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代。——题记
童年像是一本五彩斑斓的书,每一页都有别样的色彩,我在无数书页中寻找着最美的一页,瞧,在这!
我小时候去乡下外婆家的机会少而又少,但每一次都印象深刻,尤其是那一次......那天我跟在外公的身后赶鸭子,当时只有五六岁的我十分喜欢这种小动物,就屁颠屁颠的跟在鸭子后面学着他们走路。其中一只鸭子特别可爱,它往左一晃,我就往左边晃,它往右边一蹦,我也跟着它蹦。他就像一个优雅的领舞者,在教一个学生学跳舞,那学生也在不停地模仿着。可能是我沉迷于学鸭子吧,以至于外公对我讲话我都没理睬。“我去看看那些鸡,你看着鸭子,不要跟它乱跑。”我胡乱地点点头,继续模仿着鸭子。
走啊走,那鸭子领着我越走越远,一直走到一个泥水坑旁边,鸭子一跃而下,在“空中”也像舞者一般优雅,它落水了,用翅膀拍打着水,在水里也行动自如。我自然也不甘示弱,“啪”地一下跳进泥水坑里,溅了一脸的泥水,我用衣袖子抹了抹脸,但似乎越擦越脏,我也不管了,朝着鸭子的方向“游”过去,一边用手当翅膀在水里拍来拍去,一边叫道:“小鸭子你慢点,我要跟不上你了。”玩着玩着,我发现邻居家的大爷来了,他很凶,天天板着一张苦瓜脸,一见到我,他在远处喊道:“喂,她在这里!”紧接着我外公就跑过来了。他把我从泥坑里拽上来,见我活生生成了一个泥人,一边用手给我擦脸,一边赶着鸭子回来了。周围的人看到泥糊成的我,都拍手大笑,我也忍俊不禁。
是啊,翻阅童年这本书,有时令人大笑,有时令人泪目。童年时这件趣事刻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在我记忆的星空中,经历过的每一件事都像星空中闪着微弱光芒的星星,闪闪烁烁。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了,唯独那一件事,像星空中的一轮明月,永远的铭记在我心里。
那年暑假,夏日炎炎,老天爷差不多快疯了。在这么枯燥而无味的日子里,多么想去河边游玩呀!真巧,姑姑也要去河边,顺便也带上了我和我的几个朋友,真是太高兴了。
我们驾车来到了郊外,只见外面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到处都是鸟儿的欢叫,一群群蝴蝶翩翩起舞,蜜蜂也在忙忙碌碌,当然也少不了蝉的鸣叫。
我们来到了河边,大家弄好帐篷,把食物摆放好。就急忙进了水中,我们向四周环视。深山里空气清新,天空像在水里洗过似的!有小伙伴趁其不备把水泼到了我的身上,顿时我感觉浑身冰凉冰凉的。我生气了,又把一瓢水泼到那位小伙伴身上。哈哈,看到我们每个人都成了大花脸的时候,我们都乐开了花。
突然,看到了一条小鱼。于是我们跟着这条小鱼。有黄的,有红的,有白的,各种颜色都在这里,当它们聚集到一起,就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水墨画,我们准备抓小鱼。
我们脱鞋挽裤,看到几条鱼,我们顿时摩拳擦掌一只小黄鱼在岸边休息,我们急忙扑上去。鱼没有抓到,但我们中间有一位小伙伴的腿却受伤了。安定好“伤员”后我们又回去捉小鱼。这次我们分工,你捉这边,我捉那边。可还是没捉到我们几个渐渐失去了捉鱼的兴趣。天色已晚,我们就回帐篷里睡觉了。
第二天,姑姑告诉我们捉鱼要讲究快准狠。最重要的是要用鱼饵来引诱它们出来。这次我们鼓起精神,准备再最后捉一次。我们发现一条小鱼,我按小姑姑说的方法快速的把鱼捉住了,这可是我们第一个战利品,随后我们又捉了许多的鱼。
那件事之后,我明白了遇到困难千万不能放弃,只要坚持,等待你的就会是成功。
童年犹如一串串美丽的珍珠,一件件滑稽的趣事,让这一串串珍珠更加灿烂、晶莹。就让我从中挑出一颗璀璨的珍珠让你笑开怀!
在于姥家,养着一群鸡,天天在门前昂首挺胸地走来走去。鸡门在我眼里就是一个个!鲜嫩多汁的大鸡腿。于是我、定决心一定要抓到一只鸡。
目标一只老母鸡,我一边追赶一边叫喊,把鸡吓得又蹦又跳,狂奔到草丛里去了。于是我又1急中生智,捡起一块块小石头住鸡窝里丢,鸡们四处散开,不见了踪影。我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一计不成,又生一计。
我把菜叶子一点一点摆进屋里,然后躲在一旁,鸡们果然随着菜叶子进了屋,我喜出望外,赶忙进屋,把门关上了。
鸡门进了屋,才发现上当了,于是也排兵布阵,虎视眈眈,严阵以待。我一看,连忙张牙舞爪地:冲上去,鸡门扑腾着翅膀,跳到我身后去了。只有一只鸡坐在地上,坐以侍毖一样。我想,这只鸡知道我历害了吧。我中上去,刚伸出手,鸡从裤裆里钻了过去,留下一泡鸡屎,我差一点就踩着了,幸亏早刹了车,旁边的鸡们仿佛在帮她叫好。
我火冒三丈,又向鸡们奔去,可怎么抓得到?我灵光一闪,往对面丢了一颗石头,鸡们听见响声向我跑来,我立马迎上去,抓住了鸡,可那鸡竟然朝我拉了一泡屎!我捂着嘴,喜滋滋地把战利品交给了正在做饭的奶奶,弄得大家哈口合大笑。
童年的趣事如今我一想起,情不自禁会笑起来。
童年,是那百花谷中一朵盛开得最灿烂夺目的鲜花,不论经历多少风雨的打击都不会凋零,因为它早已绽放在我们的心房;童年,更是那一棵直插云天的梧桐树上最大、最闪亮的一片绿叶,不论经历过多少春夏秋冬,它始终如一地随风起舞,因为,它早已刻在我们心灵的画页上。
而发生在童年中的一件件趣事,就更是令人回味无穷了。
记得小时候的我特别顽皮,就像个假小子似的完全停不下来,不是把刘爷爷家晒的的稻谷打翻了,就是把小姑家还没成熟的茄子给斩草除根了。记得那天中午,爸爸妈妈都出去招待客人了,我一个人闲来没事,就又动了歪念头。突然,我两眼发光,就像久久没有见到猎物的猎人看到珍稀动物。客厅的桌子上,直直地摆放着一瓶茅台酒。
那是爸爸最喜欢喝的酒。我的心突然就被一阵狂喜充斥着。我决定,在爸爸的宝贝酒里加一点佐料,使这瓶酒更加让人难以忘怀。说动就动,没有任何犹豫,我跑进了家里的厨房。盐、味精、鸡精……所有的佐料都在这,我激动地哈哈大笑,仿佛看到了爸爸那张滑稽的脸被整蛊后的表情。我伸出双手来,把每样佐料都舀了一勺子,然后拧开爸爸的酒瓶盖,把它们倒了进去。
这些佐料在透明的白色的液体中氤氲着,很快散开来。我越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神奇的事儿,站在厨房笑得捂住了肚子,突然,我往后倒退一步,“啊!”伴随着喔惊恐万分的叫声,我的整个身子一下子就往后倒在了地板上,而那一桶妈妈新买回来还没开封的油,此刻也因为我的失误而狠狠摔在了地板上,金黄色的油流了一地,顿时爬上了我的衣服。我的双手、衣服、脸蛋都变得油腻腻的,既滑稽又狼狈。
“呜呜……”我手足无措,只觉得难受,便大哭出来。结果,我自然是免不了爸爸的一顿训斥。
虽然事情过去了好些年,可是,每次回忆起,内心都会有满满的感动和幸福。童年时发生的每一件趣事,都是我们最宝贵的回忆啊!
童年是花五彩缤纷;童年是云自由自在;童年是星星闪闪发亮;童年是广阔无边。说起童年,我不禁想起一件有趣的事。
记得小时候,一个春光大好的上午,阳光把房里照得暖意洋洋。我正坐在舅妈“呜呜呀呀”的说不清话呢!“咕噜噜”,只听见我的肚子在大声**,舅妈把我放在椅子上,去给我烤红薯了。
我一见红薯立刻口水流下三千尺,用白胖胖、肉嘟嘟的小手想去抓那红薯,心里默默地想:啊!那红薯是那么香、那么诱人、那么美味,等舅妈来了我一定要一个最大的。红薯慢慢熟了,香味也越飘越远。我用小手抓好椅子正要下来时,舅妈见我这么迫不及待,便用双手抱起我,指着我的孩子和蔼的说:“你这只小馋猫,马上就好了!”我只好耐下性子,慢慢等待。
终于,红薯在我的等待下烤得芳香四溢,屋里飘得全是香味,我一闻,兴奋起来,用手放在嘴上,好像欢呼着。
舅妈拿起了一个最大的红薯,一手抱着我,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盯着红薯。只见舅妈用手轻轻捏了一小块红薯,放在嘴边吹了吹,喂给我吃。我见以为舅妈把大的留给自己吃,把小的给我吃,我心中的熊熊烈火越烧越高,我用手指着大红薯,手握着小拳头跃跃欲试。舅妈见我生气了,温柔地说:“生气干嘛,刚刚还好好的,怎么转眼间就这样了呢?”舅妈百思不得其解。我见舅妈不明白,便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大红薯一巴掌拍到了地上,红薯也烂得满地都是。舅妈一见这状况,哭笑不得。
哈哈!好笑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的。虽然我现在已不再干傻事了,但童年趣事永远是我脑海里最璀璨的那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