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五年级作文 16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的五彩缤纷;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欢声笑语;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遐想憧憬。在我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趣事。每当我看到洋娃娃时,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令人捧腹大笑的事。
我六岁时,得到了一个长发飘飘,金发碧眼的芭比娃娃,爱不释手,整天如视珍宝地捧着玩,还管她叫小青。但是呢,在那年夏天,妈妈对我软磨硬泡剪了我的头发,虽说是为了凉爽,但我还是很后悔啊。于是,我一看见小青长长的头发就怒火中烧,你为什么可以留长发,不行,反正,头发是可以再长长的嘛~就让我来帮你换个新发型吧!
我乘大人不注意,拿走了剪刀,蹑手蹑脚的揣着小青躲进了房间。我对理发师是一屑不顾的,多简单的活啊。我一把抓住小青的长发,用剪刀“咔吧”一下。诶呀,怎么这么难看,啧啧,修修那儿把,嗯——那里还没剪着,再试试。“呼呼,终于好了。”整整齐齐的“短发”。我松开手,小青的头发立刻竖了起来,成了个时髦的爆炸头。我特地用沾了水的梳子往后梳,可是却越来越不像样,都成了个鸟窝了,难看死了!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哇哇大哭起来。妈妈一进来,看见乱七八糟的小青和手足无措的我,明白了七七八八嘱咐我收拾一下屋子就走了。我呆呆地想,小青的头发什么时候再长长啊!
回忆总是美好的,虽然童年已离我远去,但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在我心中永不褪色。现在我一看见芭比娃娃,就情不自禁地想起这件事。
如果你问我哪里最好玩,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中国死海最好玩。为什么呢?那就听我往下说吧!
7岁那年,放暑假,爸爸带我去“死海”玩,坐在车上我天真的问:“爸爸,人是不是一掉进死海里就会马上死掉啊?”爸爸回答:“不会死。”
下车了,我看到好多人躺在“海面”上看书。听爸爸说“死海”水深6000米,我一直不敢下水。爸爸一把将我扔进水里,我心想:“蛋糕了(糟糕了),我不会游泳啊!”等我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浮在水面上。我很奇怪,用手指沾了水面放进嘴里,哇!好咸!比海水还咸!(我喝过海水)我大声说:“有人在海(湖)里放了很多盐!”周围的人哈哈大笑,我说:“你们干嘛笑,水很咸。”周围的人笑得更大声了,笑够了,说:“水里并没有加食用盐,水之所以是咸的是因为水吸收了岩石中的盐分。”我半信半疑,又玩起水来,往别人身上一洒,让他们晚上都不用洗澡了。那一次的出游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让我玩得开心,更让我增长了世面。
对了,据说中国死海是“半死半活”的哦,在湖3000米处温度高达87度,那一带还有许多热带鱼。虽然我至今也没有理解为什么会这样?但仍然不减我对它的好奇。
如今秋去春来,我又来到了中国死海,但是天真的想法我也不会再有了,想起以前天真的我不由的哈哈大笑,因为童年时光总是那么美好。
记忆的长河载着酸,甜,苦,辣的各种各样的记忆慢慢地在我的脑海中流走。可是,有一件童年的趣事使我终生难忘。
在一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早晨中,今天是周末,而且天气这么好,当然要好好地玩一下。正当我左思右想该去哪玩时,爸爸见我这副绞尽脑汁的样子,想了一会儿,爸爸兴奋地说:“不如这样吧,你和你的同学去森林公园的海边抓鱼,我也跟过去钓鱼,怎样?”我听了这个好主意后,开心极了:“太好了!就这样决定吧!”于是我打电话约好了同学去海边,并叮嘱她带上空瓶子抓鱼。
当爸爸载着我和同学来到森林公园时,眼前的景色真美:到处绿草如茵,大树高大茂盛,鲜花芬芳扑鼻,还有几棵杨柳在路道两旁,好像夹道欢迎我们似的。
终于来到海边了!浩瀚无边的大海衬托着蔚蓝的天空,使人满身轻松。我和同学脱掉鞋子,在海边蹦蹦跳跳,冰凉的海水抚摸着我们的脚丫。忽然,我们感到脚丫痒痒的,所以蹲下来仔细地观察海边的水。我发现水里有些动静,所以伸手指碰了一下海水,啊!果然不出我所料。许多条黑黑的小鱼飞快地游走了。我和同学高兴得差点跳起来,连忙拿着空瓶子迫不及待地要抓鱼,我蹲着,静立不动,几乎连呼吸都不敢,趁小鱼消除了警戒,停下来时,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扑向小鱼……。正当我沾沾自喜时,小鱼却从我的手指之间溜走了。再看同学那边,一条小鱼正在岸上挣扎着跳来跳去,而同学左扑右扑,也没能把小鱼制服。我看了捧腹大笑,同学很气愤,因为注意力被我吸引住了,一不小心,两手乱扑扑到了水面,水花溅到了她脸上,看到她这副模样,我更笑得在地上打滚了。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太阳要下山了,只露出半张脸,我们也收获不小。我和同学都有五、六条鱼,可以拿回家养。爸爸也钓到了两条活蹦乱跳的大鱼,回家可以喝鲜美的鱼汤。我们今天都玩得很开心,但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森林公园。这一天美好的时光永远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童年”是一个美妙的字眼,充满了快乐、充满了幸福、充满了趣事,在我的童年也有许多有趣的事情。
星期六,我早早的做完了作业下去小区外面的花园里玩,我在门口看到爷爷正拿着一包东西往泥土里面撒。我问爷爷:“爷爷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呀?”爷爷说:“我准备种一些菜,我手里拿的是种菜用的种子”。我刚说完爷爷便拿起一个水瓶给种子浇水。我心里想:“既然种上一颗小种子没几天就会长大许多,那我种一个鸡腿上去,过几天会不会长出一棵又肥又美味的鸡腿树呢?就在我做着鸡腿的美梦时,妈妈叫我回家吃晚饭。吃完了晚饭后,我洗完澡很早就睡觉了。其实我是在装睡,等大家都睡了,我便偷偷地跑进饭厅里,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大大的鸡腿儿,把它埋进了我家花园里面并浇上水。然后,我便回我的房间一边睡觉一边做着吃鸡腿的美梦。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向花园里飞奔过去,我希望看到我的神奇种子发芽,长成一棵成年的鸡腿树。我跑到花园一看,竟然没有。虽然没有鸡腿树,但是我也得看一下种子怎么样了吧。我挖土一看,只剩下一个骨头,我站在地上哇哇大哭。无奈的我只能去问爷爷。爷爷听了后,哈哈大笑对我说:“鸡腿又不是种子,怎么能够长成树呢?”
虽然这是一件可笑的事情,但这也是我的童年趣事,一件让我随时想起就开怀大笑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