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惬意心中来 4
爱让人欢乐,爱让人动容,爱让人欣慰,爱更能使人惬意。
电话——牵挂
“叮铃铃!叮铃铃!”每一天中午这个声音都会准时响起,随后就是一阵急匆匆的穿衣叠被声。这电话铃声可不是什么骚扰电话,是妈妈怕我午睡过头特意打来的“人工闹钟”。因为这件事我和妈妈商量过很多次,我担心妈妈每一天中午会因我牺牲自我的休息,可妈妈却不这么认为,她说:“孩子,妈妈岁数大了,睡不睡不重要,你此刻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睡怎样行呢?记住,中午睡觉把被子盖好,免得着凉,还有……”说着说着,我突然感到嗓子被什么打湿了,哽咽含糊地回应了妈妈,但心里还是有数不完的愧疚。每当电话响起,心里总觉得暖暖的,因为我明白,响起的不只是电话铃,还有妈妈的叮咛和牵挂,是妈妈的爱让我感受到惬意与感动。
水果——爱意
爸爸是个大老粗,这在我的印象中已经成了定理,但他的爱却不缺乏细腻。每一天中午放学回家,我都能在那张溢着阳光的书桌上看到一盘新鲜的水果。这些洗过的水果一个个晶莹剔透,享受着和煦的阳光,这是爸爸早晨上班前为我精心洗好的。因为季节的干燥,爸爸怕我缺水,时常提醒我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和水分,他用这种方式传递着对我的爱。每当我坐在书桌前,享受那一个个被爱催熟的苹果时,一丝惬意不觉间已抵达心头。
我的爸爸妈妈在生活小事上饱含了对我深厚的爱,我想说,惬意的最大源泉是爱!有了爱才有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