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_ 10
稻草人童话回顾:稻草人的主人是一个老眼昏花的老人,她的丈夫和儿子死了,用了九年才把债务还清。可是稻草人很尽职,可后来因有一只蛾子在稻田里产下了子,子慢慢变成了虫,这些虫就将老主人的稻穗给吃了,稻草人见后,伤心的哭了。
晚上,稻草人看见虫子越吃越馋的嘴脸,十分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稻草人哭了三天三夜,没有人走过来安抚他的情绪,陪伴它的只有虫子咬嚼稻叶的声音。有一天,一位九旬老人走了过来。这位老人的胡子很长很长,还驼背,走起路来像乌龟一样慢。老人对稻草人说:“朋友,你为何哭得如此伤心?是有什么困难吗?”稻草人止住了哭声,满脸疑惑的打量着他,不解地问:"你怎么可以听见我的哭声?”“因为我是神仙。你的困难是什么?告诉我吧,或许我可以帮助你。”“这里是我家主人的田地,又一只蛾在稻田里产下了子,现在子变成了肉虫,一直在啃噬庄稼,只可惜我家主人眼睛不好,看不见啃噬庄稼的肉虫,我担心主人的努力都白费了。”“哦,我明白了,只要把肉虫消灭,就可以保住田地,是吗?”“是的。”“好,那我就去把肉虫消灭,把庄稼恢复原样,并保证以后田地再也没有虫子。”“好!只要您愿意,我做什么都可以。”“不过,我有一个要求,我要用你的性命来换田地的安全!”稻草人陷入了沉思:若是我走了,主人还可以再做一个稻草人,替她看守田地。若是我不走,肉虫又会啃噬庄家,主人的辛苦就白费了,我不想看见主人的眼泪和叹气。算了,就当为主人做最后一件事吧!“可以,我愿意用我的生命来换!”只见老人一挥衣袖,田地里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稻草人和老人化作一缕青烟,飞走了。老太太发现稻草人不见后,到处寻找着稻草的下落。老太太实在找不到稻草人后,对天长叹:“稻草人,谢谢你这么多年来为我看守天地,现在你自由了!"
后来,老太太又重新做了一个稻草人,稻草人手中的扇子轻轻摇动,赶走那些飞来吃稻穗的小雀......田地里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