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 10
微风乍起,迎来阵阵漪涟,此时的我,望着窗外的大海,心中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激动。
睡眼朦胧的我,一下床,原以为自己待在家里,可是眼前的景色却不由得让我震惊:那黄金似的拱形在太阳的照射下,射出一缕缕光芒。那一望无际的水,一个连着一个朝着岸边涌过来。我从来没看到过如此大的“湖”。我忍不住叫醒了妈妈,要探个究竟。妈妈对我说:“这是大海,里面有无数小鱼。”“大——海,大——海。”我若有所思地念到“噢!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海啊!”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那传说中的大海,它比我想象中的美多了。沙子柔软而细腻,踩上去就像在按摩,舒服极了。海水亲吻着我的脚,凉凉的,痒痒的,似乎邀请我去海底做客,我俯下身子温柔地抚摸着海水,表示歉意。海水并没有生气,还把漂亮的贝壳送给了我。
听妈妈说,有些小鱼被困在沙坑里,只要太阳一出来,它便困死在这里。我开始救援,我似乎绕着沙滩跑了一圈,但却一无所获,此刻,我的心中早已满足。
夕阳西下,此时的天空已被染成红色。我依依不舍地走在沙滩上,让沙子们为自己按摩,让海洋亲吻着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