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作文600字
月季花   【五级】 胡菁颖   今天,谭老师带了两盆植物,一盆是芦荟,一盆是月季花。我最喜欢那盆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月季。   乍一看,那盆月季像一个小姑娘,扎了两个小辫子,被红色的饰品装饰着,在春风中摇摆着。   细一看,那片片细小的叶子旁边有许多的小齿轮,新生的叶子是嫩绿的,摸起来软软的,舒服极了!快退休的叶子公公是深绿的,周围有一边边的紫红色金环。   这盆月季中,有一两朵早已露出了她们灿烂的笑脸,原来是想急于展现她们的美丽,那片片花瓣一层一层密密地包裹着,虽然只有一枚硬币那么大,但她的美丽似乎没有被掩盖。水灵灵的叶片透着嫩红,浅浅的红晕向叶片的四周渗开去。还有几朵像害羞的姑娘,她们羞答答地露出了半边脸,向四处张望着。还有一个个花骨朵儿如同一个个洋葱头,等待阳雨露的滋润。   所谓的月季花呢,顾名思义,当然就是月月都开花,季季都开花,它有着一种默默无闻的精神,它默默无闻地展现着自己的美丽,不用别人的赞美,也能奋发图强,毫不放弃。它不正和世界上的所有守护边疆的战士一样吗?他们在边界默默地守护着边疆,几年都难得回家一趟。美丽的月季也正和战士们一样,无私地把自己的美丽展现给大家。   月季,我希望你继续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大家会被你的行为所折服!   评语:文章抓住重点,观察仔细,语言描写生动形象,月季花的美丽和精神如影随现。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