于知道了:只要伸一伸手帮助别人,真情就会出现。
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门被锁上了,我想;妈妈出门没给我说一定是有急事吧。这时,我听见有人在背后叫我,你妈妈不在家吗?问。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领居阿姨在叫我,我回答道;嗯。 那你到我家吃饭吧。
我吃完饭后就上学去了。
下午放学后,我看见门还是锁着,我顶着门上那闪闪发光的锁,心里一阵阵痛,这时,令居阿姨看见我在门口,问;你妈妈还没回来吗? 嗯。 那你到我家吃饭吧。 这时,我的心里立马温暖了许多。
夜深了,你妈妈还没回来,你睡我家吧,你和你姐姐睡在一起。 嗯。
我也只好睡在这里了。
睡觉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流淌下来,想今天发生的事情,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啊。姐姐听到了我的哭声,告诉了阿姨,阿姨连忙过来,问我为什么哭? 我听到阿姨这样关心我,我的眼泪再一次流淌下来。
那滴眼泪,正证明了 人间处处有真情 这句话......
真情像一缕阳光,给人带来春天般的温暖;真情像沙漠里的泉水,滋润人干渴的心田。
记得那年妈妈生病了,医生说要多吃些橘子。我便匆匆地去买橘子。
天上下着蒙蒙细雨,到了市场,阵阵吆喝声传过来。我走到一个卖橘子的面前,卖橘子的是一个小姑娘,瘦瘦的,与我年龄差不多。她旁边只剩下最后一小筐橘子。我连忙说:“这些我全买,一共多少钱?”“三十五块五”“给我三十元就行了”,她微笑着说。我边掏钱边说:“你这么小就开始做生意啦!”“我爹病了,我卖橘子是给我爹治病。”哎!我的钱丢了?还是没带出来?我只好灰溜溜地说:“对不起,我没带钱。”
就在这时,一位中年男子来买橘子,说:“这橘子很新鲜,全卖给我吧!”说着拿出一百元的钞票,又说:“多少钱?找钱吧!”我看着橘子要卖完了,小声嘀咕着说:“病中的妈妈还等着吃橘子呢!”小姑娘听了便把那筐橘子倒在我的篮子里,我急忙说:“不行,我不能要。”小姑娘说:“没事儿,快去给你妈妈拿去吧!”中年男子大声斥责小姑娘。小姑娘说:“对不起,他妈妈得病了。”中年男子收回钞票说:“没想到你这小姑娘还蛮有情义的。”我的眼角渐渐湿润,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寒风中,小姑娘单薄的身影继续忙碌着。
第二天我拿着一百元自己攒的零花钱。跑到市场去找小姑娘。转来转去,怎么也找不到她。我小声说,小姑娘你帮助了我,我就不能为你父亲治病出点力吗?我决定明天再来找她。
是的,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