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对父子艰辛地赶着骆驼穿行于无边的沙漠之中,他们要把货物运一沙漠的那一端出售,然后再将那里特有的物品带回卖掉。炎炎烈日,漫漫黄沙,两人走得辛苦至极。望向没有尽头的地方,少年抱怨说:“这该死的沙漠,要是再小些就好了!”父亲也望着远方,微笑着说:“我倒是希望这沙漠能再大些!”少年很是不解,以为父亲被太阳晒得了,父亲却说:“你想想,如果这沙漠再大些,那么来回运货的人就会大量减少,而我们的货物价钱就会更高,每往返一次就会获得更多的利润!”少年闻言,如梦初醒,再看沙漠的无涯,竟有了几分亲切。而此刻的他也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挫折并不是敌人,而是朋友,甚至是恩人,这个少年,日后成为名闻天下的,他就是。
挫折、磨难,并不是人生的低谷,而是一个走向更高、更远的契机,但是,要想实现梦想,你必须要有战胜挫折的意志,正所谓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纵然路有荆棘,途遇坎坷,我们也要勇往直前,即使太行雪拥,蜀道艰难,我们也要直挂云帆,是我们的信念,永不言弃是我们的精神,我们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铁杵磨成针”的毅力,抒写“”的辉煌,只要有顶,攀岩者的足迹就能踏上峰顶,只要大海有也,无畏者的歌声就能洒向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