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会忽然莫名地心动而感慨梦想给予我的正能量;有时候,因批判的声音心灵颤动而低头;有时候,愤世嫉俗地用利用无能为力做为冲破梦想束缚的借口;有时候,躲在无人的角落抚慰自己被追梦路上的荆棘惹出的伤。
但,一切活的动力与生的努力似乎都归结于我的梦想,一个尚渺小却逐明晰的梦——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台主持!
光说不练假把式。我已开始以每周为一循环的口语训练极为打牢文字基础的阅读,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便是语言流畅性和情绪控制——很多情况下我都像一只狂躁的小野兽,口中堆积着抑郁的怒火,好像在对别人说:“来啊来啊,你过来我就烤熟你!”现在倒是好很多了,不过我一张口别人就被我可能要说出的连串的妙语吓得拔腿就跑的情况也是有的。哈哈,自豪啊。
品德书上说,自强的人会把自身行为与国家命运相连。我想我也会的。我希望通过我的语言能让每天忙得焦头烂额、勉强靠咖啡维持精神的上班族感到一丝轻松愉悦,使之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国家出力。想到自己将来可能会做出的贡献,就会觉得现在一切的抱怨和苦涩是那么的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