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梦
一个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国家已然崛起,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已经抛去了一切的陈腐杂念,千载过后洗尽铅华,用崭新的姿态向国人证明,向世界证明,这,就是中国。中国梦,看似是一个远大的、遥不可及的理念,但是我们知道,中国梦,既是大众的梦,也是自己的梦。无论民族,无论贫富,中国梦是深藏在中国人心中的一个沉睡但却愈发清晰的想往。国之精英们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呕心沥血,他们在践行着自己的中国梦。与之相比,我们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只是单纯的认为中国梦就是能为国争光,甚至只是能有名有利,那就太片面了。其实,我们的中国梦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马路上车来车往,想要过马路的老人,不敢贸然前行,一个年轻人走了上来,挽住老人,看着车辆的空隙,将老人送到了马路的对面。这是中华民族尊重老人的美德!当车辆陷入积雪无法动弹时,总有一些不知姓名的热心人,帮助司机,义无反顾地卖力地将车推出雪坑,然后裹着一身积雪默默离去。这是中华民族乐于助人品质!无人看管的售报摊、售菜摊,以及不因自己病重坚持在小店关门前打出告示退还每一笔订金的店老板,他们诠释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品德……这一切,每天都在生活中上演。人们的善良、热情、诚实、守信等一切美好的品格汇聚成中国梦博大的内涵。正是他们由内而外展现出的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让我们感到中国梦是那么清晰,那么温暖!从古到今,无论是强盛的唐宋还是没落的清王朝,一代代中国人的心中的梦想都未曾泯灭。四大发明、地震仪、浑天仪的诞生,昭示着古代中国科技高度发达;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号”、载人深潜器“蛟龙号”的上天入海,预示着当今中国再次站在世界的前列。所以中国梦,是一个敢为人先的信念,一个不屈不挠的信念!为了践行心中的中国梦,先驱者们前赴后继。因为信念,当他们含笑九泉时,子子孙孙依然传承着心中的中国梦,并且会一直延绵永久,因为,中国梦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在的,更是未来的!如今,中国梦已传承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将会接过先人那含有星星之火的火种,将充满希望的中国梦遍及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