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银杏树 3
我的家乡在长兴,这里一年四季风景美不胜收,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活化石”——银杏树。
春天,银杏树上冒出嫩绿的叶芽,点点新绿装饰着银杏树光秃秃的树枝,也装点了街头,和着春风一起摇摆,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来啦。
夏天,树木都长得郁郁葱葱,银杏树也不甘示弱。一把把绿色的小扇子密密麻麻地长在银杏树粗壮的枝干上,就像夏姑娘绿色的裙摆,和着夏天的风,给人们带来清凉。
秋天,银杏树的叶子渐渐变黄了,像美丽的油画。一阵秋风吹过,落叶在空中飞舞,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飞落到地上,变成一条金色的地毯,小朋友们踩在上面,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在唱秋天的歌。
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刮着,银杏树的叶子落完了,但还是像那坚韧不拔的战士一样挺立在风雪中,守护着我们。人们怕银杏树冷,就给它们穿上厚厚的“草绳棉衣”,帮助它们抵御寒冬。
啊!家乡的银杏树,你美丽、你勇敢、你坚强、你宝贵,你是我的骄傲。我爱你,家乡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