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道菜作文(扩展
我想大家听过切菜、摘菜和理菜,肯定没有听过剪菜吧!
今天上午,朱老师叫我们带上剪刀出去排队。我想:老师要我们到哪里去呢?怎么还要带上剪刀呢?我带着满脑子的疑问来到门口排好队。
排好队,老师就带领我们来到了阳光农场,让我们围着菜地站成一圈。然后,老师叫我们递一把剪刀给她。“老师要做什么呢?”看着老师这些安排,又给了我一个新的问题。老师一边拿着剪刀开始剪菜,一边千叮咛万嘱咐说:“大家请注意要剪菜的叶子,不要剪菜的主茎,同时注意不要踩到蔬菜。”“为什么不能剪菜的主茎呢?”有个同学好奇的问道。老师说:“如果只剪叶子,它还可以生长,剪了主茎菜就死了。”
哦!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安排是什么了。“带剪刀的同学先剪,然后传给下一个同学。每次只能剪一颗蔬菜。”老师说。
剪菜开始了,同学们怀着好奇的心情,争先恐后地跳进菜地里,阳光农场里一片欢笑。有的同学模仿着老师的样子,像模像样的剪着菜的叶子;有的同学没有听老师细说,他们就把主干给剪了;还有的同学什么也没有听见,把枝叶和主干都剪了。
好不容易才轮到我了,我在那里精心挑选那些枝叶繁茂的蔬菜,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颗理想的,却被另一个同学抢去了。最后,我选择了一颗较茂盛的菜。经过四轮的剪菜后,每个同学都得到了一小把新鲜的蔬菜。到了放学的时候,我们每个同学都还兴奋不已!
通过这次剪菜,让我明白了,不是每种蔬菜离开枝叶就会死亡,适当的修剪还会利于它的生长。这是通过劳动带给我的知识,也是通过劳动带给我们快乐!我喜欢快乐,我热爱劳动!
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美味,在这些美味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醋溜土豆丝了。
记得小学二年级的某一天,我想跟妈妈学做菜,我问妈妈:我们做什么菜啊?妈妈眼珠子一转,回答道:我们做你最爱吃的土豆丝怎么样?我连蹦带跳地回答:那当然好啦,我最喜欢吃土豆丝啦!
我们先把土豆去皮,用水洗干净,切成薄片,然后再切成丝,土豆丝可以切粗一点,口感比较好,也可以切细一点,这样的话更容易入味。切好的土豆丝要放到水里洗一洗,然后沥干水,放入锅中翻炒,记得加入白醋或陈醋,我问妈妈:为什么醋要放两种呢?妈妈回答道:因为颜色和味道都不一样啊。放完醋以后,还要记得要放盐和水,再焖一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出锅时的土豆丝是深黄与浅黄相互辉映,闻起来非常香,吃到嘴里酸酸咸咸的,非常爽口。
我们装好一大碗米饭,就着土豆丝,大口大口地吃,不一会儿,土豆丝就快被抢完了,妈妈着急地说:爸爸还没吃呢!我和弟弟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收住了筷子。爸爸虽然只吃到了一点点,但是却连声称赞。
土豆丝做起来虽然很简单,但吃起来却非常美味。做土豆丝的过程中,我领会到美食是生活的翅膀,美食和生活息息相关。
人的一生总会有酸甜苦辣咸,生活如此,菜亦如此。比如菜吧,我的妈妈会做许多菜:香酥鸡翅、肉沫茄子、红烧冬瓜、西红柿炒鸡蛋……每一样都很可口,说起我最爱吃的两道菜,要数香酥鸡翅和西红柿炒鸡蛋了。
香酥鸡翅我之所以喜欢吃,是因为它的味道很有层次感!它的形状像橄榄球,外面是金黄色的,一口咬下去,浓浓的肉香味在嘴里绽放,外酥里嫩,口感一级棒!让人回味无穷,而且它还很下饭哦,一个就可以让我吃下一整碗饭,吃了一个,保证还想吃下一个。每次妈妈烧好后,盛在盘子中端出来,看着那金灿灿的鸡翅,闻着那香味,总使我口水直流。它仿佛在对我说:“快吃吧,快吃吧,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西红柿炒鸡蛋是一道极普通不过的菜,但妈妈做出的味道可不一般,酸酸甜甜的汤汁,裹着金黄色的蛋和红色的西红柿,再佐以香葱点缀,真是色香味俱全,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我特别喜欢用它的汤汁泡饭吃,真是好吃极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西红柿包含了多种维生素,鸡蛋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营养,这道菜可是道营养菜呢!
这就是我最爱吃的两道菜,虽没什么稀奇,但却是我的最爱!你们想尝尝吗?相信你们也一定会喜欢!
*有很多很多美食,但我最爱吃的菜是那道简单的炒土豆丝。
放学回到家里。晚上,妈妈要炒了一盘土豆丝。妈妈的食材需要土豆、青椒和胡萝卜,它们都切成丝,放到锅里炒,炒时放一些酱油和醋才好吃。
炒完后,妈妈把土豆丝拿到桌子上。它的颜色非常鲜艳,土豆丝是黄色的;青椒是绿色的;胡萝卜是红色的。我尝了尝,好好吃啊!吃起来又脆又香,感觉就像来到了天堂一样。
真希望每天都能吃到土豆丝啊。
瘦肉加粉条,就组成了我最爱的一道菜——蚂蚁上树。
听到这个菜名,你可能以为是把蚂蚁捉来炒。呵呵,你这就猜错了。实际的做法是把肉切成沫,切得跟蚂蚁差不多大小。上树嘛,也不是真的要爬上树,而是把这个粉条比作了树干,所以才有了这道菜的名字,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