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稻草人》 10
稻草人原本弯下的腰,因为看见肉虫把金黄饱满的稻子吃得只剩下光杆,所以更弯了。
天上的一些神仙目睹了这里所发生的一切,被稻草人的善良和忠诚打动了,于是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决定帮助稻草人。
当夜幕再次降临时,天上的一位神仙下凡人间,来到稻草人所在的田地,对他微笑的自语:“我可以帮助你和你的主人,把这块只剩下光杆的田地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吗?”稻草人突然听到这个好消息,立刻挺直了腰,恢复成原来直挺挺的样子,还连连摇动手中的扇子。仿佛对神仙说:“我同意,我同意,请您快把这块田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吧,您无论有任何要求我都答应,”神仙也仿佛明白稻草人的心意,微笑着说道:“我对你没有什么要求,我之所以来帮你,是你的善良和忠诚感动了大家,希望你继续保持这份感情。”神仙边说边向田地里撒了些甘露,过了一会,田里的稻子又都长了出来,并且比从前的更壮实更饱满。神仙做完这一切悄然离去。
稻草人见这满田的稻子全都回来了,心里很高兴,想到:这下主人肯定会开心了,也一定会露出笑容吧!就在这时候,天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把稻子都淹死了,稻草人见到这样的情景,为主人感到痛心,但又无能为力,想到这里,稻草人不禁为主人感到伤心,流下了泪水。
主人听到声响也出来了,冒着倾盆大雨跑到田边,看到田里的情景,她感觉得出今年的收成又没有了,主人也流下了泪水。老妇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息了。
这时,天上的神仙刚回到家,却听到稻草人的主人的田地又被雨水给淹了。神仙想:稻草人的主人还真是命苦,看来,好事要做到底,还得再去帮她一次才行。于是,神仙又到了稻草人所在的田边,看见稻草人已经憔悴的不成样了。
神仙看到这情形,什么也没说,双手带动长袖一挥,田地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天晴了,主人垂头丧气的走了出来,却看见了一切都完好,简直像做梦一样,脸上露出了不敢相信却又满是期盼的笑容。稻草人也笑了,但这笑是为主人的笑容而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