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梦
吴琪
放飞梦想,追逐理想。与时俱进的中国依然有许多未圆的梦。今天,我将圆了我理解的中国梦,向来爱凑热闹的我不禁双目放光。疾步来到树下,人群中央是一位老太太,她的左手边是一瓶小药丸,它们全散落了,老太太双眼紧盯药丸,双手紧紧抓住胸襟,张大了嘴,面露痛苦之色,我似乎想到了什么,定睛一看,药瓶上赫然三个大字:救心丸。我奇怪道:“你们为什么不帮她把药丸拾起喂她吃呢?这么简单。”旁边一中年妇女对我无奈的笑笑说:“孩子你入世尚浅,不是我们不想帮呀!是怕帮了还有什么三长两短,他的家人来闹。我们伤不起呀。”原来是这样,方才的一腔热血此刻也冷淡了许多,我在犹豫。如果这是个大坑,也许跳下去就是无底深渊,也许跳下去依然通向光明。但时间不等人,看见呼吸渐渐减弱的老奶奶,我毅然选择一搏。我不顾周围人的劝阻,一一拾起药丸,放两颗在手中喂老奶奶吃下去。手轻轻扶着她的背,看着老奶奶渐渐红润的脸,我如释重负的笑了。周围人也替我松了口气,开始夸起我了。老奶奶张力嘴说道:“谢谢你,好孩子。” 来到语文课上,正逢老师讲践行中国梦,她说道:“我们应凭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世界更加美好。哪怕是再小的力量,听道这儿,我不禁想起那一幕,我做的对吗?
此时此刻,我仿佛看到人们围着受伤的老奶奶嘘寒问暖,查看她的伤势。人们纷纷供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汇聚在心,照亮了天空,异常美丽。 践行中国梦,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让中国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