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作文 4
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生活共创建,为了增强我们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实践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星期五放学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作业――分组进行垃圾分类调查活动。我很荣幸的成为了组长,于是,我将调查活动的时间定在了星期天上午十点。
这天,天气晴朗。我们早早的来到了约定的地方,全组人员到齐后,我们的调查活动开始了。我们选了两个小区作为调查目标,首先,我们分成两组,对我们自己居住的小区进行了调查,看看小区的垃圾是否进行了分类,是怎样分类的。二十分钟过后,我们聚集到一起进行了讨论,结果得出的结论是:小区没有设立垃圾分类,每个固定的地方都只放了一个垃圾桶,所以居民没有将垃圾分类,而是把所有垃圾丢在一起,这是不对的做法。
我们又来到了隔壁小区,一走进大门,远远的就看到有两个垃圾桶整齐并排的放在一起,我们飞奔过去,看到绿颜色的垃圾桶上写着可回收垃圾,黄颜色垃圾桶上写着其他垃圾。
这时,我妈妈开始提问了:”你们知道垃圾怎么分类吗?”组员们开始争先恐后地抢答起来,你一言我一语,把自己知道的都说出来了,可是,妈妈说还不够全面,然后耐心的告诉我们垃圾如何分类,为什么要分类处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我们知道如果不将垃圾分类,既造成了可再生资源的浪费,还让有毒垃圾污染环境、破坏土壤,这样会危害我们的地球。
所以我暗下决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虽然我一个人只能贡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但我会告诉身边的人:尽量少制造垃圾,将旧纸箱、塑料瓶等可回收的垃圾和瓜果皮、剩菜等厨房垃圾分开,过期药品、废电池不能随意丢弃,要把它们放在适合它们的“家”里。只有人人参与保护环境,才能保护好地球,使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