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之认真骑车
我常看到这样的情形:几个男生一起骑着自行车“赛跑”,每个人都骑的飞快,丝毫不顾这正值放学之际,刹车声震耳欲聋;或是几个男生单手放把或是双手不扶龙头骑车,几个人有说有笑,只是车身弯弯扭扭,让人提心掉胆;也或是手抓着路过的拖拉机,凭借拖拉机的力量带着自己向前去。如果拖拉机突然转弯或是突然刹车,那你们该怎么办呢?我情不自禁的问。遇到这种情形我只想说,“你们就这么轻视自己的生命吗?”怎么连这种危险的动作也敢如此“放肆”。同学们总是报着一种侥幸的心理去看待发生在别人身上的天灾人祸,认为自己不会倒霉,可是你们又怎么知道“死亡”什么时候降临呢?不如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给自己打个“预防针”。
生命只有一次,关爱生命,请认真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