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梦
每一个朝代的统一,都伴随着一个梦想,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的人民都会有着这么一个梦,一个安定的、强大的、富饶的梦。而现在的人们也不例外。
在古代的中国,曾一度被认为是世界上无可比拟的强盛之国,然而在几百年的发展中,它并没有向着梦的方向发展:清朝的衰败,明国的无能,敌寇的铁蹄践踏之下,这个梦开始在人们心中动摇,正如飞天袖间千百年来未曾掉落到地面的花朵,开始变得那么可望而不可及:我们的梦呢?我们的中国梦呢!
它并不是没有了,它一直栽种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它在听,听着外面的世界只要有一丝的可能,它就将突破泥土的束缚。1937,它听到了,中国开始不再迷茫;1949,它又听到了,中国人们从此不再迷茫;XX,它也听到了,飞天袖间的花朵被摘下了,还有还有…每一次听见那希望、那呼喊,就是它成长的动力与养料。正是这份强大的信念,使得它茁壮的成长起来。
前人们的努力把这个梦编织了起来,让我们这些孩子们在其上玩耍、成长,等到我们长大了,就会发现是时候该我们来继续美化这个中国梦了。
不像在萌芽状态的梦,那么渺小,迷茫,让人怀疑是否能继续生存下去;现在的梦有着坚定的方向,强大的动力,向着阳光,向着未来发展壮大。XX,作为一个体育强国的认可;XX,作为一个海上可以独当一面的国家被认可;未来,将会以跟多的身份被认可被赞颂,中国梦不再只是个美好的梦,而是实实在在摆在眼前的,被寄托着的希望!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