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生态清明倡议书 6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是我国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我们倡议:
1.缅怀先烈,积极祭扫。主动参与革命先烈祭祀活动,继承革命传统。
2.爱护环境,文明祭扫。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悼念先人。
3.注意安全,错峰祭扫。遵守祭祀场所公共秩序和管理规定,严防山火,保护生态环境。不在路边、住宅楼下、草坪、山林等场所随意焚烧纸钱冥币、燃放鞭炮,不随地丢弃祭祀用品。
4.厚养薄葬,理性祭扫。尊老爱老敬老,弘扬殡葬新风,倡导从俭办丧,反对封建迷信,以节俭方式追忆逝者。
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祭扫,为建设文明幸福xx作出新的贡献!