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起一朵落花,捧在手中,想象它曾经绽放的绚丽;拾起一片落叶,细数它的纹理,仿佛看到了它曾经摇曳的多情。逝去的终归逝去,而我的梦想还在路上,我要飞!
飞,一个简单而又朴素的梦想,却令人为之惊奇,给人以想象的空间。此时的我,虽然年少,但是能够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大声喊出自己的梦想,又是多么令人激动和神往的啊!我不要像飞机一样冰冷飞翔,只有隆隆的轰鸣作伴。我要像雄鹰那样振翅高飞,放眼世界;我要像仙女那样周游世界,播撒爱心。
终于有一天,梦想的精灵挥舞着神奇的魔棒向我走来。我飞了起来,飞过屋顶,穿越大地,越飞越高。顿时,广袤的大地便尽收了眼底。好美啊!我情不自禁的感叹着,也和它们打起了招呼:
“你好,飞翔的鸟儿,与我并肩而行,是要让我不再孤单吧!”
“你好,无垠的大海!捧出一汪明镜,是让我整理飞行中凌乱的发丝吧!”
“你好,葱郁的大山,伸出一个手掌,是让我有个歇脚的地方吧!”
天空中,还有朵朵的白云,看起来像棉花,但是却可望不可及,像个调皮的孩子,快乐的和我做着游戏。
再看看这边,人们在友好地向我招手,也有人在享受丰收的喜悦,或是围坐在一起歌唱生活得美好,但更多的人是在辛勤的劳作,在田间,在工厂,在学校,在医院……。大家各尽所能,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眼中的一切让我忘记了寒冷和恐惧,原来人生是这么的美好!
突然,我看到:在干渴的沙漠中,焦灼的人们正在祈求雨水的到来,我多想给他们大海,可是自己真的很无力;前行,我又看到:饥饿的非洲,几个非洲大头娃娃在等待母亲的归来,却不知道,妈妈已经在战乱中离去,远远有只秃鹫正在看着他们;继续,我来到了一个繁华大都市,却发现空气是如此的浑浊让人窒息,拥堵的交通让大家都变得骂骂咧咧,不远处,一个青年人抢走了一位老人的食物。一切的一切,怎么又变成了这般模样?看着老人无助哭泣,心好痛,却又发现自己是如此渺小、如此无能为力。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为什么?
“孩子,孩子,你怎么了?”“嗯……”是妈妈的声音,睁开双眼的那一霎那,我一下子抱住妈妈,久久的在妈妈怀中低泣,虽然只是个梦,是梦,但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已经深深地可入脑海中,久久不能让人释怀。
梦中我环游了世界,但却又让我看尽了世间百态,感觉自己一下子成长了很多,我想我知道怎么样继续前行了。
梦想给我们的人生插上了翅膀,让生活充满阳光,但我们更需要的事脚踏实地,认真地经营我们的人生。更重要的是,人人心中都要充满爱!因为我们不是神仙,没有魔法,但我们有爱,爱的力量会让我们变得强大,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与和谐。所以,我要飞,飞向远方,飞向未来,播种爱的种子,萌发心的力量,让世界充满纯真的爱!
今夜,我又在飞翔,梦依旧继续前行,坚定不移。
望着头顶被笼子分割成几部分的蓝天,一种孤寂的感觉在心中蔓延开来。本可以在天空邀翔的我——鹰,竟落到这种地步!我发出了一声悲愤的鸣叫。
门“吱”地一声开了,一个满面春风的家伙哼着小曲儿走了进来。就是因为他,我才失去了本属于我的蓝天!我满腔怒火,拼命挣扎。我撞得头破血流,但我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只想对他发泄内心的怒火。
几天前,正当我自由飞翔时,他,这个该死的偷猎者出现了,他打伤了我的翅膀。当时我无力地跌落在草地上,就在他捉住我的一刹那,我不顾淌血的翅膀猛然向他发动攻击。伴随一声声惨叫,他的脸上、手上多了几道血痕。我强忍着翅膀钻心的疼痛,昂起头。我们鹰是高傲的种族,不会向任何人屈服!可挨了一针麻醉后,我失去了知觉。醒来时,就置身于这个笼中,蓝天已远离我而去。
见我在笼中扑腾,他连忙拉住笼子,我趁机给他的手指增添了一道伤痕。他甩着受伤的手,怒吼着:“这几天你不吃不喝,还伤了我5根手指,我看你能坚持多久!”我不理他,只是高昂着头,展示出王者的风范。我不会臣服于他,虽然蓝天已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我高贵的本性不会丧失。
我疯狂抓掉伤口的纱布,好痛,鲜血一滴滴落下,皮肉分离的痛苦,我却没有叫嚷,我不需要他的施舍!我拼命啄着已遍布血痕的笼子,直到嘴麻木。翅膀上的羽毛早已凌乱不堪,被鲜血染红。
直到最后一点力气用尽,我长鸣一声倒在笼中,用充满仇恨的眼睛瞪着惊慌失措的他。血渐渐凝固了,身上的血液也仿佛抽干了。我合上双眼,似乎又看到了梦想的蓝天……
今天中午,我看到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我也想和小鸟一样在天空中飞翔,想到哪,就飞到哪。如果我想到北京去,不需要任何交通工具,就能马上飞过去,多方便!
如果我能飞,我就马上飞到北京去看看鸟巢。在电视里看的不是很过瘾。啊!果然不出我所料。真实的鸟巢比电视上的鸟巢雄伟多了。一根根粗粗的钢管交错着,成了一个又美观又坚固的鸟巢。我飞到鸟巢里面,一看,“哇!好宽敞呀!”我不惊的尖叫起来。我看了看现场的位子,“呀!太多了,多的我都不知往哪里坐。”
我有飞到了一旁的水立方,听说水立方是有许许多多的玻璃组成的。我飞到里面看见有一个大泳池,但里面没有水,倒是有些灰尘。大概是奥运会后,那里的水被放了,所以就有灰尘。
我还想去草原看看。我飞到那,第一眼看到的是一片青青的草地,有许多小绵羊在草地上津津有味的吃草。不远处有一匹红色的骏马在奔跑;蝴蝶在花丛中飞舞。雄鹰在天空中展翅高飞······
我多想飞,飞往我梦想的地方!
我真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本领——飞。
如果我真的会飞,我将会来到天空中,和白云一起说说笑笑。有时我给白云讲有趣的笑话,把她逗得哈哈大笑;有时她也跟我说起,她的妈妈对她有多么温柔,此时也许我会想起我考试考砸的时候,妈妈看我时射向我的那两道犀利的光,那感觉,别提多吓人了!当然这种情况下,我肯定会飞到别处,去寻找新的快乐。
如果我真的会飞,我会让自己在花丛上飞舞,看那些勤劳的蜜蜂采蜜,看那些美丽的蝴蝶在和自己颜色一样的花朵上面停歇。*时,它们好像使用了隐身术,静静地坐在花蕊中央,粗心的小朋友总是怎么也找不到它们。
如果我真的会飞,我还要跟火车比比谁更快,也要跟飞机比谁飞得更高。我可是很有自信的,不管是火车还是飞机,我坚信自己跟它们的比赛,一定是我赢!
如果我真的会飞,我想我还会飞到地球的边缘,绕着地球飞行,去看看人类居住的地球到底是什么模样;
如果我真的会飞,我要去感受大自然无穷无尽的乐趣,当然,我也要让大自然因为有我的存在而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当我每一次看到在天空中自在飞翔的小鸟,我就有一种说不出的羡慕。我多想也有一双像小鸟一样能在天空中飞翔的翅膀,让翅膀带我去自在飞翔。假如翅膀能在该出现时出现,该消失时消失的话会更好。天天上学时翅膀带我去上学,放学再带我回来。
放寒、暑假时再拉上小同伴一起去天空中旅游,想飞到哪去玩,就飞到哪去玩。首先,我就想去桂林,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全国”桂林一定很好玩吧!这次我可要饱览一下故国的山河!有了翅膀真好,让翅膀带我去月球上看看嫦娥有多么俏丽动人,看看玉兔有多么顽皮可爱,看看月球上还有什么风趣的生物,再去玉皇大帝那问问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动人场面。
有了翅膀,我不能只顾本人玩,还要帮助更多的人。我要帮助一些上学很远,却没钱坐车的山区儿童,让他们安全,准时地坐在教室里听课,不受长途跋涉之累,日晒雨淋之苦。帮助一些由于有事,误了坐车的叔叔阿姨,把他们送到要去的地方,还要帮身体不健全的人买东西,做一些本人能做的事。再帮邮递员叔叔阿姨们送邮件。有翅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