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记忆 2
三生有幸,我能徜徉在这水木清华里。
踏进清华大学校门的那一刻,他给我的唯一印象就是—书香门第。无能世界多么喧嚣,刚进校门,里面所饱含的浓墨气息便会扑面而来,直压得你喘不过气来。慢步行走在校内,这仿佛是由学子们精心栽培的百花园。阳光从茂密的树枝中笨拙的探出头来,挥洒到一切它能及的地方,却是那么温柔,仿佛是经过了这儿树木的精心**,使我们在这炎炎夏日也觉得十分清爽。文人就应该配这样的绿林,这样的阳光,这样的令人思古的气息。开始闪现出一栋栋的教学楼,意外的很古朴,不是想象的那般富丽堂皇,但又觉得他们就应该是这个样子,令人陶醉的样子,每栋楼都有自己独特的名字,每栋楼都有自己独特的记忆。每一砖,每一瓦,都是用浓墨铸成的。这儿真的很大,行走其中,却又不觉得大,这儿仅能承载清文化气。走着走着,人渐渐多了起来,一片片草地上,立着一位位正在军训的清华学子,烈日炎炎下,前面所说的一切似乎都不属于他们,但他们的眼里都洋溢着幸福与微笑。“稍息!立正!跑步——走!”一声略带青涩的声音,我听到了我所有的与我所没有的。突然才发现,这时的我就像一只从满是鲜花的山波上滚落的小熊,眼里满是向往与期待。
在这水木清华中徜徉了很久,却还不觉得累,仿佛有一种精神在推着我前行,我似乎在等待什么,一个拐角,我终是遇见了她。“清华门”三个大字每一笔都承载着文化与历史,他洒脱如文化,拘束如历史。这由各种好看的材料凝聚成的文化,深深感动着我的心。呆住了良久,她芳华下的古朴,是水木清华中最灿烂的明珠,也是清华中最普通的一个构成,现在,记不清的,只是它的容貌。
只是一瞥,便已满足。返回的路还是那么长,像一座盘旋的迷宫,使我在北京的众多景点中独自迷失在此。
当然,期待我的下一次是背著书包行走在自己的水木年华里。
对你的思念,是我珍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