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_ 7
几天过后,老太太依旧来到田里想看看稻子的长势如何。来到田里时,无论老太太如何睁大她那已模糊的双眼,也只能看见一条条光杆儿,正觉得奇怪时,迎面走来一个小伙子,老太太正想问他天里是否有什么问题时,便听见小伙子惊呼道:“哎呀!这一大片稻子怎么全成光杆了,可能是被小蛾吃光了吧,真可惜。”说完,小伙子摇摇头,叹了一口气,便从老太太面前走过……
一个月后
“唉,你听说没,前不久有个老太太种的稻子被小蛾吃光了,她知道后,整日悲伤。”听说了,那个老太太真可怜!”小伙子答道。“呀,你看这块田怎么全是光杆儿啊?不会又是一个跟老太太一样的吧?”“什么啊?这就是那个老太太的田……”
田里的稻草人听到这番话后,无比哀伤,天天整日祈祷,希望这样能够感动老天,帮帮老太太。
半年以后
稻草人整日祈祷,最终感动了老天,老天决定暗地里默默地帮助她。老天派了个使者帮助她度过这个难关。
有一天,老太太照常在家痛哭,突然听见一阵敲门声,便去打开了门,一个身穿破烂衣服、赤着脚的小伙子出现在她眼里,那小伙子靠在门框上,有气无力地对老太太说:“我已经一天一夜没喝水了,你能给我一些水吗?”老太太心想:同是天涯沦落人,就帮帮他吧。于是拿了一些水给他喝。
喝足水后,小伙子说:“谢谢你,为了报答你的赐水之恩,我把这条鱼送给你好了。”便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条鱼送到老太太手里。老太太还以为之前是她眼花了,没看见那条鱼便收下了那条鱼,当老太太接过鱼后,小伙子就告别了老太太。
晚上,老太太把鱼的腹部剖开后,意外的看见了一些珍珠,老太太从此幸福的生活着。
然而,她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稻草人每日祈祷,老天被它感动,派来了那个小伙子帮助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