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_ 4
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各家都在收获自己一年辛勤劳动的果实。这便是一年中最让人快乐的一个季节——金秋。
老妇人也过来看她的地收成怎么样,稻草人见了,很是痛心。唉,可怜的主人,她一年的辛苦白费了。稻草人扭过脸去,不忍再看见主人那伤心的脸。老妇人走进自己的稻田,却突然看见自己的稻子只剩光秃秃的杆了。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蹲下身来,睁大了模糊的眼睛,仔细查看那只剩下了残枝败叶的稻子。老妇人发现那上面有肉虫咬过的痕迹。可恶的小蛾,竟然把我的稻子都吃光了,害得我颗粒无收,这个冬天我怎么过呀。老妇人悲痛欲绝。稻草人见了,为自己没有尽到责任很是痛惜,恨不得把自己身上的稻草都变成稻子,来让主人过冬。
还好,村长可怜老妇人,把她收留在了家中。
第二年,老妇人拿出以前存下来的一些稻子,种了下去。稻草人见了,在心里对自己说,这次一定要尽到责任,绝不能再让主人遭到损失了。渐渐地,稻穗长出来了,个个都很饱满。稻草人见了,很高兴,同时他又在心中暗暗祈祷,不要再有什么天灾了,这次,就让我的主人笑一回吧。正想着,又飞来一只小蛾,稻草人非常生气。你这可恶的坏蛋,一而再,再而三的骚扰我家主人的稻田,把我给无视了。哼,我可不是空气。稻草人使劲扇动扇子,那小蛾见了,扇了扇翅膀飞走了。
稻草人松了一口气。太好了,我赶跑了仇敌。谁知,小蛾又在稻田的另一端落下了,还产了不少虫卵。完了,这下主人该怎么办呀。稻草人伤心极了。他在自负的煎熬中度过了这一晚。
第二天,村长召开了一个大会,全村人都参加了,地点就在老妇人的稻田的边上。稻草人身心疲惫,无心听村长在讲什么。突然,他听到了村长说:“我村订购了一些杀虫剂,能杀死肉虫,大家可以免费领。”“杀虫剂”、“免费领”这几个字眼引起了稻草人的注意。太好了,主人又有希望了。他想。
老妇人也领了一瓶回家,隔几天就往稻田里喷点,虫卵孵化出来的肉虫都被消灭了。这年的秋天,收成很好。老妇人望着丰收的稻子,笑得合不拢嘴。
看着老妇人高兴的样子,稻草人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