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 7
沉思往事,似梦里,泪欲滴,隔着岁月蒙蒙的烟云,一个背影倚在夕阳下,风轻轻的吹过,悲凉的落叶飘落院庭,摇曳在我记忆的窗前,凋零了泪的花朵……
(一)
“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印在您窗上……”
六年的时光,六年的情缘,就在这歌声中,走向了倒计时。看着满脸泪水的同学,看着这熟悉的教室,看着尊敬的老师,我哭了,我就要离开这个我生活了六年的地方,这个传授给我知识的地方。
别了,我的学校!别了,我的老师。
“要是没有离别和重逢,要是不也承担欢愉与悲痛,灵魂还有什么意义,还叫什么人生”。一句诗悄悄从我的心头滑过,我懂了很多。
(二)
多少时光的凝聚,多少故事的堆积,才塑创了你我的友情,而今天你的手只是轻轻一挥,我便成了一只孤独的风筝飘荡在无垠的空旷里。
我怀念与你在一起无忧无虑的日子,柯没想过分别来的是这样的快,异乡的求学之旅你要学会爱自己,我站在那个目送你的小站,雪花一朵朵飘散下来,飘散着一种苦涩,耳畔又响起了离别时的祝福。
就这样,你们淌过青春的河,当你走累的时候,请你望一望天上的星星,是否和我们相聚时一样美丽,今生今世变祝福为繁星点点,闪在你生命的每一天。
风再次吹起,卷起了落叶,风干了泪水。在成长的岁月里,我学会了勇敢的面对,感受到了真挚的友情。岁月在变,而我也在变,不变的是那份情感,那份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