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声音作文范文20份(扩展
“沙沙沙,沙沙沙”……这是什么声音?
哈哈!当然是雨水的声音啦!雨水“滴答滴答”地落在地上,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雨水悄悄来到花儿面前,把花儿清洗得更加瑰丽。
雨水静静地在山林里散步,把整个山林都撒上了雨水。雨水跟着风轻轻拂过树梢,树枝立刻跳起舞来,发出沙沙的声音,那些嫩绿的叶子上带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闪闪发光。
雨水顽皮的拍打着我家的窗户,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真是动听极了!雨水冲洗着我家的房檐,把房檐洗得一层不染。
雨水落在草丛里,小草甜甜地微笑着,仿佛在说:“雨水,谢谢您为我们洗澡!”雨水便发出“沙沙”的声音对小草说:“不用谢,不用谢!”
你们知道我喜欢雨声吗?不用说,当然喜欢啦!
雨不断地从天上落下来,密密麻麻的,远远望去,似乎所有的景物都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透明的雨帘,真是美极了。我趴在窗台上,呆呆地望着这眼前的美景。
这雨不仅好看,还好听呢!
雨渐渐地小了一些,“叮叮咚咚”,雨滴打在塑料雨棚上。“嘀嘀嗒嗒”,雨滴打在树叶上。“沙沙沙”,雨滴打在花瓣上。雨,不大。却像缕缕青丝,不断地下着。
雨滴打在不同的物体上,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似乎小雨滴们正在演奏一首动听的乐曲。
小雨滴在树叶上集合起来,成为一颗大水珠,顺着叶脉滑下来,打小鼓似的:“啪!”“嗵嗵嗵!”“咚―咚咚―”一阵风吹来,树叶上的水珠统统跌了下来。
“嗵嗵嗵!”“啪啪啪!”“咚咚咚!”所有的鼓都敲起来了,敲在屋顶上,敲在雨棚上,好像地球就是一面鼓,雨滴们叮叮咚咚的要把地球敲响。
雨更大了,我又听见了不同的雨声。
我爱倾听大自然的声音,雷声、树叶声、风声。各种美妙的声音我都爱听,但是我尤其爱听雨的声音。
你听:在哪午后十分 ,雨来了,来得那样气势不凡,猝不及防。雨伴着呼呼的风声来了,噼噼啪啪,雨的脚步像炒炸了的豆子,敲得瓦片直响,打得树叶纷纷落下,雨如断了线的珠子往下落。雨必不可少的伙伴——雷来了。雷是大地的怒吼,正在放肆地大听着“轰隆隆,轰隆隆”。我看着窗外活动的一切,真恨自己不是诗人,不能把一切写成诗;又恨自己不是画家,不能把这迷人的美景画下来留念。窗外的雨发出隆隆的声音,倾泻下来,飘飘洒洒。看得我都情不自禁地打开了窗,那溅起的小水珠落到我的脸颊上,一股清新的感觉冲荡我的心扉,这样的美景怎么能不使人陶醉!
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金色的霞光,好像一只神奇的巨手,徐徐拉开了柔软的雾幕,整个大地登时开朗。
我喜欢雨天,不是因为我多愁善感,是因为我喜欢雨的声音。喜欢丝雨拂在柳叶上簌簌的声音;喜欢细雨在玻璃窗上刻下道道转瞬即逝的纹路的声音;喜欢豆大的雨点撒在河面上叮叮咚咚的声音;喜欢暴雨挟卷着雷霆从空中落下砸在屋瓦上急骤的声音……
细草微风岸,我感受着上帝给人类的润泽。软雨如棉,雨丝象雾气一样包裹在身上,丝丝的凉意使每个毛孔都在无声的呐喊,都在贪婪的吸吮着这天降的甘霖。这时的雨,是无声的,可是我却能听到,听到她随风入夜的声音;听到她渗入我的血液,贯彻全身的声音。
敞开的玻璃窗前,手捧一杯淡淡的菊花茶,倾听造物主给万物制造的奇迹。这绝美的交响乐,不是在黑白键和五线谱上拨弄出来的。这仙界的泉水仿佛带有灵气,在草叶上,在树枝上,在汽车玻璃上,不间断的砸落。每一次都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每一次都是心灵与心灵的共鸣。
风雨大作,电闪雷鸣,别人都在咒骂这该死的鬼天气,其实不然,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看饱了繁花似锦,听够了软语如棉之后,就在这大自然的愤怒之中感受一下,感受它的力量,感受他的呼吸。一夕轻雷落万丝,霁光浮瓦碧参差,炸雷轰隆隆的将云上的水珠震落下来,斗折的闪电直接将乌云撕开,大雨倾盆,玉珠争先恐后的向地面冲去,啪啪啪,一时间好似锣鼓炸响,好似万马齐喑,大风将雨滴不规则的撒向地面,好像秋风扫落叶般溅起黑色的泥土留下满地的泥泞。黄河之水天上来,对这句话我终于有了体会。
片刻之后就是难得的寂静,我伸出手感受着雨残留的气息,除了一丝微凉,都不复存在。而那美轮美奂的听觉盛宴却在心潮里澎湃,在灵魂中荡涤。
你可曾在春天的夜晚,默默倾听过雨水的声音?
“啪嗒,啪嗒”,细细的,微微的,犹如悠扬悦耳的竖琴,一声一声,那般扣人心弦,在天地间展开了最华美的乐章。
我躺在床上,微微合眼,任那愉悦的音律冲击着耳膜。我从未这样细致地倾听过这大自然传来的天籁,而此刻便只有随着他们,在天际洋洋洒洒。
他们是自由的,是无束的,在这偌大的天地间没有任何地方可以抑制住他们的脚步。听,他们现在踏在了柳叶上,那些娇嫩的新叶似是无法承受着突如其来的压力,纷纷向下偏折,与下一片叶子敲击碰撞,数万片叶子参差交错,沙沙作响。而那些调皮爱的音乐家,又不知奔向何处去了。
他们是凄婉的,低迷的,仿若一个颌首吹箫的温婉女子。他们可是诉说着什么?又或是,在吟诵着什么?是为了农田里耕作的农民,还是为了小桥河畔采药的山女?也许,都是有的吧。大概每一滴雨,都在诉说这一个凄美动人的故事。
我不敢做声,生怕惊扰了任何一个音符,他们敲击着我的心灵,让我此刻的心境变得格外的澄明。
就是这样吧,没有乐队,没有指挥,没有华丽的殿堂,却有着数万个如我这样的聆听者。
是纯朴的,自然的,超凡脱俗的美。
雨纷纷,欲断魂。虽不是清明时节,雨缺保持着他们那不凡的气质。不过若没有如此摄人心魄,又怎能让杜牧为之柔肠百断。
我踱到窗边,推开厚重的玻璃,张开双臂,仿佛整个人已融入进了那天地雨水之间。多么想就这样,与他们一起飞翔在苍穹之上。有多久没有像这样,停下从匆匆的脚步,做一个“闲人”了呢?
在心底微微苦笑,又不自觉的闭上双目,继续聆听这盛大的音乐盛宴。
有一种声音,不似风吹落叶般静美,没有湖面微波般轻柔,可它有独到的细腻、安谧。它就是春天的使者--春雨。它,滋润万物,用神奇的药水涂抹着单调的大地。
乍暖还寒的春夜,你什么也无须做,捧一杯清茶,啜上几口,闭上眼睛,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这样一幅画:大地是一张白纸,天上绿色的水滴落下,大地便泛起一片绿意,嫩绿的小草冲破地皮蹦出来,青葱的苞芽顶开树皮冒出来,青青的麦苗蹿过泥土钻出来……“嗖嗖嗖”
“嗒嗒嗒”组成了一首《春雨交响乐》。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句诗就不由得在你耳边响起,随之而来的是一幅《春夜听雨图》。“多及时的雨啊!”杜甫自言自语道,“你知道时节的变化,到了春天就应时而生。”
没有划破夜空的宁静,悄悄的,如牛毛,如细线,如银针,滴落在大地上,像一股清泉流进了植物的心田,也随柔风进入人的心里。杜甫心中充满了春天的喜悦:明日一早去看一看整个锦官城吧!它一定汇成了花的海洋。
春雨用它博大的胸怀滋润万物,无声无息,多么令我们敬佩啊!老师不正如这春雨吗?
作业本上详细的评语,台灯下殷勤的身影,办公室中耐心的训导……不都是春雨般的润泽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神奇地培育着满园桃李,绽放朵朵“春雨润物花”。
我听到了,听到了春雨的声音,你是无私的,你是奉献的。这是生命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