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惬意心中来 10
惬意,舒服,愉悦,好像都与我无缘也无份,没有任何时候我感到了一丝惬意、舒服、愉悦,好像一直都是烦恼,但在烦恼中也有那么一丝温暖,一丝惬意一直绕在我身边,像护身符似的甩也甩不掉。
不记得是几时,我在杂志上看到的,一个小女孩在生日是或过节时,爸爸妈妈没有什么金钱或物质上的祝福,只是一封祝福信。有一次,女孩过生日,13岁生日妈妈用信纸写了13张满满的祝福和关心,读后小女孩哭了。当这篇文章读完时,我也被感动了,就告诉妈妈以后也要这样做,而妈妈估计没太留心,也可能忘记了。
接下来,就要过新年了,我在想妈妈会不会那样做?谁知,妈妈果然忘记了,过了年仍然是那俗气的压岁钱,没有一个字的祝福,我很气愤,但还是沉住了气,一直等到我生日那天。
一大清早我就慌忙起床,告诉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掏出了两张钞票,随口搭了一句“你去买蛋糕吧。”
在卖蛋糕的路上我一直在埋怨,埋怨自己没有杂志上的小女孩幸福,埋怨这俗气的蛋糕。
回到家后,我也没有心情吃饭,似乎一天都在闷闷不乐中。在晚上睡觉时,无意间看到枕头底下有东西,打开一看,是两封信,很明显一封是新的,一封是旧的,一封是新年的祝福,一封是生日的祝贺,同时还有对我的关爱,这是一丝惬意心中来,是从来没有过的那种,是独一无二的感受,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爱。我同时又以书信的方式答复了妈妈,并视这两张仅仅不到一厘米厚的纸为宝贝。从此加倍珍惜,成为了我战斗的同理和鼓舞。
一丝惬意心中来,来时凶猛,来时温暖,就这样一直陪着我,一直鼓舞着我向前,成了我心灵里不可缺少的安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