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2
憔悴的稻草人绝望的在田地里哭泣。这时,一个声音传来:“稻草人,你为什么哭呢?”它慌忙四下张望,原来是相邻田地里的稻草人。它说:“我的主人是一位可怜的老太太,她今年付出的努力,只能换来她的泪水了,因为这一株稻叶上,有许多蛾子下的子。”另外一个稻草人说:“真是个可怜的老太太,不过我有个办法,把蛾子消灭,不过有些风险。”“快说,快说,我不怕风险,有什么办法?”另一个稻草人说:“这个办法就是,让小雀来吃了那株稻叶,吃完了再把它赶走。”稻草人说:“这真是一个好办法。”
于是,稻草人大喊:“免费送稻叶了,小雀们快来啊!”可是,大晚上的,小雀们都睡觉了,稻草人喊呀喊,快天亮了,稻草人已是口干舌燥了,终于飞来了一只小雀,它问:“稻草人,你真的让我吃你的稻叶,稻草人说:“当然了,不过不能吃的太多,让你走你要走。”小雀有些不相信,在离稻草人远远的地方吃了一株稻叶,稻草人心疼坏了,可是也没有别的办法,它说:“看,我没骗人吧,在这一棵上吃吧,这棵最肥了。”于是,小雀毫不犹豫地吃掉了那株有蛾子幼虫的稻叶,吃完后,稻草人说:“你快走吧,不能再吃了,再吃我就生气了。”说着,它用力扇着扇子,把小雀赶走了,这下祸事没了,终于可以让主人笑一笑了,稻草人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