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四季 2
雨,滴滴答答地落下。这响声,谱成了一首美妙的歌曲。雨是极富情调的,每种雨都代表了不同的含义,不同的风格。听着雨声,我进入了想象。
春天的雨代表的是生机勃勃。要说什么能最好地表现出春天的生机勃勃,那莫过于就是那破土而出的雨后春笋了。你看哪!一场春雨下过之后,山中的空气变得新鲜了许多,那不太爱出门的春笋也探出了它那小脑袋,钻出了泥土,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春雨过后,那山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春天的雨是细润无声的,正如《春夜喜雨》中所说的那样。而老师正是最能将他们比作春雨的人。老师辛勤的为国家培养未来的人才,不知疲倦的教授我们做人的道理和学识。
夏天的雨代表的是热烈与粗犷。夏天的雨一般都是倾盆大雨,有时还会伴随着雷声与电光。他们三个就像好兄弟般,在夏天中经常同时出现。夏雨也就是诗中“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的雨。啊!这豪放的雨,这洒脱的雨!不禁使我浮想联翩。在这夏雨中,我想到的是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士们。比如:董成瑞,刘胡兰,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都是值得我们好好去敬佩的人。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拥有现在美好的生活。
秋天的雨代表的是萧瑟凄凉。都说“梧桐叶上潇潇雨。”简简单单的7个字,把一副凄凉的雨中画给写了出来。秋天的雨带走了夏季的炎热,带来了秋季的凉爽。秋雨不仅仅代表萧瑟,凄凉,还代表着农民们丰收的喜悦。你看!果园里的果树上长满了水果。麦田里长满了金灿灿的麦子。秋风吹来,好像是金色的波浪在滚动。秋雨,使我联想到以前婉约派的李清照。
冬天的雨代表的是寒冷孤寂。冬天的雨是很少的,有几分西湖的雨的味道。在那“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中的西湖里。苏轼感叹道:“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雨中,那远处的山被薄暮笼罩,像是被蒙上了一层面纱,若隐若现,极具美感。就像是一位在仙气中的仙子,想触摸却又摸不到的感觉。
突然,“滴滴嗒嗒”的雨声打断了我的假想。这次的假想使我感受颇多,在这次假想中,我体会到了四季的雨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