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冒险,所以我喜欢做刺激的事情;因为我喜欢做有刺激的事情,所以我想当一名探险家。
不要以为“探险”遥不可及,这只是人们的误解。我们在学校里读书、学*,一味的埋在书堆里只会成为书呆子。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去运用所学的知识,又有哪来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呢?
徐霞客一生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所著的《徐霞客游记》也不是凭空捏造。一人、一包、一日记而已。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探险家,除了要有丰富的知识,更多地还是强健的身体、丰富的阅历和坚定的信念。只有这样,在遇到艰难险阻的时候,支撑你度过难关,获得成功。
我家住在紫金山山脚下,没事儿的时候我会约上好朋友一起去爬山。紫金山算不上高,也称不上山,只能称为丘,土丘罢了。紫金山可能在其他山中它很矮,但是却极富挑战性。
紫金山的马腰处,有一处向外突出的岩石,70°左右的斜度,由于常年露在外风吹雨打,游客的足迹也使岩石的棱角变得光滑。
我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好友被我落在后面。一开始我还兴冲冲的,没想越往上岩石就越光滑,坡度也更加陡了,我的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哎呀!不行了,这坡太陡了,这岩石太滑了,我当除要是没爬这个陡坡就好了!现在怎么办啊?
我回头看看好友,她在艰难地爬着山,只见她咬紧牙关,尽力的去够一块凸出来的岩石,她的额头上铺满了细细的、小小的汗珠,显得十分吃力。
“呵!不爬山,看**吗?你不是说要冲顶的吗?不看南京城全貌啦?”好友一边问我,一边擦着头上的汗珠。
是啊!我还要冲顶呢!我还要看南京城全貌呢!我怎么还在走神?
“哦哦,知道了。”我恍过神来。
我立即打消了要放弃的想法,满脑子里都是“坚持”两个字,又想起《荒野求生》中的贝尔·格里尔斯勇攀珠穆朗玛峰的身影。他面临的是珠峰!8848米!缺氧的环境里,他不畏艰险,勇敢攀登,最终登顶。而我呢?小小的土丘,300多米的高度,能和贝尔·格里尔斯比吗?
于是我更加努力起来,终于登上紫金山之巅。南京城全貌,一览无余......
山顶上微微的小风,带走了我的辛苦,我的汗水,我的心突然觉得好大,好宽阔,似乎能装下世界上所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