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稻草人》 2
夜深人静,万籁俱寂,孤独的稻草人在惨淡的月光下更显得憔悴。他听着害虫咬嚼稻叶的“沙沙”声,看着那些光秃秃的稻杆,想到主人的眼泪,心都快要碎了。他低下头,忍不住“呜呜”哭了起来。
他的哭声悲凉、无奈,在田野上巡视的猫头鹰被哭声引来了,萤火虫闻声提着灯笼赶来了,蝙蝠循着声音飞来了,青蛙和蟾蜍结伴赶来了……动物们越聚越多,他们听了稻草人的哭诉,都为他家主人的悲惨遭遇而揪心,被稻草人的善良和忠诚所感动。大家决定商量出办法挽救这片稻子。
“稻草人,不要哭了,我们会帮助你的。”猫头鹰站在稻草人肩头,低声安慰稻草人。战斗开始了,猫头鹰指挥大家分工合作:青蛙和蟾蜍这一对专门吃害虫;七星瓢虫专吃还未孵化出的虫卵;萤火虫点灯照亮,让勇士们看得更仔细;蝙蝠做好服务工作,消灭前来骚扰的蚊蝇,使战士们可以专心杀敌……稻田里一片繁忙,到处是忙碌的身影,随处可听见害虫临死前的**声。
天快亮的时候,大家总算忙完了。稻草人看见稻田里的害虫被消灭得干干净净,激动地“呜呜”又哭了起来。朋友们与稻草人告别后,稻草人重新打起精神、挺直腰杆,昂起了头。他想到主人脸上的笑容,手中的扇子挥动得更起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