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梦
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我希望我们能将祖祖辈辈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不要就此湮没。
俯瞰中国上下五千年,流传下来的传统美德不计其数,可我们又继承了多少?
尊老爱幼是中华美德,可现在呢?有一次我放学乘坐了一辆比较拥挤的公交车,看见两个穿的蛮洋气的年轻女人,正坐着那高声的说笑,旁边就站着一位老者。两个年轻人却视而不见,不停的吹嘘着自己买了几身名牌,还互相攀比着谁的名牌更多。她们早已忘记了祖国的传统美德,真让人感到羞耻!从小妈妈就教我坐车时遇到老年人要让座,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易经》中写道:“人人同心,其利断金。”团结就是力量。可现在的人们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而不去帮助别人,对别人充满了不信任。我曾看到别人在大街上借个手机都很难借到,因为人们不是躲避,就是说没有带。
在我过马路时,经常看到一些大人不看红路灯,牵着孩子穿梭在车水马龙间。现在闯红灯都已成司空见惯的事了,有人说是小事,却不然。一件件血的教训还不能让我们警醒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们都教育孩子要好好做人,可家长却撒谎、攀比、拾金定昧……你说,这样能教育好孩子吗?
再看看那些“最美的人吧”,为了学生失去了双腿的“最美教师”张丽莉,、为了乘客安全而付出生命的“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妈妈”吴菊萍……他们都在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是真正将祖祖辈辈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的人们。
让我们为社会作出贡献吧!将祖祖辈辈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吧!这样才能富个人、富家庭、富社会、富国家!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这么多的梦想,并不用全部都实现,只要实现一个就足够。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时,不必伤心,就像杨孟衡说的那样“用行动去疗伤”!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 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必须至少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