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童年
时间匆匆,一去不复返。时间老人匆匆来到,把我的童年带走了。可我仍然感谢时间老人,感谢他把七彩的童年,赐予了我。回想起七彩的童年,那时的我,是那么天真,那么可爱,那么幼稚,那么······如今的我,已经长大了。看着我的成长路线,一步一个脚印。但其中并不单调,而是七彩的。
还记得那时候,我只是一个小毛孩,喜欢乱翻东西。你瞧,我这不又趁着爸爸妈妈不注意,溜进爸爸妈妈的房间里寻找“新大陆”了。矮小的我,把目光投向了梳妆台。这张桌子上,一定有不少奇珍异宝,我要把他们都找出来。前进,前进!
我望望梳妆台,发现:够不着!嘿嘿,这点小事情,怎们会难到我呢?我东张西望,开始在房间里寻找椅子。咦?哈哈!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你猜,怎么着?梳妆台的椅子,就在我面前!真是天助我也!
我搬起椅子,“嘿哟,嘿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把椅子,搬到了梳妆台前。我一个箭步,蹿上了椅子。我看着梳妆台上的东西,自我陶醉起来:“哈哈,我是何等聪明啊,可以与诸葛亮比啦,哈哈哈哈!”我开始干“正事”了,肆无忌惮地翻找着。一会儿摸摸润肤露,一会儿瞧瞧保湿水;忽然,一支口红吸引了我。我拿起口红,打量起来:这东西,就像一个金属柱子,圆圆的,细细的。咦?这好像是个盖子,可以打开吗?我小心翼翼地拧开口红,转啊转,终于,打开了,露出粉红粉红的口红。
这个,到底是什么?哦,我好像记得电视上介绍过。好像就是在嘴唇上涂一涂,就会很漂亮。我拿起口红,对着镜子在嘴唇上乱画。不一会儿镜子上就出现了一个口唇红红,怪吓人的小毛孩。但是,我却觉的自己酷毙了。我兴奋的奔出房间,边跑边说:“爸爸妈妈,快看,我多漂亮!”可是,爸爸妈妈看了,却“哇哇”大叫起来:“你怎么了?”“就像个鬼似的,你又搞破坏了吧?”弄得我哭笑不得。
不得不承认,我的确傻得可爱。
但是,在七彩的童年里,这,不就是一种颜色吗?七种颜色,各有代表的事情。正是这七种颜色,才汇聚成我美好的童年!
雨过天晴,美丽的彩虹高挂天空,灿烂的颜色映入你我的眼帘,折射出了童年的点点滴滴。那七彩的颜色,正是儿时的快乐与回忆。
红,火一般的耀眼,是快乐。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玩耍,一起做作业,一起等待放学的到来,一起在落日的照映下有说有笑,不知不觉的到家,直至分手时的留恋。
橙,阳光一样的灿烂,是活泼。操场上,一个个小学生在欢乐玩耍。一根根皮筋在女生的脚下有节奏地飞舞着,顺口的口诀也从她们的口中唱出。东边飞来一个毽子,西边踢来一个足球。哎!这些男生,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黄,公路上的提示,是警告。做错事了,爸爸妈妈的严厉批评留下的深刻记忆,是让自己不再犯错。
绿,小草的活力,是健康。天天坚持锻炼,让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人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青,受伤的标志,是难过。我们积极向上,但却好动。受到了老师的批评,心里自然不好受。回家睡个好觉,忘掉今天的所有不愉快。整理整理自己的心情,用最好的状态面对明天,争取被老师夸赞。
蓝,蔚蓝的天空,是好学。好好学*,天天向上。为考上一所名牌大学而努力加奋斗。
紫,晶莹的大眼睛,是好奇。是对不知道的事的好奇,总有种一探究竟的冲动。很想刨根问底。
红,橙,黄,绿,青,蓝,紫,组成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童年,是闺蜜之间的约定,是儿时的一箩筐糗事,是早已过时的游戏,也是酸甜苦辣的源泉。童年的事就像一个个铃铛,组成了一串风铃,风儿一吹,它们便“铃铃”作响。
五年级:冯思佳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闪光,迅速地在眼前划过,可是,我童年的趣事却好像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去,时常想起,我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在家中无忧无虑,便趴在沙发上看起了有趣的动画片,妈妈刚买菜回来,看我闲着没事,就说“宝贝,能把菜洗了吗?”“好呀!好呀!”我爽快地答应了,便急忙跑进厨房,哎呀!我看呆了,那么多菜,让我一个从没洗过的6岁小孩洗?这怎么行呀!
我脑子一转,机灵一动,对了!明明不是常用洗衣机洗衣服吗?多方便呀!那肯定也可以洗菜嘛!也许妈妈还会夸我我聪明呢!我心中暗暗高兴着。于是,拎起菜,来到洗衣机前,按下了洗衣机的开关按钮,只听见“轰轰……”洗衣机启动了,我站在椅子上手舞足蹈,还唱着自己编的歌:“我真聪明呀,我是最聪明的,妈妈回来一定会重重奖赏我的……我的歌声很甜美,唱得津津有味。(小时候的我怎么会知道那么多呢?脑筋可以转转弯就已经很不错了!)
洗衣机停了,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心想:哈哈!大功告成啦!菜应该不用晾干吧?“不错,就是这样的!”我自信地说。我兴奋得打开洗衣机,一看,“啊!”我尖叫起来,脸色一下子由红变得苍白起来:白菜的叶子全掉了,像一根光秃秃的棍子,茄子像被老鼠咬过似的,变得偏体鳞伤,而西红柿已经无影无踪了,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呢!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可怎么办?妈妈花钱买的菜都被我给糟蹋了,哎……只好老实交代了。这时,妈妈回来了,问:“宝贝,菜洗好了吗?我要烧菜了。”妈妈看我神情有点不自然,过来一看,一脸惊讶,然后就捧腹大笑,搞得哭笑不得,这时候,我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
呀!童年就像一条五彩斑斓的河,一朵朵美丽的浪花,趣事、傻事、乐事应有尽有,怎么说也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