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 3
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有一段历程,是你不可忘怀的那便是成长。
那天,是一个非常晴朗的周末。做完作业的我,仰视天空,白云不仅像舞动的小猪,还像抱着一些松果的松鼠瞪大了眼睛,更像是一个松软的棉花糖,它们映衬着蓝天,闲来无事的我准备搞事情。
我准备做一次家务活,这些事一般都是由母亲来做,我就先洗衣服吧。可洗衣服也是一个难题呀,我是先洗白色的呢,还是洗彩色的呢,我是先洗上衣还是先洗长裤,加水又要加多少呢?洗衣液放多少毫升?这些我统统不懂。心想:算了算了,没事的。就随便吧,反正也是洗了。先将白色所有的衣服都放到洗衣机里,注入一些水,在放一些洗衣液,不要少也不要多,应该够了吧。
满心好奇的我,一会儿抹抹那里,一会儿扫扫这里,刚开始还干劲十足,不就就感到腰酸背疼。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看到自己打扫这么明亮的地板,这么干净的桌面,这个房间也整齐了,还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也就很是开心了。
在我坐在那里欣赏我的成果时,我突然感到了妈妈的不易:又要工作,又要做家务,还要管着我们一家老小吃喝拉撒。妈妈太辛苦了,爸爸也不容易,美国坦回家都累哈哈的。我要块块长大,帮妈妈多干活,逗爸爸多开心。
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成长了,理解爸妈的辛苦了,懂得帮父母分担了。成长的岁月总会在心里留下一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