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初中生活作文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听着一群小孩儿唱着儿歌经过我的身边,这首歌是一、二年级时音乐老师教的吧。小孩儿已经蹦蹦跳跳的哼着歌走远,我也慢慢哼起了“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果真,已经没了一、二年级时的那般童真。
在街上毫无目地的走着,走着走着,到了“雪世界商店”,那是小学时和我一帮同学的“藏身之地”。想一想那时的自己都好笑。我和四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儿是好朋友,暂时就称她们为小A,小B,小C,小D吧。走进了雪世界商行,看见了柜台上摆着的“喷雪”、“彩带”、“喷彩”之类的东西。买了一瓶,拿起来摇了摇,对着天空一喷,一道道美丽的色彩出现在天空,无比美丽。忽然,有那么一小段回忆闪进了我的思绪里……
“叮铃铃”的一声,下课了。“嘿,小轩,今天圣诞节,打算怎么处理一下这个‘好日子’呢?”小A一边说一遍冲我坏笑。我懂小A她在想什么。她一定在想放学后用某些东西“整”一下男生。等等,某些东西,圣诞节……对了,一定是喷雪吧!我疑惑的说:“喷雪?”小A大喜,豪迈的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对我说:“哎呦呵,不愧是我的好轩轩,就这么定了!”大家等我收拾好书包,手牵手,手挽手的走出了校园。到了校门口大家把钱都掏出来一看,我带了六十七,小A带了七十,小B带了五十多,小C带了七十多,小D带了四十多。加一起一共是三百块、我们买了好多瓶喷雪,只要(1)、(2)、(3)、(5)班一来认识的人,就拿着喷雪喷他们,好不开心。不过,我们却浑然不知,在教学楼的深处,有一双眼睛正在盯着我们……
次日,我们一上“老板”(班主任)的课,逐个被点了起来,我们心中充满了疑惑。老班挺高了嗓音,用食指一边敲着讲桌一边训斥我们说:“说,你们几个昨天都干嘛去了!”我们在老班的训斥下,低下了头。尤其是小C,小C的爸爸有“家庭暴力”,非常凶,这事儿可不能让小C他爹知道,否则小C今晚就惨了。于是吗,我支支吾吾的说:“我,我和小A、小B、小D,昨,昨天放学后在学校对面玩,玩,玩来着。”老师接着问:“那小C昨天干嘛去了?”小A也支支吾吾的说:“昨,昨天她放学早早的就回家了。”“我就先相信你们一下。”老师说,“小C你先坐下吧”看着小C坐下,我们便觉得心中有一块石头落地了。既然小C已经没事了,那我们就放心了。老师的处分下来了,是一人六百字的检查,家长签字。
“哈哈哈……”一阵笑声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我走进学校,去了操场,操场旁边是一片水泥地,也就是个篮球场。篮球场上有一个篮球摆在那里,我走过去,拿起篮球拍了几下,“咣当”一声,球进了小A、小B、小C、小D的脸渐渐的浮现了出来……
“小A,小A,小A,快传球,快传球!”我冲小A大叫到,小A,立马把球传给我,我灵活的拍着球,躲过了小B和小C的包围,我起身一跃,把篮球砸向了篮板,球在那框架上转了一圈又一圈,我的心跳加速,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篮球。“啊—”我大声一叫,球进了。我得意地看着小B和小C说:“看见了吧,这是天意!”小C和小B同时翘起了中指,鄙视的对我和小A说:“你们两个卑鄙小人!”我哈哈大笑道:“咋的,不服?不服再来比啊!”小B说:“把小D算到我们队!”我耸耸肩,表示同意。
一局又开始了,经过十多分钟的比拼没结果还是如此,我和小A赢了。我拍着篮球,“奸诈”对小B一边笑一边说:“哈哈,你又输了,输了买水喝哦!”小B、小C、小D三人一起去买水。看背影,小B走得非常快,好像是生气了。我悄悄地对小A说:“呐呐,小A,小B不是生气了吧?”“很有可能!”小A说。“啊,小A,你等会儿我啊,我一会回来。”我对小A说到。没有等小A回答我,我便跑向了小B,我一把搂住了小B的肩膀,一边说:“小B,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阿尤,别生气了,我给你们三个买可乐喝好不?”“说真的?”小B看着我。“嗯,说真的!”我坚定的说。小B迟钝了三秒,放声大笑:“哈哈哈,傻小轩,被我骗了吧!”小B还过分的冲我做了个鬼脸,“别忘了我的可乐哦!”小C和小D同时说道:“还有我们的哦。”我彻底崩溃了,仰天长叹道:“神呐!把我的这帮‘损友’变没吧!我受不了了,我的钱啊!”小B、小C和小D,在一旁笑得无比开心。
想一想,那是我们还真开心。我们的美好回忆可不止两段。我走到小花园里,仿佛看到我们几个在找草莓,摘草莓;我走到楼道里,仿佛看到我们几个在跑着追着同一个男生;我走到“文隆苑”里,仿佛看到了我们几个坐在凳子上打扑克;我走到操场上,仿佛看到了我们在毕业前一天拿着矿泉水瓶泼的对方浑身上下全是湿的;我走在教室里,仿佛看到了我们把桌子弄坏,一人给学校赔了五十块钱……
那些年,我们很快乐。假如友谊是一道多项选择题,那么,我在做这道选择题时,选择了答案:A、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