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六年级 5
在生活中,有许多奇妙的事情发生,然而,这些奇妙的事情都可以用科学原理来解释。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看着电视里的片子,发现电视里地下党员传纸条给特定人员时,是用柠檬汁抽在钢笔里写情报的,我觉得特别神奇,并决定实验一番。
实验开始了,首先我把柠檬汁挖了一个洞,挤出柠檬汁,让钢笔吸饱了柠檬汁,接着,我用钢笔在白纸上认认真真的写了几个好字,但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纸上有字,我迫不及待地点起蜡烛,拿起白纸兴致勃勃地烘烤了起来。想起实验,马上就要成功,我心里一高兴,手一歪,遭了,手中的纸被点着了,一会儿变成了灰烬,字永远也显示不出来了,真是乐极生悲。但我毫不气馁,重新在纸上写下热爱科学四个大字。有了上次的教训,这回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纸,全神贯注地烘烤着,生怕一不小心又重蹈覆辙。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白纸,突然热爱科学四个大字奇迹般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实验成功了!
所以说,生活中的许多事都有小秘密,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和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