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四季 5
雨,是自然精灵。它是那么顽皮,在四季之中,都要梳妆打扮,以不同的面目来迎接大家。
春风绵绵,乌云已不同往日,是那么温柔。慢慢地,风有些大了,雨点儿精灵古怪地跟着风跑。瞧它们:风往西吹,它们向西斜;风朝东跑,它们也吐吐舌头,往东奔?渐渐地,毛毛细雨变得更密了,令人眼花缭乱。小草们慢慢探出了脑袋,嫩嫩的,真令人怜爱!在这场春雨中,整个世界,似乎就此苏醒了!
时不时地,雨滴落在了万物上。小花睁开眼,看着升上晶莹透亮的珍珠,快乐极了;树木吸收着雨水,抽出了朦胧的嫩芽儿,在风中摇曳,表达着内心的感谢?整个世界,都笼罩在了一层薄沙中。
如此温柔的雨,就如一个体贴的姑娘,张开双臂,守护着全世界?
夏天,乌云密布,黑压压的一大片,恐怖极了。狂风吹吼起来,植物们害怕得连连发抖。“轰隆隆!”只听一声巨响,大家都惊恐的超天空望去。一道亮丽的闪电,泛着刺眼的白光,宛若一把巨大的亮剑,划过天空!夹杂着雷鸣与闪电,天空似乎被划痛了,眼泪立刻“哗啦哗啦”地落下,下起了瓢泼大雨!
雷阵雨真是惊天动地,树叶被吹得“哗哗”响,花草被打得直弯腰,爱恶作剧的雷声不时“轰隆”一响,害得我们女生连连尖叫,男生被逗得哈哈直笑!但正是因为这一场大雨,空气才清新了许多,温度也随之而降。
这样凶猛的大雨,真像个粗鲁的大汉子!
秋天呢?雨就更美啦!风吹来,凉爽极了,不一会儿就飘下几片叶子,地面铺上了金红的毯子,踩上去,“嚓嚓”响,和着雨点的“啪啪”滴落,形成了优美欢快的交响乐。满树的红叶子,把透明的雨珠也熏染成了金红色,十分美丽。小雨点儿落在地上,重重的,有些竟冒出了水泡,有趣极了。
在秋雨的滋润下,果实冒出了小身子,真可爱。
多么奇妙的秋雨呀,好似一位神奇的精灵,用她的魔棒轻轻一点?
冬天,就不是普通的雨了,而是“雨夹雪”。那小雨珠跟着“雪姐姐”,轻盈落地,一触即化,晶莹剔透。它们跟着“雪姐姐”,样子可大有不同:比春雨清凉,比雷雨轻快,比秋雨纯洁。这些纷纷落下的“雨夹雪”,真是令人怜惜,当它们跳在叶尖,轻轻滑落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个纯美的世界,勾起连绵的想象?
这样的“雨夹雪”,是多么纯洁美丽!好像一个穿着白袄的仙女,翩翩起舞?
四季的雨,是多么的美妙啊!既然连一个小小的雨都如此在为人类造福,那我们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