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惬意心中来
成长的路上的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让人留恋,照片记录着这一些美好的瞬间,它似一串串珍珠耀眼惬意明亮,让我们懂得珍惜这涌来的时刻。
在一次无意中翻开一个在一次无意中相册,那记录着我美好的成长过程。
照相机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把成长这个过程变成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刻画在一张长方形的纸上,寄存在这小小的抽屉中。
我一页页的翻着,从不谙世事的眼神中看到纯真甜美的笑容,从寂寞到苍凉的手势到迷惘前进的脚步。我在记忆中努力的寻找着,想把这瞬间连接起来,拼凑只属于我的历史。
翻着翻着,发现了一个白白胖胖且有一点模糊了的小婴儿的照片,我把它从相册中拿出来,仔细的端详着,穿越时空看看以前的自己,看了一会儿要把它放回去时,发现后面有一行字,认出这是妈妈的字迹,便好奇的看了看上面写道:”今天宝宝刚好满百日,我做妈妈的第一百个日子,我要做一个好妈妈,让我的孩子生活在幸福美满的家庭里。“虽然照片以经模糊,但字迹依然清晰可见,我的心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怦击着,暖暖的,热乎乎的,眼睛里溢满的泪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接着,妈妈端着一杯刚泡好的茶,小跑着进来,迅速的放在桌子上,两只手摸着耳垂,说:“孩子,喝吧!热乎的,喝了舒服,小心别烫着了。”我忍不住想抱着妈妈,永远也不放开了,妈妈看到我湿红的眼睛,端了一把椅子坐在我旁边,看到桌上的相册,跟我讲述我小时候的故事,原来啊,每张照片都有一个小故事,都饱含妈妈对我满满的爱,“这是你两岁的时候学走路,一旁的叔叔阿姨们都鼓励着你,你才敢迈出第一步……”
眼泪伴随着妈妈的讲述声又一次流了下来,我顿时感到一丝惬意从心底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