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 1
成长的岁月        晋江市侨声中学C-9 黄秀秀     凝视细柔的雨丝,感觉甚是悲凉,若无其事地挥挥手,却掩盖不住内心的痛楚,渴求的泪不知洒向何方……     蓦然回首,发现成长像一阵风,风过无痕,在无痕中我不动声色地成长。回首我经过的足迹,却发现步伐的紊乱和匆忙;回首经历过的生活,却发现有太多的失落与叹息。青春躁动的心曾为初升的朝阳所感动。在生命的花丛里,去寻找朝霞中的第一朵玫瑰;在生命的海洋里,去拾取最美的贝壳……然而太多的无奈,太多的坎坷撞碎了令人心醉的梦幻,当我睁开兴奋的双眸时,突然被猝不及防的失望击倒在地。     曾经陶醉在如纱的薄雾中,以为未来的一切浪漫又朦胧,旺盛的青春定会长成一株潇洒的火树银花,然而岁月抛给我的,只是一块龟裂的土地。     我开始叹息,我觉得生命沉重,青春无望,我哀叹蓝天中的梦不再属于我;花丛中粉嫩的玫瑰不再属于我绚丽多彩的朝阳不再属于我;我感到空虚、烦闷、痛苦,感到生活枯燥、单调和无味。     苦涩的时光变成了漫天黄沙的大沙漠,一切都是那么朦胧,那么遥远……一切的一切依稀都已进入休眠期。     十字亭里,我茫然,不知去向,正如十字路口分不清东西南北……久久地**吧,**成森林的化石,**成时间的永恒!坐在石阶上,呆呆地想,痴痴地念。     时光在错综复杂的梦中流过了15年,回望这15年来自己留下的脚印,深深浅浅。多少的悲欢离合,多少的喜怒哀乐……抬头仰望天空,任两条小溪在年轻的脸庞上流动,是雨?是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