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微风,吹动沙沙的树叶;思念的春雨,拍到行人幽魂处;这就是,春意正浓。
——题记
春的生力无穷,不久,便长出了草和叶,正值清明,便踏上了寻找春意的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虽说江南时雨繁多,可见,今年的清明却与往前不同,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给怀有思念之人给予了更多真挚的情感,便给寻春有了一个完美的意向。
风飘飘,雨潇潇,落英遍地,断柳横坡,柳絮轻扬,蜂蝶慵舞。怀念那份感情,原本的那份浓溢的味道。我不由地想到了多年前写的那样一句:
值至清明踏寻春,缅怀家先念祖恩。
漫山遍野的怀念与追思,缀满青柳的枝头。阴冷的春风,萧萧瑟瑟,凄凄摇落灰蒙而久远的记忆。我想到了那些回忆,那些未珍惜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