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银杏树 5
我的家乡有一颗银杏树。
春天的时候,银杏树上会冒出许多的绿芽,像一群绿色的小精灵,来通报春天的讯息。再过几天,有些绿芽就会悄悄舒展开身体,变成一把把嫩绿精美的小扇子。然后,其它绿芽都不甘落后似的,争抢着舒展开身体,树上便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小绿扇,在微风中摆动着。
银杏树的叶子会由嫩绿一点点变成深绿,并且由小扇子变成大扇子,挨挨挤挤地长满了一树。当太阳照到人们身上,银杏树就会撑起一把绿叶伞,为人们纳凉。
银杏树的叶子绿油油的,好像一把把精美别致的小扇子。风吹过来,银杏树就摇动绿叶,好像在为春风伴舞。
下了一场春雨后,只见颗颗银杏树的叶子都挂满小水珠,跟水晶球一般,太阳出来一照,非常耀眼。
家乡的银杏树变化多端,我爱家乡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