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优秀作文 14
中秋节到了,小猫花花和主人去商店买了一个特别大的月饼,准备一起分享美味。
到了家里,主人把月饼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就去拿小杯子和小盘子了。这时,小猫花花看见又大又圆的月饼在桌子上,它的口水立刻就流下了三千尺。花花再也忍不住了,它飞快地爬到桌子上,想独自饱餐一顿。就在这时,主人发现了这一幕,马上说:“别动,别动!”小猫花花吓得连小心脏都飞了出去,一边嘟着嘴,一边跳下了桌子,好像在说:“哼!主人真小气!”主人似乎猜到了小猫花花对自己的不满,就走了过去,安慰花花,然后说:“等我把家里装扮得漂亮一点儿,就跟你一起分享美味,行吗?”花花听了,一边挥舞着毛绒绒的小爪子,一边摇着尾巴,似乎在说:“好呀!太好了!主人最懂我的心思了!”主人好像听懂了猫花花说的话,又立刻忙碌起来,因为他准备和花花大吃一顿。
一切准备就绪,小猫花花和主人一起分享美味,他俩吃得肚子就像一个大皮球,圆圆的。没过多久,主人和花花就把月饼吃了精光,连渣也不剩,主人摸摸肚子,对花花说:“我们去赏月吧。”
今天是中秋节。中秋节的月亮很圆,它代表着家人要团团圆圆的,所以,我和爸爸、妈妈、大爷一家一起来到了爷爷奶奶家过节。
我来到了桌子前,郑重地说:“我也要包饺子!”奶奶笑着说:“好,好,你来擀皮。”爸爸教我怎么擀皮:先把一大块面揉成长条,然后弄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再捏成圆形用手压扁。擀皮的时候一手用捍面杖,一手拿着面团转圈。奶奶还教我用手掌推擀面杖,不能用手指,这样才能用上劲。我一开始擀的都是长方形或三角形的,后来我越擀越好,逐渐变成圆形的了。
晚上,终于开饭了,等大家都开始吃的时候,我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来,大家都说:“慢点吃,别噎着。”话音刚落,我就被饺子噎着了,连忙说:“水……水……”妈妈给我端来了水说:“以后慢点吃,没人跟你抢。”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大家开开心心地边吃边聊,饭后又吃了月饼和水果,这个节日过得真愉快呀!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做的食物自己吃着更香,只有劳动才会有收获!许哲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之——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和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是同一天。这对于身在异国他乡的人,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啊!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到姥姥家吃饭。还有小姨,叔叔。全家人围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饭后,大人们都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除了在“奋战“的大人,客厅里就我人了。真无聊。忽然想起,这么寂寞为什么不上网看看?于是迅速打开QQ。哇,这么多人在,我还以为都和家人过节去了呢!刚上线没多久,就收到了许多网友发来的问候消息“节日快乐!”“你好,中秋快乐!”能在此时团聚在这里,也算是有缘啊,祝你幸福,快乐!看着那些可爱的网友发来的问候信息,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是温暖的,哪怕是陌生的网友,也正用这虚幻的网络放发着自己真挚的祝福。在最需要的时候,带来了心灵的安慰。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一小时,原本孤寂的心情也舒畅了许多。忽然想起个问题,发给了几个网友“你为什么不和大人过节,在这时上网?”而他们的回答都是“因为大人有他们自己的事情呀!”现在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
哎,孤寂的心,孤寂的中秋节。
秋天,是个美好的季节,它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快乐;秋天还有许多节日,其中,就有人人都知道的节目一一中秋。
在这团圆的日子里,大人、孩子们都高兴得心花怒放。
不知不绝便到了傍晚,我透过窗户向外眺望,只见一轮圆圆的明日,好似一个又大又圆的玉盘挂在遥远的天边。柔和的月光从这个玉盘里散发出来,洒满在草丛里、洒在马路上......阵阵秋风吹动了枯草,吹过了大树,吹来了一阵阵泥土的清香了。
在如水的月亮下,我们一家人欢聚在一起,围着像天上月亮那样圆的桌子旁,桌上还摆着我最爱的小吃,还散发出香喷喷的热气,我轻轻地拿起筷子,偷偷地夹起一块又大又肥的肉,放在嘴里慢慢的品尝,这道菜真让我回味无究。我吃完后,嘴里还有那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味。饭后,我第一个冲上楼,坐在板凳上一过赏月,一边品尝着香甜可品的月饼。
夜深了,温柔的月光笼罩着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银纱。房屋、树木、花、草都睡着了,就好像睡在大地妈妈的摇篮里。看着这美丽的月亮,渐渐地、渐渐地,我也睡着了,银色的月光照亮了我的房间,圆圆的月亮和我一起进入了圆圆地梦乡……
今天是中秋节前夕,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赏月。只见月亮圆鼓鼓的,像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而且,它的周围有一圈模糊的光晕,朦朦胧胧的。怪不得唐代的诗人李白赞扬圆月为“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啊!
看着皎皎圆月,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在中秋节当晚,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和家人团聚呢?答案肯定是:不是的。比如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一年和孩子相聚一次也已经不错了,更别说是在中秋节了。相比之下,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很幸福。
祖国的边防战士们驻扎在祖国边疆,保卫着祖**亲。他们只能通过手机和电脑与家人“相聚”,能回家的日子更是少之又少。在中秋这个日子里,望着一轮完美无瑕的的明月,心里异常惆怅,也只能托月亮遥寄思念。原来我真的很幸福!
在祖国的宝岛台湾,有多少人们在怀念祖**亲啊!他们迫切地想回到祖**亲的怀抱中来。可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奈只能想象自己已回归。原来,我真的很幸福!
身居异国他乡的海外侨胞们虽然身不在祖国,但心永远和祖国联系在一起。每当他们凝望月亮时,月亮总会唤起他们的记忆——我是中国人!他们心中一定也无限怀念祖国,怀念在祖国的亲人。原来,我真的很幸福!
今天是中秋节,我的邻居珊珊邀请我去外面一起玩。哇!这真是一个好主意,于是,我就和他们去了。
外面不仅空气好,而且也有许多人拿着灯笼和荧光棒在玩,小小的文具店里挤满了人,我们也挤了进去,买了6根荧光棒来玩,啊!看那荧光棒在夜色中那么的耀眼,发出了五彩缤纷的光芒,我真是高兴啊!我们来到了一条街上,那里有许多的人,他们也在这个中秋里赏月,今天晚上的月亮是圆圆的,因为刚刚下了雨,月亮是朦朦胧胧的,本来是想“赏雨”的,没有想到,这一个,没有睡醒的月亮竟然也出来值班了,真是奇迹。
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店里,那里可多人了,连外国人也来了,我们这才感觉到,中秋节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节日,大家都要来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看!那边的灯笼好漂亮啊,我们将它买了下来,回到了家,玩了灯笼。灯笼的光芒照亮了小路,看清了雨水留下来的痕迹,我们在阳台玩了一场中秋节舞会,大家真是好心情,我们看着街上的车辆来来往往,我感叹道:“啊。在这个节日里,是大家团圆的日子,每一家人都是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多么美好的节日啊!”
在我们传统节日里,我最喜欢过的就是中秋节。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佳节终于来临了,人们兴高采烈,又开始忙碌起来,为家人、朋友买月饼送礼物,带去他们最真诚的祝福。
过中秋节的时候,爸爸妈妈早早地准备好了各种各样好吃的月饼,而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蛋黄月饼,那蛋黄油油的,酥酥的,咬一口,啊,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