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也都是不同的,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
尊重他人,是我们最基本的道德品质,是成就卓越、获取成功的必备品质。学会尊重他人,认真对待每个人每件事。这像一束阳光,给予他人带来温暖。在小时候,我并不知道什么是尊重他人,也不懂的尊重他人,所以,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同学、老师都不怎么喜欢我:记得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当时并不尊重别人,每一次都随便喊别人外号“巴西食人花”“吗叮咛”都是出自我之口。有一次下课,我没有意识到老师还在讲台上,惯性的回过头,惯性的对我后面的同学说:“喂,食人花,借一下铅笔,我的铅笔没铅了。”当时,后面的同学被我说的愣了一下,我见他没回答我,便转过头,无意中用余光看见老师用眼神瞪了我一下,我立刻紧张起来,生怕老师讲我。在下午的体育课中,老师让我们自由分组玩游戏,看见同学们三三两两的结成一组,我顿时被孤立起来,我终于也尝到了不尊重他人的果子,便发誓从今以后一定要尊重他人。 在后来一本书里,看到了一个尊重他人的故事,令我影响特别深:一个位商人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铅笔推销员,顿生一股怜悯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将10元钱塞到卖铅笔人的手中,然后头也不会地走开了。走了没以几步,他忽然觉得这样做不妥,于是连忙返回来,并抱歉地解释说自己忘了取笔,希望不要介意。最后,他郑重其事地说:"你和我一样,都是商人。"
一年之后,在一个商贸云集、热烈隆重的社交场合,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推销商迎上这位商人,不无感激地自我介绍道:"您可能早已忘记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给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推销铅笔的乞丐,直到您亲口对我说,我和您一样都是商人为止。"
没想到商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竟使一个不无自卑的人顿然树立起了自尊,使一个处境窘迫的人重新找回了自信。正是有了这种自尊与自信,才使他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和优势,终于通过努力获得了成功。不难想象,倘若当初没有那么一句尊重鼓励的话,纵然给他几千元也无济于事,断不会出现从自认乞丐到自信自强的巨变。这就是尊重,这就是尊重的力量!
从此,我便开始学会尊重别人,尝试尊重别人:老师讲课、发言、他人谈话时,我都注意倾听。站着和别人交谈时,不用脚连连打地。约好聚会,就准时赴约;老师安排活动更准时参加。喊别人、打招呼时也不再“喂喂……”叫不停,或者叫绰号了。慢慢的同学、老师重新接受了我,我的朋友也多了起来。践行中国梦是实践自己的梦想,而我,也实践了自己的梦想,我想这不仅是我小时候的梦想,这也应该是全中国的梦想!我们一定要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