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优秀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可爱极了,它的名字叫小白。
小狗有一个圆溜溜的脑袋,像一个小皮球;一双明亮的眼睛像两颗黑色的葡萄;它长着一个灵巧的鼻子和一对粽子似的耳朵,就像定位仪一样。他的嘴巴是三瓣嘴,身体胖乎乎的摸上去很舒服,加上一个镰刀似的尾巴,凑成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
小狗只要闻到红烧排骨的香味,它就会像箭一样冲到厨房去,它狼吞虎咽地吃排骨,吃得津津有味,不给它吃它就会发脾气,发起脾气来很暴躁。只要吃饱了就会打个嗝睡觉。
我记得我和小狗之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那一次放学回家,我把吃剩的火腿肠放桌子上去写作业了,我写完作业之后,看见小狗和火腿肠一起不见了,我满屋子找,听见狗窝旁边有动静,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小狗津津有味的吃火腿肠。
我很喜欢我家的小狗,它让我又生气又好笑。
金鱼体态奇特,身体苗条,色彩丰富,浮游水中,偏偏起舞。像是水中舞姿优美的舞蹈家。是一种具有魅力的动物。
我家有个比较大鱼缸,里面养啦四条小金鱼。它们大小不一,颜色丰富,有红的,黑的,黄的,白的。还有红白相间的,黑黄相间的……周记大全
一次我在家里给小鱼们喂食,它们一听见沙沙的响声变马上游到水面上来,开始啦激烈的抢食大赛。一条红白相间的金鱼向食物来啦个“饿虎扑食”一下把食物夺吃啦一半。为啦有足够的食物它们开始打架啦,首先黑金鱼来啦个“神龙摆尾”重重的打在金鱼首领的身上,金鱼首领大怒,返来一声怒吼便迅速向黑金鱼撞去黑金鱼用尾部一扫金鱼首领又被打啦一下,然后打的伤痕累累才散开。两条小金鱼趁机会把食物吃的没有啦,后来两条鱼才发现食物没啦。便灰溜溜的回到自己的地盘里啦。
真是一场激烈的斗争,这是我喜爱争斗,耍小聪明的金鱼,我喜欢它们!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乌龟。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一只叫‘叮叮’一只叫‘咚咚’。它们的头的两侧各有一条红色的粗线,背上有个坚硬的龟壳,龟壳下压着一条细小的尾巴和四只又粗又短的腿。
每当我给它们喂食时,叮叮总会把我刚刚丢下去的龟食拖到离咚咚较远的地方。叮叮刚要下口,咚咚就会爬过来把它的食物抢走,并得意地瞟它一眼,好像在说"哼哼,回来抢呀,来呀!"叮叮只好无可奈何地走开了。
有一天,我往缸里放得水太多了,淹过了它们的头,它们就把身子立起来睡觉。
我每次给乌龟换水时,都会把它们翻个四脚朝天。只见它们向左边伸长脖子,使整个身子向左倾斜,同时,左边的两只脚斜着撑向地面。头和左边的两只脚试着同时撑地,试了几次后,头和左边的两只脚突然同时用力撑向地面,身子就翻过来了。
要是你把小乌龟放出缸外,它会爬进你的书堆,在里面"大闹天宫"。不过你见了绝对不会生气,因为它们是多么可爱!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
去年过年的时候,爸爸在诸暨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我把小白兔放在家里的笼子里,每天早上我和姐姐都会喂它一些青草和萝卜,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白仔仔。
我家的白仔仔可可爱了,它有一双水汪汪的红色大眼睛,两只又长又白的耳朵,一条短小可爱的白尾巴,一身全都是白色。总之,就是可爱。
我和白仔仔感情可好了,早上起来,我一定要唱歌给它听,晚上,我一定要给它讲会儿故事,才去睡觉。上午如果有太阳,我就把它爆出来和我一起晒晒太阳,你说我和它的感情好不好啊?
白仔仔,虽然你现在已经离开了我,但是,我还记得你,我非常想你,非常想见到你。白仔仔如果你现在还在的话,我愿意为你做牛做马,就是希望你现在,还在我的身边,让我照顾你,心疼你。
教师批语:文章本身,天真可爱,透着乡村孩子的纯真质朴。最后一段真情流露,读了之后,我的脑中,浮现出了这个孩子歪头思考、认真写作的场景。
我家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它有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听到声音耳朵就会竖起来,眼睛红红的,远远望去就像两颗红宝石,小兔子的尾巴很短,毛茸茸的向上翘着。四条腿短短的走起路来蹦蹦跳跳。它浑身雪白雪白的,摸起来软软的,也很暖和。
我经常和小兔子玩耍,有时候我把它放在菜地里,小兔子欢快地跑来跑去,吃着嫩嫩的青菜,就像在吃美味大餐;还有时候我给它喂吃的,它不慌不忙的接过食物,三瓣嘴一动一动的,吃的特别香,很有趣;有时候我追它或者有时候它追我,我们玩的可开心了,我的小兔子特别听话从来没有对我发过脾气,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
我的喜欢可爱的小兔子。
我家养了一只顽皮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毛毛。
毛毛全身是白色的,略带斑点,一个圆溜溜的脑袋上嵌着一双珍珠般的大眼睛,下面是一个黑黑的鼻子和一张小小的嘴,一条短尾巴向上卷起,像一团小绒球一样可爱极了!
毛毛有时候喜欢吃肉,有时候喜欢吃土豆片,还有的时候喜欢吃骨头,偶尔也会吃点香肠。它也是我的“小闹钟”,每天早上它都会跑到我床边叫醒我。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在写作业。大概是毛毛太饿了,就自己去厨房找吃的,还好我们早上吃的是鱼,地上还有一些鱼骨头,它狼吞虎咽的吃着鱼骨头,都没有发现我站在它身后。不一会,它填饱了肚子,刚一转身就发现了我,它在我身上蹭了几下,真是太可爱了!
都说狗是人类的朋友,我看这话一点也不假。自从毛毛到我家,不但给我带来了欢乐,也给家人带来很多乐趣。我喜欢它,我愿意永远和它是“好朋友”!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它有一只灵敏的鼻子,一双明亮的眼睛和机灵的耳朵,身材矮小却反应迅速,虎斑色的皮毛使它多出几分独特。它就是我和爸爸妈妈几年前在马路边捡到的那只被遗弃的小乳狗。
那时,它还没有断奶,我们用奶瓶给它喂牛奶,保住了它的小生命。它好像能明白似的特别懂事特别乖。我喂它吃东西的时候,它总是小心翼翼的接过,生怕自己的牙齿伤到我的手。每次看到我的时候,它就摇着尾巴向我跑来让我摸摸它的头。它那乖巧的样子让我爱不释手。
就这样,它陪伴我一天天长大,与我分享快乐和烦恼,忠诚的守护着我的家。
我喜欢小动物,常常听人们说你的寿命只有十几年,所以,就让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吧。
我奶奶家有两只可爱的小狗,一只叫乐乐,一只叫欢欢。它们几乎长得一模一样,有时候,连我也认不出谁是谁了。乐乐最喜欢吃骨头,欢欢喜欢吃肉。
有一次,乐乐和欢欢在草地里玩,突然看到一只被撞死的鸟,它俩二话不说一起去吃那只鸟,乐乐跑得快,叼着那只鸟就跑,欢欢紧追不舍,狠狠地冲着乐乐大声叫。好像在说:“快还给我!”
其实,乐乐也有生气的时候。有一次,我奶奶家来了一个小弟弟,见欢欢好玩,抱起欢欢就走,乐乐拼命地叫,终于把欢欢给救了回来。
我最喜欢乐乐的精彩表演,我看见它在水里的时候,就拿了一块木板,上面还放着一块肉,乐乐走到木板上,立刻摔了个仰面朝天,它没有泄气继续走,终于吃到了肉。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以后我们要爱护动物。
我朋友家的小猫十分可爱,摸上去毛茸茸的。它头上的毛像土黄色的头巾,布满白色的花纹,两个耳朵立在头上,像两个士兵守在头的两边。两个圆圆的眼睛像两颗大大的绿宝石,闪烁着光芒。小猫长着三角形的鼻子,粉嫩粉嫩的。下面是一张人字形、小巧玲珑的嘴,两旁长着又细又长的胡须,像银针一样,一扇一扇的,很神气。它的四条腿是白色的,走起路来轻飘飘的,没有一点声响。后面拖着一条长长的、土黄色的尾巴,左右摇摆,可真威风。
我朋友家的小猫可害羞了。有陌生人来了,小猫就会躲起来,有时躲到床底,有时躲到柜子上,有时躲到阳台,有时还躲到厕所,任凭怎么叫都不出来,等陌生人慢慢坐下后,它才会小心翼翼地走过来,闻闻你的鞋,闻闻你的裤子,慢慢地熟悉你。
我很喜欢这只小猫。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兔子,我的家里就养着一只名叫小白的小兔子。
小白有着一对长长的耳朵,两只像红宝石一样的眼睛,还有一身雪白的毛,它的毛摸起来还特别的舒服。
小白是一只非常调皮的小兔子,我说小白调皮是因为它把家里垃圾桶里的垃圾弄得到处都是。小白它还经常跳到我的床上,它只要跳到我的床上,就会把我的床铺弄乱。你看,我家的小兔子小白是不是很调皮呀。
小白也有不调皮的时候,因为它每次被批评的时候都点头,就像乖宝宝一样点头。
有一次,我和小白出去玩,我们玩得都很高兴。我和小白玩捉迷藏的游戏,它藏我找,但是,我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到了傍晚,我哭着回了家,妈妈问我:你为什么哭啊?我说:我和小白玩捉迷藏,可我找不到它了。妈妈说:小白早就回来了。我当时很惊讶。原来小白在路上看到小狗害怕了,就自己回家了。
大家知道我喜欢的小动物了吧,那你们喜欢什么小动物呢?
我从小就喜欢小白兔,前几天姥爷给我抱养了一只。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雪儿”。
雪儿有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对红色的眼睛,四条小短腿和跟绒球一样的小尾巴。它全身的毛是雪白雪白的,跑起来的时候好像一个滚动的小雪球。它的嘴巴很特别,竟然是三瓣的,嘴巴上面有一点点黑色的毛,它吃起东西来,嘴巴一动一动的可爱极了。
雪儿爱吃白菜和胡萝卜,我每天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喂它吃菜,看到它吃饱了,我才会安心的写作业。有一天,我看见雪儿无精打采的趴在兔笼里,喂它东西也不吃,我想是不是雪儿一个人生活太孤单了啊,于是我告诉了姥爷,姥爷又给我带来了一只小兔。现在两只小兔一起吃饭,一起睡觉,生活的非常开心。
我很喜欢小白兔,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家有一只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