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龟龟赢了兔兔后,兔兔就特别不乐意,他认为自己腿长应该是他上台领奖。他整天愁眉苦脸,十分泄气。他很不甘心,于是他每天严格训练,终于在今天下午要和龟龟再比一场。
到了下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得大地像一口烧开的锅似的,滚烫滚烫的。龟龟和兔兔来到赛场,随时准备开跑,“三二一,嘣!”比赛开始了,兔兔一路飞奔,像一支离弦的箭似的,而龟龟也研究出了新方法,他缩进壳里,像一个轮胎一样滚来滚去。
兔兔边跑下决心:今天,我一定要赢龟龟。突然,他停了下来,原来,他听见了有人在喊救命,他不由自主地走出了赛道,进入森林里。他抬头一看,一只小猴子中了猎人的陷阱,被钩在半空中,兔兔坚定地说:“放心,我一定会救你下来!”小猴子奄奄一息地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说干就干,兔兔左找右找,终于找到了一块锋利的石头,他爬上树,可惜刚过了一半就掉了下来。他拍拍尘土,再次去爬,“当”又掉了下来,他忍着剧痛又爬了上去,小猴含着泪说:“你快走吧,猎人马上就来了,我不想连累你!”兔兔坚毅地说:“我说过救你,就一定会说到做到!”兔兔抱着树,一步步往上爬,最终爬上了树梢,用石头把绳子削开,小猴子终于得救了,小猴子抱了抱兔兔说:“太感谢你了,你救了我一命!”兔兔谦虚地说:“不用谢,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而龟龟呢,他已经到达了终点。兔兔对龟龟说:“恭喜你,再一次赢了我。”龟龟充满佩服地说:“你刚才做的事,我都看见了,这个金牌应该奖给你。”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金牌不止奖给冠军,也会奖给精神高尚的人。
只见兔子伸伸腿,活动活动筋骨,一听到发令枪响,像鞋底抹了油似的,一溜烟跑得不见了踪影。乌龟则不慌不忙地摁了一下“马甲”里的一个小按钮。好家伙!脚底下出现了一双高级旱冰鞋,还有喷气火箭式装置呢!这可是乌龟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研究出来的。
跑到一条河边,他们几乎同时停了下来。乌龟把按钮一摁,正要和兔子说“拜拜”,突然听见一只小鸡在河里大喊“救命”。不管兔子怎么求乌龟把小鸡救上来,他还是头也不回地跑了。兔子靠到河边试图把小鸡救上来。突然,“扑通”一声,他也掉到河里去了。他拼命地挣扎,突然发现自己被什么东西托起来,载到对岸--原来是一对大鲤鱼。他和小鸡得救了。“好人有好报。”小鸡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当兔子披着夕阳的余辉,耷拉着耳朵,浑身脏兮兮地赶到终点时,乌龟早已在领奖台上等得不耐烦了。小动物们议论纷纷,有的说:“这兔子真不争气,又偷懒。”有的说:“就是嘛,也不吸取上次的教训。”“请大家安静,下面宣布:冠军是兔子。”长颈鹿把金牌戴到兔子脖子上,动物们都瞪大了眼睛,以为自己听错了。“刚才小鸡托小黄鹂告诉大家,兔子是为了救他才耽误了时间,兔子才是真正的第一名。而且,我们还要给他颁发见义勇为金牌奖。”长颈鹿大声说,动物们也一片欢呼。
这时,小乌龟正准备逃跑,小喜鹊看见了,立即在树枝上唱道:“小乌龟,夺金牌;没良心,后面排。”动物们你一句我一句,小乌龟只好把头缩进他那厚厚的“马甲”里,不好意思出来。
兔子上次输了,很不服气,于是它就把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叫来,说:“还要和乌龟比一次赛。”乌龟答应了。兔子说,这一次一定要赢了小乌龟。
比赛马上开始了,有给小乌龟加油的,也有给兔子加油的。比赛开始了,兔子仍然跑得步健如飞,乌龟仍然很慢。兔子跑到一半突然有个山坡,很高,兔子跑不动了。于是兔子一步一步地走上去。乌龟也追上了兔子,兔子马上就要爬到了最高处,可是滑倒了,滑到了山坡底下,兔子又一步一步地爬了上去。
乌龟爬到了最高处,于是乌龟想了个好办法,就是自己缩进壳里,然后滚下山坡。滚到山脚下去以后,兔子也走到了最高处,兔子想了想,觉得如果跑下去赢不了,看见旁边有大树,就把树皮掰了下来,兔子就蹦了上去从山坡上滑了下来,兔子就追上了乌龟。
于是,兔子又开始跑了起来。兔子跑到一半,又突然停了下来,因为有条河,于是就开始在四周找可以过河的工具,找了一圈什么也没有就想放弃比赛。
这时,乌龟追上来了。乌龟可以在水里游,兔子对乌龟说:“你过河吧,我认输了。”乌龟对兔子说:“你前面都过来了,马上到终点了,你居然认输。这样吧,我待会背你过河,你去赢了比赛。”乌龟说完马上到水里对兔子说:“快上来。”兔子上去了,乌龟游了过去。
乌龟把兔子背到对面已经筋疲力竭了,乌龟对兔子大声说:“快去赢了比赛。”兔子抱起乌龟向终点跑去。最后乌龟和兔子赢了比赛。小动物们夸兔子和乌龟。兔子说:“我要感谢小乌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知恩感恩。
自从上次兔子比赛失败后,他就一直希望和乌龟再比一次。因为他对上次比赛一直心怀不满,更后悔自己太大意了。兔子等了一年,终于《动物运动会》马上就要举行了,兔子和乌龟都报了名。这次它俩参加的是障碍赛,兔子想这次我赢定了。
比赛这天,兔子早早的就到了比赛场。没想到乌龟比他来的还早,他的四只脚上还穿了非常漂亮的鞋子。
比赛开始了,兔子一个健步冲了出去而乌龟也不示弱,他已经早有准备。原来他的鞋子是电动的旱冰鞋。只见他把手中的遥控器一按,像箭一样很快就追上了兔子。兔子惊呆了,它不敢相信眼前的乌龟,就是去年比赛的那只乌龟。它拼命地向那道绿光追去,乌龟也用尽力气向前冲呼的一声顿时尘土飞扬,小路上留下了深深的两道鞋痕。兔子被飞扬的遮天蔽日的尘土呛得喘不过气来,他不相信这是一只乌龟能干出来的事。
比赛进行到了关键时刻,前面出现了许多的障碍。兔子利用自己超强的弹跳力,跳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障碍物。而乌龟利用背上的硬甲撞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障碍。赛场上一片欢呼声,这完全是重量级选手和速度选手的比拼。
眼看就要到达终点了,向前望去已经能够看到终点迎风飘荡的红旗。它们正在你追我赶的奔跑,突然,兔子发现前面出现了一条大河,兔子像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就蔫了。按常理兔子根本没有办法过河,可是,来到河前的乌龟亲切的对兔子说:你快爬到我的背上,我驮着你咱们一起过河。一起赢得这次的比赛。兔子深情地点了点头,抓住了乌龟爬到了它的背上。乌龟一头扎进了河里,不一会就游到了对岸。乌龟先让兔子跳到了岸上,可是兔子并没有抢先去拿终点的旗子,而是在那里等乌龟上岸,它要和乌龟一起去摘。
它和乌龟在大家的关注下,一起来到了终点,一起拔起了那面胜利的旗子。在大家的叫好和欢呼声中,兔子和乌龟开心的拥抱在一起它们赢得了比赛,也赢得了友谊。
许多年过去了,乌龟和兔子长大了。兔子把家搬了乌龟的旁边,朋友成了邻居。它们俩比赛的合照永久的挂在它们俩的心里。
龟免赛跑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吧?那乌龟赢了兔子之后怎么样了呢?这还得从乌龟晓小乐说起。
有一天,乌龟晓小乐和几个小伙伴一起结伴出去游玩。玩着玩着,他们遇到了一只兔子卷卷。乌龟晓小乐想:校长天天念经似的叫我们不要忘记龟免赛跑时的荣誉,我们乌龟永远比兔子谦虚,厉害。今天,正好遇上了兔子,跟她比试比试!这时,兔子卷卷也在想:“老师天天苦口婆心地对我们说,永远不能忘记龟免赛跑时的那份耻辱。今天正好遇上只乌龟,我要把那份兔子家族应有的荣誉给夺回来!此时,乌龟晓小乐正得意洋洋地对兔子卷卷说:“喂!大卷毛!敢不敢和冠军比一比赛跑呀?”“比就比,怕什么!”兔子卷卷说道。
结果可想而知,当然是兔子卷卷更胜一筹,乌龟十分生气。
第二天一早,校长又在台上传授“道法”了。校长话音未落,乌龟晓小乐便又蹦又跳,气急败坏地说:“我昨天和一只兔子赛跑,可我输了!为什么呀为什么?”“那是你太小了!”“不对,不对!”又一只小乌龟大喊,“前天我爷爷和兔子赛跑,也输了呀!”“那是你爷爷老了,真不懂事!”“那校长您和兔子赛跑呢?”“嗯—”校长愣了一下,“我不知道,不过我会让着他的。”“哦,校长最棒!”乌龟们大叫起来。
听了这个故事,大家有什么感想呢?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森林里即将举行一场马拉松,参赛选手是小兔和乌龟,大象自告奋勇担起了裁判一职。这场比赛吸引了很多观众,小猴子蹦蹦跳跳地来了,小鸟唱着歌儿来了,长颈鹿也伸长了脖子,就连凶猛的狮子也忍不住前来
发令枪一响,小兔和乌龟一起跑了起来。小兔跑得飞快,过了一会儿,已经遥遥领先了。它回头一看,乌龟连个影子都找不着。小兔得意洋洋地想:笨乌龟,就算我睡一觉,你也比不过我。于是,它靠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
乌龟努力地往前爬行,虽然速度很慢,但是它非常努力。过了好一会儿,乌龟才来到小兔子睡觉的大树下。它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小兔,心想:我可不能偷懒,我要努力,一定要超过小兔子。于是,它继续往前爬去。
傍晚时分,小兔一觉醒来,抬起头往前一看,哎呀,乌龟已经到达了终点。正站在领奖台上,一枚闪亮的勋章挂在它的胸前呢!小兔后悔极了,它内心暗暗发誓:都是骄傲犯的错,以后再也不能骄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