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景色真美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
早晨,太阳像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悄悄地升上树梢,散发着柔和的红光,周围映红了一片,只听得细微的流水声。渐渐地,红光中慢慢透着橘红色,然后是金黄色。
这时,树梢上的太阳眨眼间就跑到了山头,小溪这时就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把它的美丽一览无遗地展现出来。阳光轻轻抚摸着小溪,小溪不知疲倦地流淌着,偶尔遇到一块大石头,一股水流便分道扬辘了。
小溪像一面镜子,透过它看到水底一块块粗糙,棱角分明的石头,有时遇到大一点的水流,把石头翻了个滚,便露出大片滑溜溜的青苔。不巧溅起一点水花,一粒粒晶莹透亮的水珠砸到小溪中,它的四周泛起一层一层的微波,慢慢扩散,越来越淡,最后一点痕迹也没有了,溪水照样唱着歌儿向前流去。
还有那山,远看,是连绵起伏的轮廓上面轻轻罩着一层朦朦胧胧,虚无缥缈的雾。来到山脚,往上看,一片厚实的绿。不时还有一阵清风吹过,弄得树冠摇来摆去,发出“沙沙”的声音,这难道不是大树吹的动人的乐曲吗?
绿中有时会带点淡淡的其他鲜艳的颜色,是那美丽的花朵,如同一匹绿色的布点缀着各种各样的颜色。移步上山,踏上虽说有些泥泞的山道,路边尽是一丛丛绿中带黄野草。
“叽叽叽”天空突然掠过一片密密麻麻的黑点儿,伴随这嘈杂的鸟叫,向地面扑来。哦,原来是一群麻雀。它们有的轻盈地降落在树枝上,高声啼叫,有的落到菜地里
展开双翅,伸伸小腿,满足地晃着脑袋,有的也许还没玩够,还在半空中飞翔。那山上的树呢,更是婀娜多姿,有的挺直了腰板,像一个个卫士,有的俯着身子,像一个个驼背的老爷爷。
忽然,听见了淡淡的水声,只见一条细细的,小小的溪流,好似瀑布一样,倾泻而下,像倒挂的织布机,源源不断地织着布,在正午的阳光下泛着金黄色的光,像镀上了一层金, 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初夏,我来到公园一角观赏那美丽的景色。
*处,是一丛美丽的鲜花。芳香喷鼻,有粉红的月季,大红的牡丹,还有浅紫色的杜鹃,五彩缤纷,不时逗引着它们的客人——蜜蜂和蝴蝶。花被风一吹,轻轻地摇晃起来,好像在向游人点头致意。
花丛后面,是一池碧水。池水像天空一样蓝,像水晶一样透明。时时吹来一阵风,荡起一串串鱼鳞似的波纹。湖正中,有一朵粉红色的荷花,荷花上,停着一只展翅欲飞的“仙鹤”。“仙鹤”的嘴里吐出许多晶莹的水珠。有的水珠连成了线,犹如从月亮上缕下的银丝,有的没连成线,在空中不停地跳跃、欢腾,就像数不清的孩子在嬉闹。
沿着公园青石板铺成的路,我来到池子后面的一个长廊里。长廊里有许多长石凳,石凳上坐着许多人。有的人在歇息;有的人在看报;还有的人在观赏公园的美景。长廊旁边,是一座假山,假山的形状就像海里的浪花,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凸下去,有的凹上来,真神奇啊!
假山旁是一座尖顶亭子。仰望亭子,像一只张开双翅的老鹰。你看,那翘起的亭顶,多像老鹰的翅膀呀!那结实的柱子,多像老鹰的双爪呀!
坐在亭中向亭外望去,那片鲜花好像一个彩色地毯铺在地上。*静的湖面好像翠玉一般,湖中央那只“仙鹤”活灵活现,它嘴里吐出的水珠上面形成了一道七色彩虹。亭后,苍松翠柏,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真是美极了。诗人来到这里,一定会写出绝妙的诗来。
公园一角虽然不算大,但经过园艺师巧夺天工的设计,变得像画一样美。游人被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不时按下快门,拍下一张张美丽动人的风景照。
春来冬去,我们迎来了鸟语花香的春天。
春天的太阳是温暖的,就像冬天的棉被一样。外婆的笑容也像春天的太阳一样是温暖的,温暖着我的心。
自从外公去世后外婆好久没开开心心的笑一笑了,我也好久没看到外婆的笑容了。外公去时候的第397天外婆奇迹般地露出了笑容:记得那天,外婆起得早早的,为外公摆了许多好吃的,可是还流着眼泪。她的一举一动都被我看在眼里,我等外婆出去买菜后推醒了正在熟睡的妈妈。妈妈揉揉眼睛对我说:”佳林,现在只有七点钟,而且今天还是周末你怎麽这麽早就起来了?”“妈妈,外婆她又哭了。”“今天带外婆出去散散心,或许会好点。”“哦,知道了”
我为了等外婆,急急忙忙的洗漱了一下便站在门口等着外婆。 过了好久,才看见外婆骑着电动车回来了。外婆买了好多菜可是都给人一种苦苦的感觉,有婆婆丁,有苦据,还有许多许多。我想外婆买这些苦苦的菜一定又是想外公了,因为外公生前就喜欢吃这些菜,想到这里我忙搀扶着外婆往屋里走。外婆看着这些菜又一次哭了出来,我对外婆说:“外婆,今天天气不错咱们去公园吧!”“好外婆应你的,去公园。”外婆说完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妈妈交给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点了。
到了公园我和外婆坐在了姊妹湖旁边,外婆对我说:”佳林,你知道吗?这湖在我和你外公还是对象的时候还是一条河呢!”我听了,想外婆和外公也在一起骑过自行车呀!呵呵!真有趣!外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知怎的竟笑了出来:哈哈!傻孩子,我和你外公那阵哪有什么自行车呀?不像现在那些男男女女那么幸福。我和你外公结婚的时候还没有彩色照片呢。哈哈哈哈......”
外婆笑了,真好!我的任务完成了!
蓝天,白云,暖暖的太阳,再配上外婆那好久没露出来的笑容......啊!好美的“景色”呀!
前几天,爸爸妈妈把我带到了园林清雅的植物园,这里的景色真美,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
一走进植物园的大门,一排排的“万年红”和“万寿菊”就向我们点头微笑,好像祝你万事如意。鹅黄色的迎春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再往里走走,你会看到柳树姑娘绿色的长发随风摇曳,桃花妹妹的脸粉红粉红的,好像害羞的小女孩。
登上“狮子山”,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奇斗艳,你比我美,我比你娇,谁也不认输。从远看狮子山像一头大狮子静静地矗立在那里,(整体特征。)微微卷起的 鬃毛显得威风凛凛,瞪着铜铃大的眼睛怒视着远方,(局部特征)沿着不算陡峭蜿蜿蜒蜒的台阶走进狮子山,透过它的“血盆大口”向外张望,(典型特征。)整个 植物园尽收眼底,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抓住事物的整体、局部、典型特征来写,这样才具体生动。)
穿过“狮子山”下面是一片碧波荡漾的人工湖,湖中还不时有几条金色的小鱼在婀娜多姿的荷花中间自由自在的游弋,那快活的样子好像在说:“我们生活在 这么美的湖里,真幸福!” (这回对了,记住每写一个事物,就要用上准确的优美词汇和独到的修辞才行,这样文章才会显得具体生动,否则就空洞无物!)
我们又穿过一座座小木桥,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一片小树林,那一棵棵小树上挂着小小的“绿灯笼”,树边的草地上还插着"请保护花草树木”等标语牌。所以,我们不应该破坏它们。因为,它们也是有生命的!
漫步在如诗如画的植物园,令你如醉如痴,这里的景色真美! (卒章显志结尾,用上优美词汇,使文章显得华美避免枯燥,首尾呼应。所以说:“好作文是不断揣摩、修改出来的!”)
风景,处处都有风景,可是有哪一道风景比得上今天我们校园中秋天的风景。天是美的,秋天的落叶也是美的,当落叶悄悄的从树上飘落下来的时候,悠悠的,好像水中的小船,好像不舍的离开生他养他的母亲,一只守在母亲旁边,又像漂泊在外的游子。
秋天的落叶有金黄色的,有带有一点绿的,有还是绿色的都落了下来。这时,突然有一阵风悠悠的吹过,有一片金黄的树叶像一根羽毛般的飘了下来,正好落在了我的前面,我捡起这片金黄色的,还有一点绿色的树叶,发现他的样子很精致。在校园里,有的树上几乎是没有了叶子而有得树上的叶子却是绿油油的,我们学校里还有白杨树,白杨树的叶子长得很特别,样子好像小巴掌,而且,外面一圈总是比里面的黄得快。
秋天的天空真是天高云淡,几乎天上没有一丝云彩,蔚蓝的天空好像用水洗过了一样,变得一尘不染,我躺在草地上,呆呆的看着天空,好像进入了“魔幻”世界一般,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引导下进入了“奇幻”世界。
秋天的水也没有春天的暖和了,变得凉凉的,看着碧绿的水里映出了蔚蓝的天空,水清澈见底,有几条不怕凉的小金鱼在水中游动,啊!我认出他们了,他们是春天那几条小鱼,如今,他们也已经长大了。就在这时,有一阵小风缓缓的吹过,水面颤动了几下。
我们的校园里硕果累累,有通红的山楂,有橙黄的柿子,还有小灯笼般的石榴。小小的山楂精巧的挂在枝头像小挂件。橙黄的柿子沉甸甸的挂在枝头上,柿子结的好多,树高兴得笑弯了腰。最可爱的是小石榴,挂着小灯笼般的果实,在风中摇来摇去。像传说中的人参果呢。
但是,最引人注目的非月季花莫属,花瓣的颜色上面是淡红色,下面是粉红色,一阵微风吹过,那些花瓣就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娃娃,离开了自己的母亲,而“母亲”又像一把大伞一样的照顾她,而有的花瓣却像一位漂泊在外游子而他的妈妈却一直都在盼望着他的归来……
何时的风景好?数校园中秋天的风景最好看最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