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惬意心中来_650字
校园,很现实,教会我生存与竞争;校园,很诗意,教会我浪漫与童真。
晴天
炎炎夏日,知了的聒噪使人难以忍受,便和朋友相约在校园散心。此时的阳光是那么柔和,从参差的树叶中漏下来,在我们稚嫩的脸上洒下斑驳的花纹,在弯曲的石板路上撒下斑驳的花纹。我们手拉手漫步在小路上,两旁低矮的女贞,高大的梧桐,以及树下受荫庇的幽花芳草如一缕清风袭来,给这样的夏日里送来一丝别样的清爽,真希望小路一直延续下去,和朋友一起漫步其中。离教室越来越远,心离喧闹也越来越远。坐在喷泉池边,望着鱼儿们自由的游来游去,真想化身为一条鱼儿加入他们的队伍。轻轻在水面滑动,泛起层层涟漪,鱼儿们顿时像着魔般从四面八方游来,一时间,红色、金黄色、橘黄色、枯黄色、白色的鱼儿聚集起来,看得人眼花缭乱。我们的影子被太阳拽得越来越长,踏着欢笑,我们返**室投入紧张的学*。
雨天
天边的云翳预示着雨的来临,作业的繁多使人难以忍受,撑起一把伞,漫步在水晶编织的幻境中,发现自己只沉浸在自己的喜怒哀乐中,却不知放眼观察身边的一切。雨打在梧桐叶上,顺着叶子滑落下来。滴在花上草上,形成一颗颗晶莹的水珠;滴在雨伞上,演奏一曲轻快的乐音;滴在水坑中,吐出一个个水泡。一阵凉风吹来,给这样的夏日里送来一份别样的舒适。看着开败的花朵在风雨中摇曳,却久久不肯掉落,我顿时明白了什么,他这一个个水坑跑向教室,生活的充实此时那么可爱。
雨后
雨过天晴,万物不仅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还增加了许多新生的力量。经过与水的冲刷,满眼都是清爽的绿意而自己也感到格外的空灵看着被打落在地的花瓣,我的心情既不悲哀,又说不上快乐,或许花开花落,叶落归根是他最好的归宿。不经意的抬头却发现天空是那样的蓝。
第一次深刻体会到哪个警句——愿你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望着校园,一丝惬意心中来,逐渐侵占我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