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四季作文(扩展
雨是一种自然现象,它有益也有害,它可以让庄稼丰收,可以使炎热无影无踪,带来夏日的清凉,但它也可以使洪水泛滥,让无数人无家可归……雨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春雨像一个小姑娘,她一会儿来到草地上,一会儿来到花园里。她把草地染绿了,她把花园里的花染得五彩缤纷。她爬到大树上,把活力送给小鸟,带来小鸟的歌声,她给大树的孩子穿上绿衣裳,春姑娘走了,谁会来呢?
夏雨像一个小弟弟,他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不一会儿就乌云密布。夏弟弟用自己的力量驱走了炎热。让凉爽慰劳一下被炎热冲昏了头的人们。夏弟弟有时候会大哭一场,如果被他的泪珠打到脸上可不好受像一块小石头打到脸上,十分痛。
有了花、草,还差一个硕果累累的果园。秋妹妹把水珠送给丰收的庄稼,送给果园里的水果。有了秋妹妹,农民与果农都放心了。
冬哥哥来了,他像一位古时候的人,很少露面。如果说冬天的雨,恐怕是雪了吧。他把自己的鹅毛扔在了天空上。这时侯,孩子们可高兴了呢,又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儿了。
雨给我们这个世界带来了清新,每次下完雨,大地就像过滤般的清晰。
不知为何,雨总令我喜爱......
春天的雨,柔情似水,“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当缥缈的雨滴从天而降时,山变若隐若现,时而清、时而浊、时而浓、时而淡。瞧,那绵长晶莹的雨向下飘落着,扑落到水里,一朵水花便宛如仙子般绽放,水面就泛起阵阵涟漪扩散出去。柳姑娘笔直地站在河边梳头,雨一下,随着微风吹动之际,柳条飘到水面上,形成一副朦朦胧胧的山水画。
夏天的雨,来去冲冲。夏雨来临之际,乌云密布、天空低沉,雷公也来作怪,帮夏雨助威。随着雷公轰轰隆隆的鼓声,倾盆大雨便瓢泼而下。过不了多久,雨就停了,大地湿润而又清净,清新甜润的空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秋姑娘带来的雨,则让人们赞口不绝,“相逢不语,一朵芙蓉着秋雨”,秋雨带来的是菊花、芙蓉的盛开,使大地增添一份美感;秋雨带来的是庄稼稻谷的成熟,使们多了一份丰收,多一份快乐;秋天的雨似银针、如毛线,随着天气的变凉,姗姗迟来。
在南方,冬天的雨滋润着在冬天里生长的植物,很有爱心;而在北方,冬天的雨只得滋润在冰天雪地里坚强不屈,傲雪凌霜的梅花,让孤零零的梅花,有朋友作伴。
雨时而大,时而小,为大地带来了生机。然而我却喜欢她的美,她的美令我陶醉!
春
春天的雨,斜斜柔柔,斜成檐前翻飞的燕子,柔成池塘里的浅笑的涟漪。春天的雨是蒙蒙烟雨,她把大地刷新的焕然一新,叶芽儿的小手被雨水浸绿了,花苞儿的笑脸被雨水哄开了,小草儿的梦被雨水惊醒了……。春永远离不开雨那可爱的伙伴。
夏
夏天的雨,激情大方。它从骨子里散发着一股灵气。夏天的雨缺少了春雨的温柔,多了一份夏雨的活泼。看啊!河水因夏雨的激情而鼓涨,空气因夏雨的活泼而新鲜。夏天的雨像律动的音符,时而柔美,时而激昂。
秋
秋天的雨是需要人们去感受的。它成了淅淅的小雨丝,滋润着世间万物。苹果的脸被抹红了,稻子的穗儿被擦黄了:校园的绿地被洒绿了。而那丰收的农民呢?早被秋雨给灌醉了。秋雨啊秋雨,秋天怎梦缺少了你?
冬
不必在说冬天的雨了,它化做了纷纷杨扬的大雪,飘洒的是来年麦子的丰收的希望。或许它们早已沉睡;准备着下一场曼妙的舞蹈。
雨,你是小河边的柳条弹奏的妙曲;你是少女那飘动的长发;你是少年那如诗的画,如烟的情。啊!雨,这美妙的雨!
春雨如歌,高低迷离,轻柔和迷蒙谱成曲目;夏雨如画,浓墨洒脱,热情与浓烈相交辉映;秋雨如诗,婉转悠长,凄清与洒脱均引人沉醉人;冬雨如雾,若有若无,隐约与含蓄皆醉人。
春雨·迷蒙
轻装盈袖,拂袖舞动,一袭洁白如透的素装降临到大地,她轻柔如纱,洁白如云;她似一位爱的使者。蒙蒙细雨是她到来的前奏;春雨坐在风中,手持琵琶,在亲吻大地时演奏出一洗涤心灵的歌,心灵的“污迹”在她的洗涤下变得洁净,好似穿透灵魂的微笑。她是春天播下的希望的种子,她们舞动着隐形的翅膀在空中歌唱,无数滑落的雨点为她伴奏,引得无数观众驻足观看,所以便有了“梨花一枝春带雨”,那是观众眼中的非凡脱俗:“杏花春雨润江南”便成了观众心中的淡雅;风也牵动了无数观众为她喝彩,瞧,破土而出的新苗在雨中欢呼,含苞欲放的花儿在雨中努力绽放属于它的一点点绿,在迷雾的春雨中,给大地带来了春天,给大地带来了希望。
夏雨·磅礴
“雷声千嶂落,雨色万峰来”,夏雨,充满洒脱和潇洒,她来时轰轰烈烈,去时洒洒脱脱。让人刻骨铭心,她似一位出征在外的将士,呤咏着自己“风如拔山努,雨如决河倾”。她风风火火地上场赴战,电闪雷鸣,响彻天宇,夹杂着倾盆大雨是开战前的欢呼,她用她的飒爽英姿,用她的刀剑在天空似笔在纸上绘画,无数的兵雨将自告奋勇,奋勇抗争,去应接大地的呼唤,构出一幅幅好似“万马飞腾图”,雨后夏雨又绘了幅“天晴彩虹图”,让雨久久驻扎在我们心里,像无法退潮的海水。
秋雨·萧清
秋风许许,落叶翻飞,一片一片如枯蝶在空中翻转、飞舞。秋雨凄凄,花落凋零,一朵一朵如零星般在地上静躺。秋风,秋雨的代表,灰色的秋雨,是整个深秋笼罩着悲凉。秋雨似一位哀怨的少妇,她惆怅,深思又哀叹,为一个个生命消逝的惋惜,一颗颗滑落的眼泪交织幻成了一滴滴晶莹的雨珠,她用她的泪水诗写一段又一段动人心弦,引人共鸣的故事。
冬雨·含蓄
冬天的雨是不常见的,好似秋天少下雪,冬雨没有春雨的温柔,夏雨的潇洒,也没有秋雨的冷清,但冬雨则多了一份含蓄,她似一位羞涩待嫁闺中的少女。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犹抱琵琶半遮面”是她最好的写照。冬雨是四季最后的一直接力棒,最后的交替,当她度过冰冷的冬天,才会迎来万紫千红,莺歌燕舞的春天,她用她轻柔的身躯承载着人们希望,于是,点点滴滴的雨索绕在寒空中,再勇敢坠下,便完成了一身使命——为春天储存力量。
春雨迷蒙如歌,夏雨磅礴如画,秋雨萧清如诗,冬雨含蓄如雾,四季的雨个性迥异,风格鲜明,她们共同谱成一首四季之歌,歌声飞扬,在人们心中不断回荡……
一年四季中各种各样的天气都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份不可多得的财富。而雨,恰恰是这份财富中的精品,是大自然中的精灵。我喜欢雨,因此,我从中找到许多乐趣。
春天的雨——像文静的小妹妹。静悄悄地、悄无声息地落入湿润的泥土里。可真是”润物细无声“啊!看了这番情景,怎能不叫人触景生情、思绪万千呢!如果你在这时品上一杯香茗,那该是怎样的惬意啊!
夏天的雨——像顽皮的小小子。”哗——“的一下子就下了起来,让人措手不及,防不胜防。有时他还请雷公公和闪电婆婆来当助手,使他的哭声更加丰富多彩,富有感染力。
秋天的雨——像沉稳的大哥哥。如果把秋天比作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那么秋雨就是秋天中色彩凝重的油画。富有生机,但又不失庄严。沉稳,而又不失雅气,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听着秋雨的声音,我仿佛听到农民伯伯收获了稻谷的喜悦声音。
冬天的雨——像慈祥的老爷爷。雨从天上不慌不忙的飘落下来,你坐在窗前,欣赏着这窗外冬天的雨,准备着迎接春天的到来,那该是一种多么美好的希望啊!
雨——你是大自然送给我们最后的礼物!
四季雨各自有着不同的心事。
春雨,总是蹑手蹑脚地来到,不轻易让人发现。小时候,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大人们欣喜地认为“春雨贵如油”呢?我看那春雨,它不紧不慢地飘过来,又飘过去,没完没了,害得我老被关在家里,真让人心烦。长大了,我才明白,原来春雨在工作呢!看,那细细的雨丝,滋润着大地,就像一位母亲用乳汁哺育着花草树木。也许正是它的付出,才让人那么喜爱它吧!
夏雨,总是一阵阵地来,一阵阵地去,真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大人们也许没觉得它有什么大优点,但它却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看,孩子们在雨里光着脚丫踩着,在水洼里跑啊跳啊,还把那一把把小伞撑得像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花伞下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有时,大人们看到我们这么高兴,也快乐起来———啊,夏雨,是带来那阵阵欢笑的使者。
秋风阵阵,叶孩子无奈地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它们忧伤的心情引来了秋雨,也只有温柔的秋雨怜惜地跟在叶孩子身后,为叶孩子送行。秋雨,特别容易使那些离家的孩子想起故乡,它是游子思念妈妈的泪。
冬雨,带来寒冷,几乎没有人喜欢它。但它还是变幻着自己的身姿,成为漫天飞舞的雪孩子来讨人欢心。大人们哪里知道,冬雨也是个寂寞的孩子,也许只有我们这些孩子,才理解它的心情吧……
四季雨向我们诉说着它们各自不同的心情,我爱它们迥然各异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