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 1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一家吃完早饭,准备一起去看海。
到了那里,那里的大海并不象我原先想得那么湛蓝,而是灰不溜秋的,并且,上面还漂满了许多形形色色的垃圾,垃圾腐烂的气味扑鼻而来,让人闻了恶心。
走了好一会,我才看到了一片湛蓝色的大海,几只海鸥盘旋在空中,低声叫着。这时,海水涨潮了,几条轮船在海面上匆匆地驶过,海水一次次的拍打着灰色的石头,发出哗哗的声音。有些石头都被海水打出了一个个的***,正所谓“滴水穿石”的道理吧。
推开一些大石块,总是能发现一些还没长大的小螃蟹,和一些能在陆地上生活的“跳跳鱼”。
“跳跳鱼的”学名叫弹涂鱼,有一条尾巴,两条腿,一双大眼睛,身上还有许多斑点,并且还很难捉住,我用进全身力气才把它们捉起来,装到一个透明的小瓶子,里好能更仔细的观察它们。
在走远一点,就能够看到一片沼泽地,据说那里有很多泥螺,还能吃呢!
大海太好玩了,下次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