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惬意心中来 2
炎热的夏天,太阳光晒烫了地面,晒焉了石榴树,同时也晒火了校内卖冰棍的生意。
一下课,一群人便会急哄哄涌到小卖部。“我要根绿舌头”“盐水”“三色杯得,顶着毒毒的日头,他们只为买冷饮吃。
我也曾酷爱过冷饮。吃着会觉得嘴中冷得爽快,那浓重的奶油、巧克力,也随着凉得刺牙的冷饮化开,随即便流逝,惹得你真想再吃一根……
然而,我渐渐发现,冷饮带来的,只是嘴巴上的短暂凉爽。而在凉爽后,则会是更强烈的热意。
不久前,西瓜上市。出于尝个鲜的心理,买了一个在家。开瓜,只听一声清脆的“咔嚓”——很久没听到这个声音了。
我迫不及待要吃,不等切成瓣,便直接拿了把勺儿挖。
吃了,回味,品出一句:“清甜得很!”这瓜委实不像冷饮般腻甜。它不能以“蜜”之味来定位,却着实给人以蜜之甜滑之感。
一勺、又一勺、再一勺……一丝惬意从心中来,淡、幽,却比任何一款冰激淋都强烈。
果然是大自然的得意之作啊!
哦!也许正是由此吧!蜜之甜,是大自然赋予的;瓜之甜,是大自然调配的。而冷饮,是人类用各种物质调配出来,但人类的智慧,哪里及得上大自然这位魔术师呢?
惬意,为瓜;惬意源自心中,自然之手则造就此心——这颗心,有自然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