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笑声编织着我七彩的童年,辛酸的泪水点缀着我我五彩的梦想,每当回忆起,是那样美好而甜蜜。童年的喜怒哀乐是多么的令人回味无穷啊!
记得有一件事是我八岁那年的。
有一次快过年时,我很想吃水饺,就让妈妈包水饺,妈妈可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最终包了水饺。妈妈正在擀饺子皮,我抱着一大盆饺子馅说:‘’妈妈,这里面需要放些什么吗?‘’‘’放酱油和盐。‘’我把‘’千斤重‘’的饺子馅扛到调料盒前。我分不出哪盒是醋哪盒是酱油,就把两样黑乎乎的东西都倒了进去。我也分不出哪盒是糖哪盒是盐,所以两盒又都倒了进去。饺子煮好后,爸爸‘’自告奋勇‘’地尝了一块儿,爸爸的脸僵住了,感叹道:‘’这块儿饺子真特别啊!‘’大家都尝了一块儿,过了0、1秒钟,屋子里的人乱成一团,有的奔向饮水机,有的奔向垃圾桶,我想,不久一块儿饺子吗?那么夸张!于是我拿起筷子尝了一块儿,我立马改变了想法,’‘呸!呸!呸!'我立马奔向了厕所漱口。事后,我才知道我放错了调料啊!
现在,我想起了这件事还不由得笑,当初的我真是天真无邪啊!
童年是美丽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是难忘的。童年就像是一个美丽的沙滩,而上面的每一个贝壳便是我们七彩的童年故事。现在,就让我们拾起一块贝壳,打开它,讲述里面的故事吧!
趣事一:“中药”
小时候的我由于经常吃中药,所以觉得中药很神奇,有什么病吃两天中药就好了,于是我就想自己做一回中药。
首先,我找来一个小杯子,往里倒了一点水,然后来到厨房,寻找做中药的材料。我拉开了装调味品的大橱子,哇,里面有好多东西呀!有盐、糖、麻油、味精……真是数不胜数。那么又应该加一些什么东西呢?经过一番深思后,我的小杯子里加入了:盐、糖、花生油、麻油、淀粉、辣粉、洗洁精这几样东西。接下来,我又来到了卫生间,左手拿一个右手拿一个,忙得不亦乐乎。现在,我的杯子里又多了:牙刷毛、卫生纸、肥皂等东西,成了一种浑浊的淡黄色,我认为中药的颜色应该是棕色的,于是又加了一大堆颜料,“中药”立刻变成了棕色,我满意地点了点头,又向客厅出发,当我完成这杯中药时里面又多了报纸、面包等东西。
亲手做好的东西,当然要尝一尝了!我先喝了一小口,只感觉酸甜苦辣等无数种气味刺激着我的味蕾,于是我急忙吐出嘴里的“中药”并倒掉了剩下的中药。
趣事二:热水瓶
小时候的我认为热水瓶很神奇,因为里面可以源源不断的流出水来,而且是加热过的。当时好奇心重的我决定一探热水瓶的究竟。
晚上,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厨房,怀着紧张的心情在一片黑暗中摸来摸去,终于找到了热水瓶。于是我又手忙脚乱的打开盖子,把手伸了进去,可我什么也没摸到,只摸到了光滑的四壁,于是我又把手伸得更深,只感觉手上一阵痛,就把手伸了出来,受到惊吓的我大哭起来,哭声引来了爸爸妈妈,他们听了我讲的话后哭笑不得。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热水瓶里的水是大人们加热后放进去的。
后记
童年里的故事还有很多,也许搬出来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剩下的,只能留给自己回忆!
童年好似一串串珍珠,在记忆的长河里闪闪发光;童年好似一串串七彩的泡泡,梦幻美好,却仅存在于一瞬间……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难忘的,童年是七彩丰富的,童年是充满童真,充满纯洁的……
悠悠岁月,悄然流逝,那些充满童真的记忆片段在岁月的长河中漂浮着,随着时间的流逝缓缓前行;那些充满天真,童趣的记忆片段,时常在我的脑中回放,令我不由自主地开怀大笑,一切烦恼在这一刻消失得无影无踪,看到这儿,我猜你一定想听听我的童年趣事吧?那么,就让我们拿起"记忆的魔法棒",喊一句咒语芝麻开门,打开我们的"记忆之门'',品尝几剂"快乐记忆片段散",把所有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吧!
小时候,我很不喜欢吃蔬菜,只喜欢吃肉,喜欢吃"肯德基"那样的"洋垃圾".那时,妈妈常常这样跟我说:"每棵蔬菜里都藏着太阳光呢,你要是想知道太阳光是什么味道的,就得多吃蔬菜,小学四年级作文《作文 七彩的童年》。"我听了,立刻跑到阳光底下,张大了嘴巴,让太阳光射进我的嘴巴里。我等待着,希望太阳小精灵"跑"到我的嘴巴里,让我尝尝太阳光的味道。我等了半天,人都要被太阳公公"烤熟"了,嘴巴也干得难受,可是嘴里什么味道都没有。我生气了,撅起了小嘴,气愤地说;"哼哼,妈妈骗人,太阳光根本就没有什么味道。"妈妈不禁哈哈一笑:"傻孩子,人哪能吸收到太阳光呢?"我愤愤地说:"我们人类比植物大那么多,怎么小小植物能吸收到太阳光,品尝到太阳光的滋味,我们却不能呢?"妈妈笑着说:"那是因为植物中蕴含着叶绿素,植物才能吸收到太阳光。而我们没有啊!"我听了,这才醒悟了过来,不再争论这个话题了,乖乖地回屋吃蔬菜了。从那以后,我开始尝试性地吃一些蔬菜了,因为太阳光的"味道"挺好吃嘛。大家可要多吃蔬菜哟,因为里面含有太阳光的味道呢!
童年是难忘的,童年是七彩丰富的,童年是充满童真,充满纯洁的!每个人只能度过一个童年,哪个人都不能阻止时间的流逝,我们应该珍惜时间,把人生的每分每秒都过得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