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 5
我生在济南,见到过大明湖的诗情画意,千佛山的壮丽和趵突泉的奇妙。小的时候,我听爸妈谈起了“大海”这两个字眼,一连串的疑问便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海有大明湖那样诗情画意吗?有千佛山的壮丽吗?有趵突泉的奇妙吗?终于,在我三年级的那个暑假,我第一次见到了梦寐已久的大海。
我们去的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早上东方刚刚露出了鱼肚白,因为住在海边,我和家人被阵阵汹涌的海浪声呼醒。我们急切地赶到海边,一起走在了海边软软的沙滩上,看着太阳慢慢从东方升起,任凭凉凉的海水冲到脚上,载着晨辉,我们出海了,坐在船上,向远外眺望,看见的是一望无际的海水,还有蔚蓝色的天空。海与天的分界线并不是那么清晰,朦胧的,像是云彩捉住了大海的小尾巴,又怕别人看见似的。
不久,再向回望,岸也没有了踪影,四周开阔极了。波涛汹涌的浪花奔跑着、唱着,象星星一般在水中闪耀。我不喜欢被闷在船舱里,于是就跑到甲板上,静静地站在那里,听海鸥为我唱歌,听大海为我喧腾。远处渐渐出现了岛屿,停船登岛后,我发现岛上树木丛生,偶尔露出一两块大石头,象是顽皮的孩子在同我们捉迷藏。站在石头上,颇有一番“水何澹澹,山岛竦峙”的味道。
大海有一番诗情画意,有壮丽的景色,更有奇妙的味道。大海真好,我从中读到了博大的胸怀、不屈不挠的毅力以及海纳百川精神。
海美、岛美、沙滩美、天空美……第一次见到大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