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们在云南天池喂小鸟。然而,鸟食用完了,我正四下里寻找有没有卖鸟食的人。这时,他出现了。
他看了我,走了过来。我仔细上下打量着他:身穿一件羽绒服,上面露出了几个破口,双手黑乎乎的,脸也黑黑的。他可能刚刚没做成买卖,对着我无奈地苦笑了一下,笑声里却包含着心酸。眼皮无力地垂下来,眼神里含着一丝卑微,嘴角也像拱桥似的弯了下来,鼻子有点红。我看见他这样子,不禁想象着我在他面前高雅、绅士的形象,心中不免有些沾沾自喜。
我问妈妈:“他的袋子又破又旧,我们要不要买?”妈妈说:“买呀。”我说:“用手拿?”妈妈回了一句话:“用手拿。”我这时望见他好像很失落,转身要走,我心里一急,也顾不上拿着脏袋子的事了,像一只袋鼠似的蹦到了他的面前,又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抓出20块钱,对他说:“你的鸟食,我要了!”又说:“给我两袋鸟食。”他扯出大袋子时愣了一下,抓过袋子,跑到有水龙头的地方,洗净了袋子!
他竟然帮我洗袋子!说来有点信口开河,可当时我看见了!
他把鸟食装了进去,交给我,提着剩余袋子离开了。我目送着他走远,我的心不禁有一点发慌了。
我还想和你见一次面――一个陌生男孩。如能和你重逢,我会挽着你的手,扶你走到天池,说:“过来歇歇脚,看看天空中翱翔的鸟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