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梦
曾经做过这样一个梦,我走在一片炙热干涸的土地上,望见一个年幼的孩子背对着太阳,手捧一碗水,向脚下干裂的土地小心翼翼地浇灌着。我走上前去,出声询问,他仰起的小脸上满是汗水,眼里却神采奕奕,朗声告诉我道:“我种了一粒种子,我在想它什么时候才能长出一棵小绿芽呢。” 梦在那一刻醒了,我却默然了。 回忆中绿色总是点缀着我的童年。记得放学的路边是丛丛的野蔷薇,镶嵌在大片的绿叶中,阳光之下比宝石还闪亮;记得巷道两侧的墙上是满满的爬山虎,层层又叠叠,风起之时犹如绿色的海浪;记得楼下的空地是片片的草坪,颜色深深浅浅,各种各样的绿色揉在一起是我的眼中最完美的渐变……可是,不知不觉中这些绿色逐渐消退了,四四方方的楼房取代了曾经和同伴玩耍的小花园,那些曾在微风中摇曳生姿的植物如今只剩小小几丛,挤在水泥隔出的小角落,再也舞不出绚烂的色彩;一辆辆小汽车突突地喷着令人窒息的尾气,草坪被压出一道又一道的痕迹,裸露出灰黄的土地,就连曾经空气新鲜、草木葱郁的紫金山也被丢弃了许多垃圾…… 我不禁想问一问,绿色,你去了哪里? 绿,本应是中国这片广阔大地的属性色,却在盲目的围垦、掠夺式的开发、过度的利用及日益严重的污染下,一点点被蚕食,一步步被剥离,无边的灰色肆无忌惮地吞噬着代表生命的绿色。生态环境逐步恶化,城市生活固体废弃物、工业废水废气、可吸入颗粒物,干旱沙漠化、土壤及水质污染……那一项不是我们严峻的环境问题? 绿色,你到底去了哪里? 我们不要灰白的天空,我们不想连出门都不得不带口罩;我们不要无尽的水泥建筑,我们不想生活在灰色的牢笼;有多少个孩子期待一棵绿色幼苗的长成,有多少个孩子梦想着绿色能陪伴他们的童年? 美丽的中国不是水泥铸造而成的,生态的文明不是几株植物可以代表的,我梦想中的美丽中国是由绿色环绕,我梦想中的生态文明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鲜花在原野上才能开出芬芳,江河在大地上才奔腾不息,飞鸟在蓝天白云下才能翱翔出生命的精彩,绿色是这一切的源泉。 绿色中国梦在我的心底扎了根,发了芽。 中国梦是绿色的梦,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样一个梦,从现在起,行动起来,爱护你身边的每一点绿色,哪怕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用你的真心去爱护它、浇灌它,总有一天,它将成为参天大树,庇护着祖国大地,重现生命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