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由于工作忙碌,无法顾及家中锁事,所以都请一个钟点工做家务。而我们家的钟点工就是本小姐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吃过午饭,我就正式走马上任了。可是当我面对着桌子上的残汤剩饭就犯了难。它们好象在向我**:一块块骨头在饭桌上张牙舞爪;吃落的饭菜东倒西歪;还有一个个沾满油的饭碗和菜盘更是不可一世……看着乱七八糟的饭桌我束手无策了。妈妈见了,急忙走过来说:“收拾残局应先把剩菜剩饭放进冰箱,再把脏碗抬进水池,然后把桌子擦干净,最后把碗洗了。”妈妈话音刚落,我就开工了,可怎么老是毛手毛脚的。在我把剩菜剩饭抬进冰箱的时候,我想逞逞能,一次就就抬了三个碗。“哈哈,我可真厉害呀!一次抬三个碗这种简单的事儿,还难得住我李大小姐?”我心中暗自高兴道。不料没走几步,就来了个“狗啃屎”。随着“啪”的一声响,一个碗上了天堂。抬着两个碗我轻松多了,终于把它们放进了冰箱,我松了口气。我拎起抹布把餐桌清理干净。
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于是我把洗涤剂倒入池子内。为了图好玩我就用手在池子里搅拌了一会儿,顿时,一个个泡沫娃娃露出了自己雪白雪白的身子,还高兴的跳起了舞呢,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兴奋地用左手大拇指抠住碗的边沿,其余的指头抠住碗底,用洗碗帕抹碗的内侧,然后给碗翻个“身”,又用同样的方法洗碗的外侧,最后我打开水龙头,把碗刷干净。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碗洗好了。但这时泡沫娃娃已变成“小黑人”了。正当我庆幸大功即将告成时,“啪”的一声,一个碗从我的手中滑进水池里,还好没碎,可满池的脏水却把我化装成了“斑点狗”!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懒得动弹一下。不过累归累,看看饭桌上面没有一丁点污浊,亮的像一面方镜;那洁白的碗筷,好象在对我说:“谢谢你把我洗的这样干净。”
我不禁沉思:原来劳动也可以创造美。
今天,大千世界上树立起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她,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她,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她,就是我们可爱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而这一切都源于她世世代代儿女们辛勤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