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中国,一个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国家。古今多少人的梦想汇聚成的岁月的长河,造就了我们今天所拥有的文明。中国,使人情不自禁的产生梦想。我的中国梦在这辽阔的疆域上升起……那就是我要做一名合格的食品质量监督员。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食物是人维持生命的源泉。当我们和家人在其乐融融的享用美餐时,是否想过它是安全、卫生的呢?而如今,有一些不法商贩为了牟取暴利,竟然把低廉的工业原料添加进食品中。这些伪劣食品对人体产生各种危害,甚至能够长期的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产生各种疾病,给家庭和社会增加负担,给亲人带来烦恼和痛苦,而患者不得不忍受病痛的折磨频频的去就医。
“地沟油”,想必大家不陌生。可你知道它是如何产生的吗?它是被一些利欲熏心、泯灭良知的人,在垃圾桶、下水道中甚至人的排泄物中提取出来的。它的成本很低廉,因此来冒充食用油。它含有许多有害物质,可导致人类各种疾病,对身体危害极大。如果我是食品质量监督员,我要严厉打击这些不法商贩,不让一滴地沟油流入市场,流入老百姓的餐桌上。
“三鹿集团”,当初是一个多么知名的大企业,曾经拥有人们给予它的极高荣誉和信任。但是它的奶粉中却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以此来冒充蛋白质,使奶粉中的蛋白质含量检测得以过关,但缺少钙、维生素等,以至于许多婴儿营养不良,成为畸形的“大头娃娃”,中国许多新生的希望因此泯灭在萌芽中。无数年轻的父母不放弃一丝希望,耗尽钱财、费尽精力心血奔走于各医院,却依然不能阻止孩子离开他们的脚步,。他们泪流满面,悲痛欲绝!他们的心在滴血,却惩罚不了带给他们灾难的不法商贩。如果我是一名食品质量监督员,我要向国家提出申请,不断完善检测标准,不让一个不法商贩钻制度的空子并严格检测奶粉质量,绝不让一罐有问题的奶粉流入市场,绝不让一个孩子成为“大头娃娃”,绝不让一位父母再伤心欲绝。
彻底解决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这是一条漫长的路。但为了我们的生活中不再有瘦肉精、假牛肉、染色馒头这些危害人身体的伪劣食品;为了每个人吃上放心食品,不再为食品而发愁;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不再忍受病痛的折磨;为了……我要让伪劣食品不再成为人们心中的阴霾,让每个孩子能够在一个没有毒食品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舌尖上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因此我只想做一名普通而合格的食品质量监督员,这就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