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从不缺乏美,而是缺乏一颗观察美的心。它就像小孩子一样和人类玩着捉迷藏,美,它可能藏在人身上,可能藏在生活中,但这一切都需要一颗会观察美的心和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
外表的美只能取悦人的眼睛,而内心的美却能感染人类的灵魂。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鸟欢声歌唱,微风袭来树叶发出“沙沙”声,阳光照在树梢是树叶的影子倒映在地面上,这样的早晨让人愉悦。
我走向公交车站,太阳伴我前行,我坐在长板凳上,身旁也陆陆续续的来了一些人和我一起等公交,一个个地都带上了口罩,许多人埋下头看着手机,我静静地等待公交车的到来,不知过了多久,公交车慢慢的朝车站迎来,我和周围的人走到了公交车里,我便听见清脆的声音,我转头一看原来上硬币落入钱框的响声,由于车上没位置了我只能站在人群中。
车渐渐的开了起来,我察觉到身边的人都看着那位坐着的叔叔,我仔细打量着他,他头发乱糟糟的,脸上有皱纹,再加上脸是又黑又脏,衣服破了几个小洞,就穿了一条单薄的裤子,他那双鞋子不知洗了多少遍又穿了多少遍,手上还拿着破袋子,显然他生活的不是很好,他像是一点也不在意,我也没多看又转过头去。
这时一位老太太她手上拿着拐杖小心翼翼地上来,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摔倒了,可众人却像什么也没看见,自顾自地坐着自己的事情,老太太无奈地摇了摇头,正要摸扶手的时候,那位叔叔站了起来,扶着老太太来到了自己的座位,老太太急忙道谢,那叔叔却摇了摇手,众人一看惭愧的低下了头,下一站,那叔叔便下了车,不知走向何方。
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到,我们得具有一颗会观察美的心和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这样,美,才会被我们所发现。
“唉,这里又孤单又闷热,难道我要永远的在这生活吗?”不!我不要这样!小溪流奋力向上钻,终于钻出了泉眼。“哇!原来是春天来到了。”听小鸟站在指头唱歌,小花和小草在欢快地聊天;瞧太阳照射在万物盛开的草地上。“大自然居然这么美。”小溪流欣赏着这美丽的大自然,不禁感叹道,“我真想去旅行,大自然肯定还有更美的东西在等着我。”对,就这样!小溪流开启了自己的寻美之旅。
小溪高兴地向前走,在一片热带丛林旁找到了小河哥哥。“小河哥哥,你也要去旅行吗?”“对呀,我们一起去找大海妈妈吧!”小溪流高兴地进入了小河哥哥的怀抱里。小溪流一路看到小鱼小虾们正在举办“小河杯”的赛跑比赛,强壮的大龙虾在给他们当裁判呢。
小溪流正高兴地走着,前面几块大石头拦住了去路,小溪流努力的从中间的缝隙里流了出去,他的头被弄破了,他伤心地哭了起来,此时的他感到又绝望又无助。正在小溪流绝望的时候,一片粉红色的花瓣落在了他的头上,小溪流探起头来,眼前的一切让他惊呆了,桃花园像世外桃园一样美丽迷人,远处还住着一户茅草房的人家,门口有几只小鸡,在低着头觅食,鸡妈妈正在照看着自己的孩子,门前有只大黄狗正懒洋洋享受日光浴呢。
小溪流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户人家,他抬头一看,天空像一面蔚蓝的镜子,天上不时有几只小鸟经过,正在小溪流欣赏的时候,却一脚踩空,跌入了“万丈深渊”,小溪流像坐过山车一样从瀑布降了下来,“真是吓死我了。”小溪流害怕的说。
小溪流一路前进,终于找到了大海妈妈,两母子无比幸福的拥抱在一起,他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惊险的寻美之旅。
美,什么是美,美在人们的字眼里有着不同的看法。
比如说人生。岁月无声地从你身边穿梭,一切美好的事物在脑海中定格下来了,随时随地都可以绽放。但是对于有的人不同,曾经遭受挫折,意外,使他们人生已毫无牵挂,毫无怜惜,觉得自己的人生很不同很不美丽。在以后,永远不会展现绚丽的光彩。游子在远行,他们会在那一刻留下美丽的惆怅。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乍看离愁,也掩饰不了他们永恒的美好,其实人参虽短暂,但只要我们用心灵去体会,美便俯拾皆是,让我们倾注所有的激情,心智,去感受美,不为别的,只为不白活一回。
人生中,也要学*,但我喜欢语言的美。
也许,有的人不这么认为,因它只是人说话的一种形式,只要说出来,他人能理解,能明白就可以了。但是你细心地观察,你会得到美的。
捡两片落叶,去体会落红不是无情物的精神;用杜甫‘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去表达对穷苦人民的同情,关心,着语言难道不美吗?能感受到它的飘逸;能感受到它里面的哲理。不管怎样,语言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用语言沟通,你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它可以陶冶你的情操,不要对语言不在乎,去体会其中的美,你就会明白。
其实,美无处不在,只看你怎样去看待它!
风吹落了叶,花在这显得势单力薄,大地毫无生气,雪也被风拂去。
世界上不却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人,我爱美,爱春天的花,爱夏天的雨,爱秋天的落叶,更爱冬天纷纷的白雪,我坚信只要我善待世界,世界也会给予美,我也会能发现。
我爱优美的文章,爱优美的诗词,甚至寓意很美的汉字,随着时光的流去,我慢慢长大,尽管前路漫漫,充满未知,前进的路上,还布满荆棘,但荆棘布满的路上,总会有一支花为我而开,或是高贵的玫瑰,或艳丽的蔷薇,再或者不知名的野花,但无论是什么花,都是美的。毋庸置疑,且万分肯定。
我不会因为一支花的凋零,惋惜整个春天,也不会因为错过一颗流星,放弃整个星空,更不会因为淋了一场雨,便畏惧所以的源泉。人身一场,总有太多的可能,与太多的不可能,与其坐以待毙,不如马上行动,就趁我们现在还来的及,还可以看看晚霞,对着星空许许愿,和朋友们一起玩到天黑。
我们还有太多的可能,未来的我们,会发现美,寻找美,制造美。
不因别的,只因我们还年少,不染胭脂俗粉,也是最美的,我们是美的化身,我们朝气蓬勃,我们未来可期。
风吹落了叶,为了将它送到更远的地方,花不愿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春锦上添花,为了在蓄力待发的大地,填上一抹色彩,雪与风翩翩起舞,美不胜收。
你看世界这么美,只是你以前没发现罢了。
那么现在,请你好好看看这个世界,这个美不胜收的大千世界。
夜晚,天像拉上了一层帷幕,渐渐的,渐渐的,暗了下来。我无精打采地想象着雪花漫天飞舞的样子,做着白日梦。
一时好梦,忽然梦醒,推开窗已茫茫。
风起,雪也斜斜的飘着,望着窗外,看着纯色的蝴蝶翩翩起舞,绕着圈,打着叶,然后悄然飘落。
雪是洁白的。起初,是一点儿一点儿的白漫不经心地在空中勾勒着,点缀着,还有一些则悄然无声的落在窗户上,待我细细赏它时,它已在转瞬间消逝。我忍不住诱惑,下了楼,来到夜幕中欣赏它。
雪,在夜的衬托下,路灯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它是夜的主角,黑色帷幕下,又蒙上了一层白色的轻纱。夜,在这轻纱的点缀下,显得格外柔和,静寂。周围的一切像是凝固了,只有雪越下越大。
原本,雪是豆点般轻盈飘落,而现在定睛一看:从天而降的,分明是白云朵朵;漫天飞舞的,分明是柳絮团团;悠然落地的,分明是樱花瓣瓣。下了雪的季节,才是真正的冬天 !
不久,雪累了,不再从天而降,不再漫天飞舞,不再悠然落地了。白色一点儿一点儿消失,绿色一点儿一点儿蔓延,这雪好像一个典雅素净的女子,一袭白衣,缓缓而来,悠悠而去。伸手抚摸那雪,也留不住她的背影。唯有细看绿叶间的一抹白,才发现:雪,已来过。
这雪,正是冬,最美的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