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而我们,就是许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我有梦,中国也有梦。中国的梦,就是我的梦。 每天早晨,在上学的路上,我坐在爸爸电动车的后面。在汉口西路与河海大学这个十字路口这儿,有个红绿灯。起先,我觉得十分奇怪,爸爸干嘛这么守规矩的等红灯,别人都闯红灯,可惟独爸爸不闯。每次爸爸到这时,总是很守秩序,绝不闯红灯,哪怕还有五六秒呢,爸爸也会自觉的等下一次的绿灯。有一次,我感觉自己快迟到了,可谁想到这交通灯不给面子,正好是个大红灯,结果老爸还是很淡定的等着红灯,我却急得不行,一个劲催爸爸闯红灯吧。可结果却遭到爸爸的一顿责骂。“你难道不知道闯红灯的后果吗?有的人,就为了这短短几十秒,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你说说,是时间重要,还是生命重要?难道你也要为了这几秒的时间,丢了你这条小命吗?这太不值了,对吗?”爸爸说的对,其实我也不是很急的,没必要为了这短短几十秒而丢了小命啊!再想想,你说从我们这么小就学会闯红灯了,若每个人都闯红灯,中国,不就要大乱了吗?现在,已经有许多别的国家的人说我们中国人的素质差,我们偏要做给他们看,我们中国人的素质不比他们差!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让自己安全了,别人也就幸福了。 我不是不知道,街角处的垃圾堆无人过问在一旁积得很高,不知哪家邻居开大了音响自顾自地吵,冰冷的石凳旁倚着无家可归的乞丐怯懦地等着你的怜悯。我们看得太多,经历得太多,但我们还得做更多的事。所以不管你是何人,来自何方,请你踏开一步,履行公民的义务。街角不是有垃圾吗?我们自己来清扫干净;社区太吵了?我们要举报物业管理,做好监督;沿路上是不是有乞丐?我们捐出一点钱物,将他妥善安置在收容所吧!问问自己,如果我们要看到新世纪,中国该有哪些进步?我们应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这是我们的时代。 也许在某个晴天,我会到紫金山上去看嫩绿的青草。我会带一只大塑料袋,捡走山路边的垃圾。你或许也会带着三朋四友,捡走花丛里的空罐头。在你弯身的那一刻,或许我也在弯身,如果我们在转角处相遇,就打个招呼吧!或许今天的中国就真的要比昨日的干净一点、安静一点、和谐一点。你,愿意吗?其实,中国复兴腾飞的梦想就是从你我身上开始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