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这个寒假,用“丰富快乐”四个字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我不仅参加了“快乐寒假总动员”,去勤奋路参观消防队,好好体验了一把“消防火热激情”,并了解了一些简单的消防知识;我还带了几个同学到我们家的印刷厂去了解印刷知识,亲眼见识了那些白白的纸张如何变成漂亮的图案,还有那些印刷好的纸张又是怎样变成四四方方的盒子的。
除此之外,我还去观赏了一年一度热闹非凡的舞龙灯和走马灯。最有意思的要数走马灯了。正月初五那天,我还特地跑到永嘉瓯北奶奶家那里去一饱眼福呢。
随着夜幕的降临,热闹的走马灯活动就开始了。在一片热闹的锣鼓声中,只见一支身穿古代服装、腰上挂着用竹片和彩纸做成马样子彩灯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走了过来,远远望去,就像一支骑着马的大部队。迎接他们的是围观群众的喝彩声,噼里啪啦响个不停的鞭炮声,五彩缤纷的焰火。你看,他们一边走着花步,一边唱着诗歌,多好玩啊!可是我一句也听不懂唱的是什么。后来爸爸告诉我,他们这是在用温州方言唱着诗歌为人们祈福。原来是这么回事,多有趣啊!
快乐的寒假让我收获真不少,要是寒假的日子能再长一点那该多好啊!
缤纷的寒假又到来了。同学们都趁着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一个月干了许多有意义的事。例如: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饱览中外书籍报刊。不过,同学们,寒假时间毕竟有限,制订一份计划当然是并不可少的。下面,我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寒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