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我们人喝得都是软水,硬水喝了对我们身体是不好的,但,这是为什么呢?我查了资料,才恍然大悟。原来,硬水里含有大量的钙、镁等离子,我们喝了,会对身体有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即所谓的“水土不服”。但只要将硬水经过煮沸之后,水里的钙、镁等离子就会被沉淀成水垢,变成我们能喝的软水。而软水中的钙、镁等离子就很少了,我们喝了就会比较健康。记得我小时候的一次淘气,喝了一杯生水,结果,肚子疼了好一会儿;而喝了日本的自来水,一点儿也没事儿,喝了好多呢!
所以说,日本的自来水都已经用硬水净化成软水了,而中国也只是把河流里的水净化成了硬水而已。真希望,中国也能像日本一样,把硬水净化成软水,这样,我们喝起水来就方便多了!
今天,我们要春游,老师要带我们参观科技馆。
我觉得这个科技馆很好玩,正好老师也要带我们进去,于是我就进去了。
我进去看到了矛盾画,第一幅画的是大象,大象的头、鼻子、身子、尾巴没有什么奇怪,画这幅画的人,首先画了四只脚,再在四只脚的中间画上许多点,有些人认为,四只脚是大象的腿,而有些人认为四只脚中间的点才是大象的腿。所以,画这幅画的人就等于画了两只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