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银杏树 4
每年的深秋,我的家乡芜湖便会有一道银杏落叶满天金的景观,她就是位于九华山路上的“银杏大道”。
一片片金黄色的银杏树叶,挥动着她们的“小手”,像是在欢迎我们呢!我捡起一片叶子,仔细端详,她们约我的手掌心一般大小,边上衬着一道波浪形的花纹,向下延伸。她的茎细细长长的,微微有些卷,叶面摸上去软软滑滑的,十分舒服。
一阵秋风吹来,银杏树叶儿轻轻摆动,好似一道道黄色的叶屏,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美丽。几片“调皮的”银杏树叶,跑出“树妈妈”的怀抱,随风舞动起来,像是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又像是船儿在水中摇曳泛波,好看极了!
人们在面对满地的落叶时,常常会感到惋惜和伤感,但只要想到龚自珍的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便更加喜爱家乡的这些银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