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 9
海,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的湛蓝,那么的宽广,那么的神圣,使人神往。
小时候的我住在山边的老家中,在我幼小的心灵中,除了是山还是山。我常想,山的那边会是什么呢?于是我问爷爷,爷爷说,山的那边是海。海?!是什么呢?一定是很美的吧?于是,幻想中的海便常常在我梦中出现。五岁那年,我离开了家乡,来到城市之中,但要看到海的梦想一直没有改变。我在电视和书籍上一次次地看到了海,她是那么的澎湃,那么的神圣。于是,我更想亲自到海边去看一看。在一次回乡的旅游中,我爬上了村中的大山,可是,我却哭着回来了,山的那边,是连绵不断的山!但泪水并不能洗去我的梦想,那从小埋下的梦想的种子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于是,我便不停地爬山。走过了荆棘丛生的小路,爬过了崎岖的小径,越过了绊脚的乱石,终于,在翻过最后一座山后,我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这份都只路是多么漫长,回想起为看海而经历的情景,心中不由得感叹。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啊,大海,是一个多么美丽而神圣的境界呀?!没有乏味,没有束缚,只有无边的湛蓝,朵朵浪花,装点着湛蓝的海,使人陶醉······
啊!我要永远留住这片千辛万苦才得来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