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今天谈的是呼吁环保,看到现在一座座高楼大厦的建起,汽车的喇叭在马路上叭叭的响着,马路旁边一排排绿卫士在坚守的岗位。可是,同学们,你们没发觉吗?总感觉少了点东西,是小鸟。
我们那可爱的小鸟跑哪去了。在这片土地上,听见的小鸟声已经寥寥无几,现在只有动物园里才见得到小鸟,听见小鸟唱歌。或许同学们当中谁住的小区里会看几只忽飞忽落的鸟儿吧!
到底是谁把小鸟赶走,让小鸟无家可归呢?哎!归根到底还是我们人类。看着地球上的树木减少,我们难道就无动于衷吗?这些砍树声,锯木头的声音,小鸟悲哀的声音,这些我们难道就听不见吗?
看着这写弱小的生命无助的飞来飞去,我们看了难道就不心颤吗?不仅这些小生命受到了威胁,连地球妈妈也受到了伤害,她那美丽的绿头发变得稀薄。看着这些惨不忍睹的景象,同学们,让我们来呼吁环保吧!人人做一点消小事,种一棵小草,在一棵小树苗,合起来就是一座森林。
现在,大家都知道世界许多国家都举办了植树节,那真是个伟大的日子,让小鸟不再无家可归,让地球上的更多灾难不再发生,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吧!
像电视上的环保小卫士那样。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