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3
田地里,一大片浓绿的稻子全不见了,只剩下光秆儿。稻草人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他禁不住低头哭了。心想:“都是我不好,没能看好这块田地,主人应该会很伤心吧?”
收割的那一天,老太太看着一块空空如也的地,很伤心。稻草人看见主人伤心,自己也很难过。
好消息来了!一年后,几个年轻人知道老太太的处境后,很同情她,为她捐了款,并且帮老太太一起种这块田。
稻草人高兴极了,终于有人来帮助主人了,它心想:“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守护好这块地,一定不能再让主人的努力白费,一定要让主人笑一笑,一定也会让主人的丈夫和儿子高兴。”
果然不出所料,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一只小蛾飞来,稻草人想:“这次一定要把你赶走!”稻草人拼尽全力,随风舞动,不停扇动扇子,趁小蛾在空中停留的片刻时间,稻草人就把小蛾已经赶走了。
这一年,稻子又大又饱满,多亏了稻草人把小蛾赶跑,也多亏了那些年轻人的善良。
老太太看到了,非常高兴,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从此以后,老太太变得乐观、开朗,也在这期间多了几个“儿子”和“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