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放学的路上看到那片光秃秃的老树,几十里连成一片,真好看。我再看地上,已经有各种各样的落叶了,有的叶子黄黄的,有的叶子还散发着一点绿意,还有的只有一点变黄,大部分都是绿色。这些叶子给我们的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这时候我看到一棵小树,上面还有叶子,但已经所剩无几了。这几片小叶子,用她那小手牢牢地抓住树干姐姐,丝毫没有要松手的感觉。我往前走,看见在春天生机勃勃的小草,现在已经弯下腰版,没有精神了。这让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所以我给它起名叫“枯草”。你们说这一切怎能不惹人喜欢?
家乡的冬天真美丽,家乡的冬天真漂亮!
人说,冬天是美丽的;有人说,冬天是可爱的;有人说,冬天是一个让诗人感伤的季节;还有的人说,冬天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而我说,冬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对于诞生在冬天的我,对冬天更是情有独钟!
随着天气不断变凉,人们把华美艳丽的秋装收了起来,换上了朴素的冬装。大街上的人流就像一条绚丽多彩的流动的彩虹,如果你也跟随着人流,你也就成了彩虹的一部分!
冬是一个纯洁的季节,她有着最纯洁的颜色。我向往天空,独爱蓝色,所以冬在我看来,蓝是冬天的灵魂!
松树是我最喜欢的树之一,那是因为它一年四季翠绿如旧,即使下了大雪,它也是绿的。绿色代表着生命,有了绿色,冬天也充满了活力。它那一根根松针,在雪的映衬下,晶亮得闪闪发光。因此,冬天是绿色的!
太阳是大地万物的生灵,她时时刻刻都发着金黄的光,为大地带来温暖,沐浴着花花草草,使他们长得更加繁茂昌盛。因此,冬天是金黄色的!
白色在冬天是最常见的了。漫天的雪花一夜之间就可以把大地变成一个银色的世界,充满了洁白。因此,冬天是白色的!
到了冬天,小朋友们都换上了厚厚的靴子,而“靴子家族”们大多都是不太惹人喜爱的黑色。其实,冬天里的黑色还很多。爸爸的大皮鞋、大街上的汽车……哈哈!还有我们的头发。因此,冬天是黑色的!
对于女孩子来讲,她们最喜欢的颜色的莫过于粉色了,包括我在内。我们的衣服、在学校里用的钢笔、头上的花卡子、戴的手表……通通都是粉色的。所以,冬天是粉色的!
当然,冬天最浓的还是那红色――那最浓的中国红!虽然每次春节都立了春,但冬爷爷还没走呀!每到过年,是冬爷爷最忙的时刻了!腊月三十这天晚上,冬爷爷走街串巷,把人们的门上的春联,院子里鞭炮的碎屑,天上焰火都变成红的了。于是,冬天又多了一种只有中国才有的颜色――红色!那浓浓的中国红!
冬天,一个充满色彩的季节!我爱你――冬天!
“呼——呼”冬爷爷尾随着秋姑娘,迈着轻莹的脚步,悄悄的来临了。
冬爷爷一到,淘气的小雪花也忍不住想到人间来玩一玩。瞧!窗外白茫茫的一片,银装素裹,美丽极了!
大树穿上了白色的长袍,草地披上了雪白的地毯,连房顶也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花”。
山上白了,地上白了,整个世界都变白了。可鹅毛般的小雪花还在漫天飞舞。像玉一样洁,银一样白,烟一样轻,柳絮一样柔。纷纷扬扬的从彤云密布的空中向下飘落。我忍不住伸手去接几片雪花,没想到它一落到我手中,便成了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水珠。
楼下,孩子们开心的欢呼着。他们有的在滚雪球,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堆雪人。看着他们高兴的样子,我再也忍不住了,赶紧围上围巾,带上手套,穿上雨鞋,三步并作两步的往楼下冲去……
冬天像一位小妖精一样,活泼可爱的来到这个大地上。冬姑娘插着翅膀,是飞来大地给我们带来了美好。她,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满果实,但她默默无语给我们带来了每一声快乐的微笑。
一天早晨醒来瞧玻璃窗外的冬景,玻璃窗外面的树都变成了另一个样子,没有了树叶只剩下了树枝,这就是冬景,被我称为“光秃女孩”。在田园里,里面的谷都在做香甜而快乐的美梦:梦见春天,她们都穿着美丽的粉红色的裙子。在蓝天随风起舞和在细雨中成长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