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作文 5
又是一个暑假的到来。太阳公公毫不吝啬地将身上闪闪发光的“金粉”洒向大地,整个杭州都赤裸裸地暴露在太阳面前。
清晨,红苹果社区里又多了一群孩童的身影,白色的衬衫配上方格短裙或是藏青色的短裤,显得格外精神、清爽。没错,这就是我们七彩荧光小队!这次来到红苹果社区,是为了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说起垃圾分类,大家肯定都耳熟能详了吧。*年来,我们学校乃至整个杭州都十分注意垃圾分类,这不,暑假的实践活动单上,也出现了“垃圾分类”的身影,此行的目的,既是为了学***分类的相关知识,也是为了体验暑假小队实践活动。
在社区的会议室里,我们细心地聆听着赵叔叔对垃圾分类的介绍,不时低下头去提笔记录。叔叔告诉我们,垃圾分类是至关重要的,在出示的几张图片上,成堆的垃圾堆成了小山,污染了乡间的河流,一切都是那样的触目惊心。这让我意识到了垃圾分类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叔叔又说,垃圾分类分四大类: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但是每个垃圾桶里该投放什么物品,这可是困扰人们进行分类的一大难点。都说垃圾分类是举手之劳,但人们无法判断手中垃圾的归属,于是索性随便乱投,根本不想乱投放垃圾后会有什么结果。正因如此,这样的做法使得我们的环境一天天变差。听完赵叔叔的介绍,队员们都深切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熟知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在生活中实践。
在介绍完垃圾分类后,为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社区还为我们准备了4个关于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让我们在玩中学,体验乐趣并收获知识。随后,我们又来到社区门口,为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单,并向他们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已成为保护环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我们共同努力,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时时处处进行垃圾分类,为杭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