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去过美丽的小兴安岭,有人去过富饶的西沙群岛,而我去过古老的文明之都——西安。
来到西安,就会看到举世闻名的古城墙。走到城墙脚下,我抬头仰望,只见高大的城墙像一位全身皮甲的威武战士,正在守护着这座古老的城市。
西安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走在**街,你能够品尝到好吃的肉夹馍、羊肉泡馍、油泼辣子面……客人们可以大饱口福。
西安还是一个旅游胜地。我最爱去的是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夏日的夜晚,来到这里,你会看见无数的泉眼,在动听的音乐声中,在五光十色的灯光下,合着节拍偏偏起舞。有时像绽开的花儿,有时像垂下的杨柳……我光着脚丫,跳向水中,那珍珠般的水珠洒落在我的身上,甚是凉爽!
我爱古老的西安!
在我们所居住的西安,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与古老文化。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在全国都没有第二个像西安一样的古都。走进西安进入了古老的画卷。有坚不可摧一直保留到现在还完好无损的城墙,有文人聚集的书院门,有陈列着从汉到清的石碑的碑林,还有世界的第八大奇迹兵马俑,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卫士体现了秦始皇统一中国时军队的浩荡军威。
这只是以前的西安,现在的西安更是繁荣。宽大的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公园里万紫千红,百花争艳,小路旁绿树成荫,小鸟在天空中飞翔,蜜蜂在花丛上飞舞。夜里的西安也十分美丽,每一栋楼房都闪着绚丽夺目的光彩,还有不断变化的动画。现在西安也像其他城市一样高速发展,比如你早上还在吃肉夹馍,中午就能吃放香辣的火锅。火车在大地上奔驰,飞机在天空中翱翔。
我要用双手创造更美的西安,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吧。把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见到垃圾捡起来。能乘公交不开车,能骑自行车不坐车,低碳生活,低碳出行。最好多种树,多种花,让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翠绿,让河水更加清澈,让西安变成一个大公园。
过节了,我们西安到处都装扮的五彩缤纷,充满了节日气氛。特别是南门,作为西安举行入城典礼的地方,更是在灯光的渲染下美不胜收。
下午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南门,我们买好票后排队登上了城墙。城墙上好多人,从上面看到了笔直的长安路,漂亮的南门广场,从广场通向南门里的吊桥,还有护城河……,妈妈说如果天气晴朗还能看到秦岭山呢,西安在唐朝是被称做长安,当时各国使节都来这里朝拜,是当时世界人口最多和最繁华的城市。
夜幕降临了,南门广场的灯光也亮了起来。我们站在了王府井百货的门口,看到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在了城墙上,把城墙映照的更加神秘庄严。城墙的对面是现代化建筑的百货商场,车水马龙。妈妈说南门的迷人之处就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既体现了唐朝的盛世文化又展现了现代化的大都市。
我拿起了手机,把这美丽的景色拍了下来,发给了远在美国的姐姐,等下次姐姐回来后我们还要一起登上城墙。
没有认真观察过西安的冬天。但西安的冬天总是灰蒙蒙的,没有一点勃勃的生命力。偶尔见着太阳,也总是隔着厚厚的帘幕。树上未落的叶子,有气无力的挂在树梢上。大多数的叶子都掉了,只有松树冬青依然衬着绿色,虽然那绿色已经蒙上了重重的灰尘。
西安的冬天来的较晚,前几天还是阳光明媚,突然太阳就不高兴了,凛冽的寒风刮个不停,瘦弱的小树和枯黄的野草在风中有气无力地摆动、**;天空、地面、自上而下一片混沌,茫茫世界,浑然一体。但是,如果天能再仁慈,为大地献上一片银装素裹,那种美丽就截然不同了。
路上,看不见远处的景物,脚下的枯草、落叶披着银装,一装银白,像给地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建筑物犹如一幢幢琼楼玉宇,闪耀着银辉;“千树万树梨花开”,好象这些银花也散发着阵阵幽香。
西安冬天里的雨并不多见。可一下雨,淅淅沥沥,落在地上,溅起一星儿尘土,空气中弥漫着刮完沙尘暴后特有的泥土的气息;树上的残叶被雨滴击落,打着旋儿,飘然而下。
这就是西安的冬天。
“秦中花鸟已应阑,塞外风沙犹自寒”这句诗描写的是哪里呢?当然是西安了!一提起西安,不少人都会它产生迷恋,因为它实在是太美了。著名的名胜古迹和美丽的风景使它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西安最著名的就要数兵马俑了。你看,它们有的威武地骑在马上。有的不可一世地坐在车上,还有的挥舞着大刀和弓箭,似乎在战斗。它们面容也各不相同,有的皱着眉头,似乎在思考。有的表情严肃,似乎在指挥,也有毫不畏惧地挣大眼睛,似乎在说:“冲啊!向敌人进军!”它们各式各样,站着,坐着,骑在马上,笑容满面,面目狰狞,表情坚定的样样俱全,虽说各不相同,但都十分逼真,似乎下一秒就会变成了一个个有生命的小人儿呢!
西安市的风景胜地也毫不逊色。方方正正的西安钟楼金碧辉煌;诗情画意的华清池清澈见底;路段危险的华山高耸入云,但最让人回味无穷的,就是“美食”辈出的**街了。热乎乎的羊肉泡馍,松软绵润的金线油塔,鲜嫩爽口的粉汤羊血,总有一种会让你念念不忘。
西安!不仅有神秘的兵马俑,美食千万的**街,还有各种美丽的风景,真是应有尽有,让人记忆深刻。西安,美丽的西安,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