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记忆 4
光阴飞快,若流水一般流逝着。转眼间,我都已经走过14个春秋。回首往事,在我脑海中,有一个人的记忆我始终挥洒不去。她如太阳,照耀着我的心灵。然而,同样是她,让我读懂了母亲。
若说父爱如山,那母爱则如水。她永远都是那么的细腻,那么的温柔。这不禁也让我想起了以前的那一幕。
记得小学刚毕业,我如释重负,每一天都出去玩。有一天晚上,我和同学玩到十点多才回家。当我满头大汗的推开家门的时候,看到妈妈站在门口,一脸着急的样貌。我疑惑的问道:“妈,你怎样了。”妈妈看着我,很生气的说:“怎样才回来?都十点多了,连晚饭都顾不得吃了么?玩个没完没了了?万一出了事怎样办?”此时的我,还沉浸在欢乐之中,妈妈的训斥让我愣了一下,我迟疑的几秒,就冲着妈妈喊道:“不就是晚回来了一会嘛,我多玩一会不行。”说完,妈妈用悲哀的眼神看了看我,转身就走了。我顿时明白自己错了,但是,看着妈妈的背影,我又没有勇气去和妈妈道歉,直接去睡觉了。
十一点多了,我的肚子咕咕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主人,你怎样不给我吃饭啊!”我低头看了看我的肚子,又摸了摸,只好去找点吃的。我拿着手电留意翼翼的走到桌子旁,见桌子上有饭菜。我顿时高兴起来,迫不及待的坐在那里,管他凉的热的,先吃了再说。就在我把盖子拿起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小秘密——菜是热的。此时,我的头脑中出现了无数的小问号,我满怀好奇的拿起筷子,正准备吃的时候,灯突然亮了,我向后一扭头,看到了妈妈,我忽然明白了一切。我放下筷子,转身,站起来,朝着妈妈奔去,抱着妈妈。不知何时,咸咸的泪水已经流淌到我的嘴边。我抬起头,望着妈妈说:妈,我错了,我不就应向你吼的。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没事了,妈妈也有不对的地方。梦雪,饿了吧,快吃饭吧。妈给你炒了你最爱吃的蒜苗炒鸡蛋。”我“嗯”了一声就去吃放,妈妈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又不知何时,泪水又再一次的悄悄的落下来……
母爱就是如此,她永远都是那么细腻,那么无私,那么温柔。
珍藏着的记忆至今存在我心头,时间虽过去,但记忆却依旧在。记忆是一片灿烂的星空,每点星光,都闪耀着妈妈的叮咛。记忆是一本多彩的画册,每种色调,都流淌着妈妈的关爱。记忆是一首成长的歌谣,每个音符,都倾诉者妈妈的无私。……记忆是一颗颗珍珠,把生活的点点滴滴连缀成一串美丽的项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