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 9
今天我们全校同学在**下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课,就是学会如何面对挫折。老师说:“挫折简单来说就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的”绊脚石“,聪明的同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来对待它。能干的同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来对待它,而有些同学只能用‘不干了’,来避开它。”
听着老师的话,我忽然想起了这个学期我去参加杭州市的电子比赛,因为我在去年的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而且这次也花了很长时间训练准备,所以去参加比赛时我是充满信心的。谁知,在比赛过程中,由于我的材料出现了问题,而老师为我们准备的备件又被别的同学使用了,使我没有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比赛出来,我感到非常懊恼和灰心。这时,爸爸对我说:“小乐,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有成功和失败,只有在失败时能够不气馁,坚持自己理想的人,才会取得成功。这次的比赛我们虽然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你想啊,我们也增长了不少比赛经验阿,而且,这次的事情也反映出了我们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还要锻炼呢!”我听着爸爸的话,暗暗想:“明年,我一定还要跟加努力训练,就把这次的失败当作一次练*,从中吸取教训,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想:这也许就是爸爸想告诉我的道理吧,就是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微笑面对挫折,并虚心从中吸取教训,不让同一个错误出现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