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有趣的事作文(10)份(扩展
最*,我们家店面经常出没“敌人”,它就是可恨的老鼠。
晚上,我和堂弟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突然,我仔细一听,听到了“叽—”的叫声。我看见一个什么东西跑了过去,我心里想:到底是什么东西跑了过去?我一定要把这件事查个水落石出。我在周围的地上“扫描”了一遍,发现桌子旁边有许多老鼠屎,我对堂弟说:“我看到老鼠了。”堂弟轻声回答说:“在哪里?”我说:“就在桌子底部。我们去超市买‘武器’吧。”堂弟说:“那我们走吧。”
我们去超市买到了需要的“战利用品”回到店面。我在桌子旁边安放“炸药”(老鼠药),又把捕鼠器的门打开,然后在里面挂了一个苹果片,弄好“陷阱”后,我对堂弟说:“走,我们到外面去等。”不一会儿,只听“啪”一声,我们跑了进来,看见一只老鼠吃了“炸弹”之后头昏脑胀,另外一只正关在捕鼠器里吃着苹果片。我把捕鼠器拿到外面用夹子把老鼠夹死。另外一只已经奄奄一息,我用扫把把它扫了出来。我高兴的说:“老鼠一家终于全军覆没了。”
通过这次灭鼠行动,老鼠一家再也不敢光顾我家了。
暑假里愉快的事情很多,但我觉得最愉快的事莫过于那次做饺子。
记得那是星期日的一个上午,爸爸和妈妈问我:“炜炜,你最喜欢吃煎饺,我们来教你,好吗?”我迫不及待地回答:“好呀!”妈妈说:“做煎饺前,你来包饺子,我负责做馅,我们分工合作,怎样?”我不假思索,“好,包饺子有啥难?”
妈妈把材料买回家后,就开始做馅,直听得厨房乒乓的响声,过十几分后,妈妈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完了,我就开始包饺子了。第一次包时,我想吃馅多的,就放很多馅,不料,一包起来,饺子皮四分五裂。我接受这教训,把馅放很少,妈妈看见,笑着说:“你放这么少,怎么吃,馅不能多也不能少,要放得适当,均匀,要把位置定好,这样才能包好。”我听完,觉得很有道理,又重新包起来。
经过前两次教训,我用手把皮折成四份,定好其中间位置,再放馅。可是,我不知怎样包成妈妈的饺子形状,坐立不安,妈妈似乎明白我的心思,微笑地说:“你想怎样包,就怎样包,不需按妈妈的。”听完,我便开心地按自己的思路包起来。不一会,我便包出形式多样的饺子:有的象太阳,有的象梅花,还有的象皇冠,金鱼,元宝妈妈看后,称赞我:“挺不错,花样很漂亮,第一次包就有这样的成绩很好,看吧,任何事,只要努力,就能学好”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打断了妈妈的话,“你还是快点教我煎饺子吧,我的肚子可在唱交响曲呢。”听完我的话,妈妈把我领到锅前,让我开始煎饺子。首先,妈妈让我在锅里倒一些油,再把饺子放进去,把锅盖盖上后,炸一分钟就翻一下,翻四次后就到一点水,再闷三分钟,就熟了。我把饺子盛起,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吹了吹,便吃起来,哇!不油不腻,不咸不淡,我一连吃了五六个,真好吃!“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饺子。”我一边吃,一边说。妈妈说:“当然哪,自己做的当然是最好吃的。”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想:今天真开心,亲口吃到自己做的煎饺,希望下次学会做菜,等妈妈过生日时,能做一桌菜让妈妈开心。任何事只要努力学*,就会成功!
烈日炎炎,艳阳高照,这太阳好似要把大地烤糊了,艳丽的花儿和娇嫩的小草被太阳照得都抬不起小脑袋,人们只要动动身子,汗珠就湿透了衣裳。虽然天气那么炎热,但是也意味着暑假来临了,暑假里我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今天我来跟你们讲一讲最有趣的一件事。
一天,妈妈带我来小姨家玩,正好的侄女也在,她见到我就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当我和侄女玩得正开心的时候,家里的大人们说有事情要出去一下,叫我照顾好我的侄女,我胸有成竹地答应了……
几分钟后,我和侄女在房间里玩得不亦乐乎,有几只蚊子来打扰我们了。那几只蚊子在侄女的大腿“咬”了好几个“大红包”,我也没能逃过,我们被蚊子弄得团团转,我把空调降低了好几度,再给我们被蚊子咬的地方涂上药膏。结果蚊子还在我们身边转,我气得去厨房直捣鼓,想要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消灭蚊子的东西。突然我看见了一瓶酒,想到大人们每次一喝酒就醉得倒地不起,如果我和侄女喝点酒,蚊子一叮不就醉倒了吗?我打开瓶盖,“咕噜咕噜”举起酒瓶大口大口地喝了几口,然后拿进房间给侄女,侄女歪着脑袋,眨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问道“姑姑,姑姑,这是什么呀?”我怕她不喝,就骗她:“这是喝了酒不会被蚊子咬的饮料,你赶紧喝,喝了蚊子就不咬你了。”侄女听了半信半疑地举起酒也“咕咚咕咚”地灌了几口,喝完之后我们就继续玩游戏了。
不过一会儿,侄女摇摇晃晃地走向我,对我说:“姑姑,我好困啊!”“那你睡一会吧。”我感觉得我的眼中有好几个侄女,头晕也乎乎的,像要飘起来一样。我将侄女安顿好后,就扑通一下直接躺在地上睡着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大人们都已经回来了,他们一群人好奇地围着我,我只好一五一十地将事情告诉他们。结果妈妈笑弯了腰,哥哥嫂子笑出了眼泪,爸爸笑得捂住了肚子。最后妈妈说:“你们没把蚊子醉倒,倒先把你们两个小傻瓜醉倒了……”
这就是我暑假里最有趣的一件事,每当想起来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放假已经一个星期了,我很想玩电脑游戏,我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因为我的表弟健健来了,爸爸一定会让我们玩个痛快的,我好高兴啊!
每次我到健健家玩,总是他当“总指挥”,这次的“总指挥”当然是我啦!我们在院子里玩球,吃雪糕,斗弹子,后来经爸爸同意,我们开始玩电脑了。
我打开电脑,找到一个叫大鱼吃小鱼的游戏,键盘上的箭头,可以操纵一条小鱼在水里自如游动,我可以吃掉比它更小的鱼,每吃一条,都会长大一点点。我稍加“指点”,他开始玩了,他小心冀冀地操纵着手上的箭头,随着吃的小鱼越来越多,不知不觉中,他的这条小鱼,已经开始慢慢长大了,正当他得意的时候,从后面窜出一条大鱼,我在后面大叫小心,可是晚了,他被这条大鱼吃掉了,只好从头再来。这回他更加小心了,不轻易去吃那些和他差不多大的鱼,以免上当。可是他到底没有我老练,几次被他好不容易养大的鱼,都不小心被大鱼吃掉了。这时,我提议让我玩,要看看这鱼吃到最后到底能长多大,于是,我左闪右躲,不停地吃着游来的小鱼,鱼越长越大,终于长成一条大鱼了,可以吃掉很多开始碰也不敢碰的鱼了,又过了一会,这条鱼长成了海中的“巨无霸”,所有的鱼都逃脱不了我们的巨口,我们大吃特吃,正在得意忘形的时候,只见屏幕一闪,什么回事?原来我们被活活撑死了!
哈哈,虽然是游戏,可是也让我们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不能贪得无厌哦!
我很喜欢看侦探电视,也想过当一名侦探。今年暑假,我就尝到了当一名侦探的滋味。
一天下午,我和小伙伴们正在玩“抓小偷的游戏”。我是警察,刚准备伸手抓东东的时候,便看见一个人夹着黑包,鬼鬼祟祟地进了我家的这单元。我立刻把小伙伴召集到一起,对他们说:“我看见一个人上楼了,我怀疑他是小偷。”当时乐乐和我在一起,她也肯定地说:“他一定是小偷。”大家都表示赞同,只有帆帆不这么想,犹豫地说:“我看不一定。”我们几个一致批评帆帆,他寡不敌众,只好听从我们的意见。
大家决定抓住这个“小偷”,组成侦探小组,我担任组长。我们四人分成两组,分别从单元门两边进入,刚走到一楼,就听见“吱吱”的声音,吓得我们不敢再上楼了,我的头脑里产生了疑问:“敌人”使用的是什么武器呢?就在这时,我队的东**然大叫一声,我赶紧捂住他的嘴,低头一看,原来他踩到了一块石头,我们都大眼瞪着他,指责他差点坏了大事。我们继续慢慢地上楼,还没到二楼,又听到下楼的脚步声,我们害怕极了,我反应最快,带头轻手轻脚地下楼,躲在墙后面,还忍不住探头偷看那个人,谁知,那人快步走出单元门,手里还拿着一沓传单。哦,原来他是发广告传单的。真是虚惊一场。
看来,做侦探也不容易呀。不仅要有明锐的洞察力,还要有准确的判断力,这样才不会闹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