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和书的故事作文范本10份(扩展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在茫茫书海中,要挑出本最好,最喜欢的,实在不容易,因为我喜欢的书太多了,如果硬要说出一本中意的书,那就非《西游记》莫属了。
有一次,我读《西游记》读得津津有味。妈妈叫我去买鸡精,叫了许多遍,我都没有回复。妈妈就生气了,我马上放下书,匆匆忙忙地去买糖,买回来后妈妈大发雷霆。因为我买错了,只好折回去再买鸡精,这次终于买对了。
我又开始看书了。妈妈在炒菜的时候,锅里突然着起了火,妈妈本想着拿水去浇,我急忙冲上去:“不能用水,应该拿锅盖去把锅给盖上,才能把火给盖灭。”妈妈在一旁笑嘻嘻地说:“看来还不会书呆嘛”
记得还有一次,放学一回家,我就拿起《西游记》一看便是两个小时。天逐渐暗了,我才想起自己忘记写作业了,我用了两个钟头,才把作业写完。第二天,老师叫我去办公室。问道:“你的作业为什么写成这个样子?”我吱吱呜呜地答道:“因为我太喜欢看书了,一看便忘记时间,为了完成作业便加快速度,就写成这个样子。”老师说:“看书是好事,但也得合理安排好时间……记住了吗?”经过这一次的教训,我以后都没有这样做了。
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智慧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
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梦中的3/4。不知怎么,一谈起书,我就会想起这样一句话。
挚灯人
谁的华衣/挽起我黑色山岗/谁的月光/照亮我灰色村庄/谁的清风/吹散我烟雨中的迷茫/谁的灯光/照亮我黑暗的胸膛/噢/是你/挚着灯告诉我/回家的路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好的朋友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说“书”。不只是因为书能给我带来知识,更多的是,它能像一个人知心朋友一样,在我最黑暗最迷茫的时候,安抚你受伤的心,同时为你指明一条光辉的大道。
有一次,我和班上一个好朋友因一件小事闹矛盾了,两人心里都不舒服。我气得跑回家,一头扎进书堆里,随手拿起一本书看来。不一会儿,我便流下了后悔与感动的眼泪。主人公和他的朋友闹了矛盾,他以小人之心去看朋友,而他的朋友却以宽阔的心胸包容他,宽容他。是他自都为自己而感到羞耻,两人和好如初。
只要我和同学其中的一人,宽容一点,两人都会感到快乐。我为何不宽容一些,挽回这段友情呢?是啊,比陆地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心胸啊!!
翻到封面,才知道这是《爱的教育》。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每个人都会跟它发生一些故事,接下来我就来说说我和书的故事。
有一天,我和妈妈走进一家书店,一进门,我的一双眼睛就像一台高速扫描仪一样扫视各个书架,因为我想买一本沈石溪的小说。很快我就在中间的书架找到了他的书,我一眼就相中了《虎娃金叶子》这本书。
我飞奔着跑回家,迫不及待地躲进房间,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以至于奶奶叫我吃饭我都没有听见,完全沉浸在书中的故事情节中。一直看到晚上,爸爸进来说:“儿子,该睡觉了,明天再看。”我意犹未尽的放下书,关灯睡觉。但是躺着床上,那本书仿佛有着魔力一样,在召唤着我。我又偷偷爬起来,把台灯压得很低,深怕被爸爸发现。书中的故事情节让我的心情变化多彩,比如看见一只老虎扑向主人公,使我胆战心惊,只像闭上双眼;看到无数的大象来追主人公,仿佛都能闻到扬起的尘土味。正当我陶醉其中时,灯灭了,爸爸的声音响起:“怎么还不睡觉,书没收了,明天再看。”我只能乖乖睡觉了。
书是一位朋友,可以陪伴人的一生。我望向窗外的夜空,黑色的夜空仿佛是一面巨大的黑幕,天上的星星仿佛就是书上悦动的字符,在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老师说过:“书籍是一把火,点亮了我们的读书之路。”而我觉得:“书籍是我快乐的泉源。”不知什么时候,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那年我过九岁生日,妈妈送给我一本书叫《樱花巷的秘密》。正当我想打开书来看看时,妈妈却冷冷地说:“你还没写作业……”我听了这话,只好放下书去写作业。
做完作业,已经是睡觉时间了,但我还是毫无睡意,但还是被妈妈推回了房间。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等妈妈睡着后偷偷看。
15分钟后,外面的灯终于关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了书房找到那一本书,走回房间,发现拿错书了。我又像一只“鬼魂”飘到了书房找书。我小心翼翼地把书拿了出来,悄悄地走回房间去。不料,弄出了一点脚步声,吓死宝宝了,我左看看,右瞧瞧,生怕给人看到。这是我心想如果我是一只识字的小猫那该多好。
我成功的找到书进入房间,打开小夜灯。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不一会,我已经融入了书的世界,我与笑猫来到美丽的樱花巷,和他一起破解真相,和他一起哭,一起笑。突然传来了一声脚步声把我从书的世界叫了出来,妈妈来查房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书藏了起来,合上眼睛装睡。妈妈见我睡着了,就又回房间去了。真是谢天谢地,我终于可以安心看书了。半个钟头后,我合上书,美美的睡上一觉。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与高尚而充满智慧的人说话。我爱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至高无上的朋友”。我最喜欢书,尤其是故事书和漫画书。光说书,还不如来讲讲我和书的故事。
我和书的故事有许多,有时看一本新书,忘记了吃饭;有时看一本新书,忘记了时间;有时看一本新书,竟然放弃了跟同学们活动时间;有时,为了一本新书,靠做家务,卖废品赚钱。我第一次看的书是《龟兔赛跑》这本连环画。听亲戚们说,我小时候,给我买玩具都不要,不管是大书、小书,看得懂、看不懂,一抱在怀里,就不肯放松,还咧口大笑。
有一次,我迷上了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可买一本书实在是太贵了,我只好在网上看。可每看一章,就得花费72元章,我还没看完第三章,216元章就一分不少的用掉了。唉!我只好靠干家务来赚钱,但妈妈不同意,那只好卖废品了。可现在人们爱护环境了,没什么瓶子可卖了。“工作”了三天,才赚了三元钱,要知道,五元钱可换5000元章。终于,在第十天时,终于赚到了十五元。可以看书了,不还是买一本吧!我飞快的跑回家,倒出积蓄,“一元、二元、三元……耶!有三十五元!”我咧口大笑。飞快跑到书店,简直不是跑是飞到书店。
我和书的故事有许多,你想听,来找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