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和书的故事作文范本10份(扩展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然而,事实不正是这个样子的吗?
记得有一次,妈妈和我一起去书店,我踏进书店大门,啊!琳琅满目的图书,引得我目不转睛。可是,偏偏妈妈和书串起伙儿来和我对着干,妈妈只准我在这看书不准买,啧!这些书瞅得我心里直痒痒,可我还是抓紧时间看了起来,因为我太渴望书带给我的感觉了。
时间总是太快,不一会,妈妈就说要回家,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把书放回书架,心想:啊!书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看个够呢?
回到家,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书,我们两个就像做买卖的,在一起讨价还价。最后,我拗不过妈妈那倔脾气,只好另寻办法了。我坐在桌子前,双手托腮,脑子中想了很多办法,都无法实行。
终于,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我可以办一张书卡借书呀!我怎么不早点想到呢?真笨!于是,我神采飞扬地去和妈妈说,妈妈却一口否决,“不行,门都没有!”我一听不高兴了,叉着腰皱着眉说:“怎么不行了?你想,办一张书卡的钱,也只能买到几本书,但却能永久有效呀!”说完,还嘟起了嘴。妈妈想了想,还是答应了,耶!我终于能看更多的书了。
书给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知识,它不但是我的良师益友,更是我的指明灯,我爱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是我的良师益友。
那天我在家里闲来无事,东找西翻,突然看到一本《爱克斯探长》,拿出来翻了翻,被书中有趣的数学故事逗笑了,就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把枯燥无味的数学公式讲得妙趣横生,令我爱不释手。
这天晚上,姐姐给我讲一道数学题。讲来讲去连她自己也搞糊涂了。突然,我想起了书上的公式,一下子茅塞顿开,深入浅出地给姐姐讲了起来。看着姐姐张得好大的嘴巴,我捂着嘴偷偷笑了。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多呀?”姐姐问。
“不告诉你!”我狡黠的一笑,又去看书了。
还有一次,我在床上正看《汤姆叔叔的小屋》,突然,妈妈过来问:“作业写完了吗?”我这才想起来,作业还一笔没动呢,就赶紧去做,做完我就可以安心看书了。
我边看边喝水,这时不小心把水倒在了书上,怎么办?这可是借的崭新的一本书呀!正当我一筹莫展时,突然想起一本书上说把水倒掉,放在冰箱里就ok了。我如此照做了,果然,这本书又完好如初。哇!读书的用处真大。
书不断充实我的大脑,便我日益聪明;书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的欢乐和希望。我与书接结下了不解之缘。
书是多么的有趣!是一只小船,载我到知识海洋的彼岸,像一双翅膀,让我飞向知识的天堂!
最*,我迷上了《哈利波特》,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儿,名叫哈利波特,他来自一个魔法世界,历经重重危险,最后终于打败了邪恶的巫师。这本书像磁石一样将我牢牢地吸住了。有一次,爸爸叫我吃饭,我正看到精彩处,头也不抬,回应一下,“马上就来。”过了好一会儿,爸爸过来 “没收”了我的书,“你这匹马也太慢了。”在吃饭时,爸爸指着《哈利波特》和我爱吃的排骨玉米汤问:“只要一样,你选哪个?”这也太为难我了吧!在《哈利波特》的影响下,我越来越喜欢看书了,连我以前必须看的动画片都弃之不顾。现在我看书非常投入,当主人公身陷险境的时候,我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当主人公解决困难了,我也会跟着高兴。
书,让我和格列佛一起去小人国游玩,与居里夫人一起发现镭,与富兰克林一起捕捉闪电,我的生活离不开了书。
我爱你----书!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所以我知道我的人生中得吃不少营养品了
记得去年妈妈给我买了几本书,有《安徒生童话》,《淘气包马小跳》,《童年》,我每天都沉寂在书本当中,每当我看书之前,都要把手洗洗,生怕把书弄脏。我小心翼翼地把书拿起来,认认真真的看,看完一本书后,我会得到很多启示,比如:丑小鸭给我的启示是:人不光要外表美,心灵也要美,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
在学校里我们有阅读课,老师去图书馆给我们借了80多本书,老师让组长去领书的时候,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又可以看书了,老师借的书都是沈石溪写作的,我拿了一本《再被狐狸骗一次》开始看书了,我看着看着就入迷了,快下课的时候老师让坐直,我都没有听见,结果被组长扣分了。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读书可以让我们开阔视野,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品”,所以我们要多读书,更要爱护书,不能让它受到一点伤害。
从很少小的时候我就爱上了书,我喜欢看科幻小说、幽默故事、幻想作文这类的课外书。我一看书就入迷,因此还闹出过不少笑话呢。
有一次,妈妈下班回来时给我带了一本名字叫做《小星星》的书。于是,我便从晚饭前一直看到要睡觉时都不肯放下书,我越看越入迷,可是,不争气的眼睛开始向我**,我坚持不住了,“扑通”一声倒在床上“不醒人事”了。第二天,妈妈看见我台灯没关,被子没盖,便拉起我问原因,实话实说的结果就是狠狠被妈妈揍了一顿。哎,我认栽了。
还有一次,姐姐送我一本书,我高兴极了!“扑通”坐到沙发上就看起来,看着看着,想上厕所,我连看书的一秒钟也不想浪费,就拿起书坐到马桶上继续看,我想这样边上厕所边看,真是一举两得啊!我津津有味地看着,不知不觉被带入了书中那个世界,浑然不知时间的流逝……过了一会,阿姨来了,她也要上厕所,就一遍一遍地催我,可惜早已入迷的我成了“聋子”,忘我地继续看着,阿姨只好在一边忍着。大约过了半小时,我看完了书,再去理会阿姨,她只能挤出一句话:“I服了U。”
我的书的故事永远也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