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父母出差,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快中午了,我妈还没回来。想起来我自己来,丰衣足食!开始,我冲进厨房,怎么办?我看了看米袋。它是空的。我看了看冰箱。冰箱的胶合板里只有几个胖乎乎的鸡蛋。
嘿,妈妈想测试我!看着空荡荡的冰箱,我灵机一动,炒荷包蛋,这是我的拿手好戏!我迫不及待地冲进浴室,仔细洗手,开始煎包。我先开始点火,砰的一声,火焰欢快地舔着锅底,跳起了欢快的桑巴舞。然后“砰”的一声,油从锅里流了出来,在锅底欢快地滚着。过了一会儿,油慢慢热起来;“啪”,我用力敲了敲锅边上的鸡蛋,蛋清跳进了锅里,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潜水员,蛋黄掉在地上,稳稳当当的教练。我轻轻舀起,用铲子翻了个身,鸡蛋高兴地跳了起来。动作是如此完美和熟练,就像赢得冠军的体操运动员一样!我加了点盐,看着蛋清凝固变白,蛋黄变黄。生活在白色的蛋清中间就像一幅红色的“小太阳”画。我太高兴了,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终于沸腾了!我不在乎3721,我一口吃掉。“真好吃!”我兴奋地大叫。
“什么事这么开心?啊,真香!”我妈一进门就忍不住问我:“荷包蛋的味道是你做的吗?”我不好意思的说:“好,我先尝尝,给你和爸爸准备!”
我跑进厨房开始做第二第三个。万事开头难,后一条容易多了。过了一会儿,我给父母准备了荷包蛋,把他们带大,战战兢兢地说:“你尝尝我的荷包蛋!”“真好吃!”“是啊,真好吃,我家宝宝真厉害!”我父母对我的手艺赞不绝口。
屋子里摆满了美味的荷包蛋,慢慢流进我的心里,我们一家人沉浸在芬芳的大海里,享受着满满的幸福。以后我会一直给父母做好早餐。
前几天,爸爸妈妈不在家。中午,他们没有回来,我非常饿。于是,我看看表12:30了,我已饥肠辘辘,他们还不回来,我飞快地跑到电话旁想给妈妈打电话但是我又停止了,我想:我妈妈教过我做面条我为什么不自己做呢?于是,我拿出一袋面条把一锅水放在灶台上煮,等“咕噜、咕噜”冒泡后,急忙打开面条倒了进去,开水差一点就溅到我身上了,这真让我虚惊一场。
然后,我用筷子搅拌面,过了一会, 面条熟了,接着,我端了一个大碗把面和汤全都倒了进去,还放了一些调料,我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当我吃得正起劲的时候,
爸爸妈妈有说有笑的回来了,推开门就问:“何孟琦,饿了吧?”他们进了门,让他们吃惊的是:面前的一碗面条,爸爸妈妈问:“这是谁给你做的?”我得意地说:“是我!您忘了,以前您教过做面条。”“哦,对,是有过。”妈妈说。我又说:“你们也尝尝吧!”于是他们就坐下吃了起来,都说好吃,像吃了蜜一样甜。
做了这顿饭,我想起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早上醒来,我就看见老妈在厨房里忙碌着,桌子上还放着一团绿绿的粉团。
“妈妈,我们早餐吃什么?”我睡眼惺忪地站在厨房外问。“吃青饼怎么样?我们自己做。”妈妈回答道。
不用想,我当然举双手赞同了。我迫不及待地和妈妈一起动手了,妈妈拿起绿色的粉团,摘下两小块,我和妈妈一人一块,我一边看一边学,呵呵,做青饼也不难嘛,没过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我先把一小块粉团放在手心,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力揉,把青粉团揉得圆圆的,再伸出右手的小手指,轻轻地在粉团上戳一个洞;接着舀一勺甜甜的豆沙,封好口。然后把装有豆沙的粉团压进模具,注意哦,粉团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最后,我双手拿着模具,放在桌面轻轻一敲,精美的青饼就做好了。
没过一会儿,我们就做了好多青饼。青饼有方的,有圆的,还有花朵造型的,我看看这一个觉得很美,看看那一个也觉得不错,哎哟,我肚子里的馋虫都快被勾出来了。妈妈看着我这副样子,就快速地把青饼放上了蒸架。大概过了十几分钟,青饼就蒸好了。哇,一个个青饼绿得发亮,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一口一个青饼,吃得很欢很欢,这顿早餐可真美味啊。
以前我没有做过饭,因为妈妈经常在家,轮不着我做饭,所以我不会做饭。妈妈这几天不在家,爸爸又很懒。我饿的时候,爸爸总是让我去饭店吃,既花钱,又吃不好。今天我饿了,我看爸爸还在工作,所以我就想:与其花钱吃不好,还不如我自己学做饭。
说着,我便飞向厨房,自己开始做饭。我喝稀米汤,谁知第一次添的水太少了,等熟的时候,水早已熬干,成干米饭了。但我不泄气。我又把米汤锅放在煤气灶上,再多添一些凉水,重新熬,不一会儿,一锅稀米饭就做成了。虽然做的很费事,也不是很好吃,但我这是我自己做的,吃起来我仍然感到香甜。
爸爸吃着我自己做的饭,连声夸赞好吃,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想:以后我要把饭做得有意义,最好能让他人吃出诗情画意,吃得有滋有味,让他人永远记住我。
“你好!”
“嘿,妈妈。怎么了,有什么不对的吗?”是妈妈。我关了电视,用免提电话仔细听妈妈说的话。“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我今天会晚一点回来。你先帮我做饭。”妈妈回答。
“好了好了你放心吧,做饭不难,我还是能做的。好吧,去吧,我来做饭。拜拜。”挂下电话,我站起来,从厨房走来走去。
我拿起电饭煲,装了两桶半的米饭,用水刷了三遍,最后插上电源,不到五分钟就全部做完了。我站在厨房里,四处张望。你现在在做什么?呃,对了,我爸妈总是给我做饭。这次为什么不让我自己做饭?开始,我挽起袖子,把电箱里的菜都拿出来。看着一堆菜,我又开始犯难了。我该怎么办?
我皱着眉头在屋里走来走去,突然恍然大悟。诶,家里有白菜,可以用醋做,然后有辣椒和肉,可以用辣椒炒肉做。最后,我要了一份西红柿鸡蛋汤。想了想,我把其他菜放回冰箱。
先洗菜,我把白菜、辣椒、西红柿放在水槽里,放好水和洗菜液,然后开始认真刷洗。洗完后,我拿出砧板,开始切菜。毕竟是第一次认真做饭,菜自然切的不好看。面对大小不一的切菜,我尴尬地笑了笑。没关系,做的好吃就好。
就这样,我安慰自己,开了火。我了解到我妈一般做饭的时候会倒油,然后倒进切好的白菜里。因为手法不专业,直接造成几滴热油溅到我胳膊上。“嘶~”手臂的疼痛让我下意识的松开了锅铲。这时候我根本考虑不到锅里的菜。我赶紧把胳膊上的水洗掉。“结束了!我的菜!”我大叫一声,迅速关了水。“没事,没糊。”我松了一口气,开始翻炒锅里的菜。由于刚才的“事故”太惊险了,我穿上了长袖外套,遮住了我所有的胳膊和手,以防万一。
看到白菜炒到快半熟了,我加了点盐炒了一会,然后加水。结果我因为手抖放了太多水,就赶紧用勺子舀起水倒了出来。忙了半天,水也差不多了。我倒了一勺醋,搅拌了一下。毕竟是醋和白菜。然后盖上锅盖等几分钟。我吃完醋白菜后,踉踉跄跄地吃完另外两个菜。还好外观不算太差。然后等我爸妈回来。
最后爸爸妈妈回来品尝我的手艺,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当然,最神奇的是我会自己做饭。我顺着他们的话,答应只要你忙我就自己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