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六年级 2
小时候,看姐姐和她的同学泪如雨下,我觉得毕业离我遥不可及……
看她们交换礼物,好朋友一起哭,毕业在我眼里一直是个谜:为什么毕业她们就要哭?为什么毕业让她们这么恐惧?毕业到底有什么力量?我一直想发现这个秘密。随着年纪增长,“毕业”这个令人伤感的词,也逐渐向我加快脚步走来。
原来,毕业是眼泪的代名词,是要长大的象征词,是同学友谊的见证词!
时光飞逝,也许我们就要长大,“毕业”的“阴影”一直笼罩着我,我发现了它的秘密:流泪,是感伤的表现,“毕业”的“力量”非常强大,让我们不得不成长、分离。落叶终要归根,是否能承受成长的洗礼,由自己决定。
秋叶,一片片落下来,诉满了离别之意,风刮过叶尖的波浪声,格外刺耳。学校的喧闹声,刹那肃静,放学途中,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走向“成长”……
如何让时光倒流?只想回到小时候……
我发现了小时候让我期待的“毕业”的秘密,不过,迎来的不是喜悦,而是哀意……
这个秘密,看清楚了才知道,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