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稻草人》 5
稻草人眼睁睁地看着一大片浓绿的稻穗只剩下光杆,自己却无能为力,心里无比的责备自己,禁不住低头哭了。第二天,老太太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田野,心想:今年的稻穗又大又饱满,一定能买个好价钱,老头子,谢谢你啊。老太太越想越高兴,不知不觉就到了田野。一到田野,老太太看到光秃秃的稻田,傻了眼,坐在地上,傻傻的看着,慢慢的眼眶里挤满了眼泪。稻草人看着心很疼,轻轻摇动手中的扇子,仿佛在说:“对不起,我可怜的主人啊!是我是我,都是我,一切事情都是因为我,如果我把那些可恶的小蛾赶走,把小蛾下的子消灭,出现在你面前的就是一大片浓绿的稻穗了,主人,对不起,我真是个没用的家伙,对不起了,我的主人。”老太太并不知道稻草人摇扇子到底说明了什么,她只知道今年的辛苦和汗水又只能换来唉声叹气了。可是过了不久,老太太好像明白了什么,把眼泪擦干。对着稻草人说:“没事的,咱们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的。”稻草人听到了这句话,欣慰的笑了。老太太为了振作起来,做了一件漂亮的衣服送给稻草人。稻草人看到这个情景,既开心又感动地留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