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惬意心中来
生活中,我们会经历许多事,但偏偏在那一刻,一丝惬意心中来,填满了整个心房。
抚琴弦
紫红的木板上回旋盘绕的花纹,一根根细巧玲珑的琴弦,散发着一种宁静典雅的气息,一架古筝给人的感觉或许就是这样的吧!走上前去手抚琴弦,轻轻拨动,铮铮有声。古典的乐音便在心中回荡。刹那间想起了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典故,琴声易奏,知音难觅。岳飞便发出了:“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的无奈感叹!手抚琴弦,琴声在室内回荡。
伴随着悦耳的琴声,一丝惬意在心中弥散开来!
品香茗
几丝茶叶,在瓷杯中上下翻飞。碧绿的茶汤映衬着杯底的青花,一缕清香缓缓飘散。端起瓷杯,呷一口清茶,那清香便在舌尖上弥散开来,带给人一种悠远的意境,茶去而香不散,回味无穷。茶留给人的印象便是清新悠远,忽然想起了林徽因,一个如一杯香茗一样的传奇女子,永如人间的四月天,那样清新淡雅,令人回味。
伴随着醉人的茶香,一丝惬意沁入心脾!
游山川
青山碧水,奇松飞瀑,异石清潭,山水景观永如一幅水墨画,使人心旷神怡。游山川,让我领略到了五岳之首“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伟;庐山飞瀑“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阔;桂林漓江“山如碧玉簪,水作青罗带”的秀美;长江三峡“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奇异。身处山川之间,如此众多的感慨,又怎会不心生惬意之感?
伴随着奇美的景色,一丝惬意闯入心田。
不论是抚琴、品茶,还是游山川,都曾带给我一丝惬意,如琴般典雅,如茶般清新,也如山川般奇美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