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儿了_ 3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
初春
已经是春天了,院里的梧桐树长满了嫩芽。奶奶抱着五岁的我坐在梧桐树下,指着数对我说:“这棵树是你出生的那年我和你爷爷种在这的,算起来和你同岁,都是五岁。”我仰起脖子看看参天的大树,问奶奶:“为什么它那么高,而我这么矮呢?”奶奶笑了笑,说道:“那你就快长,要和它一样高。”“恩。”我从奶奶的怀里蹦出来,伸伸四肢说:“我要和它一样高!”奶奶笑着摸摸我的头。
那是初春季节奶奶给我的温暖。
暮夏
虽然快到秋季了,但是天气依旧炎热。梧桐树枝叶繁茂,知了在树上不停歇的叫着,要在最后的时候一展歌喉。奶奶拉着八岁的我坐在树下,手中的扇着蒲扇。奶奶给我讲这以前的故事,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睡梦中依稀觉得,那只扇扇子的手从未停歇过。
那是暮夏时分奶奶给我的清凉。
隆冬
冬天到了,梧桐树的叶子早就掉光了。才下过一场小雪,大地银装素裹。奶奶来到我屋里来找十五岁的我去陪她一起去买东西。外面冷极了!我在前面快步走着,走了一段时间,回头看看奶奶。我这时才发现,奶奶走得是那样的慢。她一步步走得极仔细,步伐迈得很慢,满头白发在冬日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白光。奶奶老了!我走到她的身边,搀着她。像小时候她拉着我一样。
那是隆冬之时我还奶奶的一份心安。
后记
我摸着梧桐树上的纹路,像极了奶奶的手掌。我在长大,她在变老。
时间去哪儿了,还没让我好好爱她,她就变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