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硬水和软水的物质
据说,我们人喝得都是软水,硬水喝了对我们身体是不好的,但,这是为什么呢?我查了资料,才恍然大悟。原来,硬水里含有大量的钙、镁等离子,我们喝了,会对身体有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即所谓的“水土不服”。但只要将硬水经过煮沸之后,水里的钙、镁等离子就会被沉淀成水垢,变成我们能喝的软水。而软水中的钙、镁等离子就很少了,我们喝了就会比较健康。记得我小时候的一次淘气,喝了一杯生水,结果,肚子疼了好一会儿;而喝了日本的自来水,一点儿也没事儿,喝了好多呢!
所以说,日本的自来水都已经用硬水净化成软水了,而中国也只是把河流里的水净化成了硬水而已。真希望,中国也能像日本一样,把硬水净化成软水,这样,我们喝起水来就方便多了!
今天是科学课,上次老师让我们带卡纸、剪刀、回形针、尺子、秒表。我们做这个自转旋翼实验是为了知道影响自转旋翼降落速度的因素。
我们四个人一组,我是负责写记录表的,记录翅膀长度不同的自转旋翼从二楼落地的速度。剩下的人每人做一个翅膀长度不一样的自转旋翼。做好了准备,我们就拿着秒表去教室外面做实验了。有的小组没带秒表就问老师借一块儿秒表。我们小组带了两块儿秒表,就可以直接到教室外实验我们做的自转旋翼了。我们小组做的自转旋翼的翅膀的长度分别是:4厘米、6厘米、8厘米。我们试飞了四次,第一次先试了翅膀长度是4厘米的自转旋翼,它从二楼落下的速度是3。25秒。再试了翅膀长度是6厘米的自转旋翼,它从二楼落下的速度是3。24秒。最后试了翅膀长度为8厘米的自转旋翼,它从二楼落下的速度是6。32秒。第一次实验我发现翅膀长8厘米的落的最慢,翅膀长4厘米的落的最快。然后我们又做了三次相同的实验,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翅膀长的自转旋翼落的最慢,翅膀短的自转旋翼落的最快。影响自转旋翼降落速度的因素是和翅膀的长度有关系的。
这节课我们动手又动脑,我好开心呀!
我想变成一位科学家,因为科学家可以研究许多东西。可以研究许多高科技产品,还可以坐着宇宙飞船去太空做研究。
如果我真的成了科学家,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设计一种太阳能飞车。这是一种能在天上飞地上跑的车。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现在马路上车辆太多,经常出现塞车和交通事故现象,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不便和麻烦。这就是我为什么想设计太阳能飞车的原因。如果车能飞起来的话,天上只有太阳能飞车,就不会出现塞车和交通事故的现象。而且我会在车上设计一种鸟恐声波器,小鸟听见了这种声音,会远远的躲开。
车子外部是可以天气情况变色的,这辆飞车它可以利用吸收太阳光线来飞行,它可以把太阳能储存起来,在阴雨或下雪天气会依然能正常工作。而且它是天然的无污染的,不会排放废气。车子内部安装最高配置的电脑,还可以供人们在闲暇的时候玩游戏放松。还有可以做饭的整套厨房设配,车子后方安装软床能让人们感觉疲倦的时候能够舒服的睡上一觉。
也许,我的设想很不完整。但是,敢想才敢做。相信自己!
星期二上午第三节课时科学课,那是我们的第一节科学课。铃声一响,我们就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等待科学老师的到来。铃声还没有结束,科学老师就来了,原来是王老师。
王老师先问我们对科学课有什么看法,同学们议论开了:有的说可以做实验,有的说可以观察植物……我回答说可以养小动物。
接着,王老师带我们参观了科学实验室。我们一走进实验室,仿佛进入了大森林一般。教室左右两边各有一棵大树,树上有几只小鸟,树下有刺猬和獾。教室后面有许多小昆虫:蝴蝶、屎壳郎、甲壳虫等。房顶是蓝天白云。教室前面摆满了瓶瓶罐罐,这些都是科学仪器。王老师说:“这些物品只能看,不能摸。因为这些玻璃仪器很容易损坏,一坏掉就要赔钱了。”王老师又告诉我们:这一年的科学课都在这间实验室上,让我们好好爱惜这里的每一样物品。
参观了科学实验室,听了王老师的话,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爱惜科学仪器,认真上科学课。
我爱科学课,科学课万岁!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来到日本旅游时,发现日本人竟然直接就喝水龙头里流出来的自来水,感到很奇怪,不是老说,不能喝生水吗?顿时,我脑子里浮来了一串问号。因此,我对自来水进行了一番调查。
一、自来水的分类(硬水和软水)
有一天,我满怀好奇地望着妈妈,问:“为什么日本人可以直接喝水龙头里流出来的自来水呢?”“因为日本的自来水都是软水,而中国大多地方的都是硬水。”妈妈面带微笑地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